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安一外籍男子当众辱骂防疫人员,家人称用错词语,还有哪些后续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人?

盲猜这个“家人”大概率是中国人。

我没说性别。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问:“该男子家人” 具体是指:

A,外籍亲爹亲妈;

B,中国籍干爹干妈;

C,中国籍已完成婚姻登记的妻子;

D,中国籍固定男朋友;

E,中国籍固定女朋友;

F,其他。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外籍男子在做核酸检测时,当众称防疫人员为疯子、神经病。
汉语表达能力有限,表达情绪时用错词语,并非有意侮辱,事后已感到后悔。
该外国男子是西安一私立国际学校的外教

这个人,一边语言能力都极为有限,想表达后悔,说出的却是“疯子,神经病”这种词。

一边又是教书育人的教师,那么教出来的学生,在做错了事,表达后悔时,说的会不会也是“疯子,神经病”呢?

比如开车撞了人——本来想表达“对不起,我的责任,我赶紧给您送医院救治”,结果说出口的却是“你这疯子、神经病 ,为啥要走路,你走路不就是给我的车撞的吗?”

这是什么“私立国际学校“啊,会不会那里的孩子出来就是这样的呢?毕竟那里的老师就是这么教他们的……


user avatar   mu-xie-11-84-6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表达错误是骂人?表达错误怎么不说检疫人员是他祖宗呢?为啥不是夸人的


user avatar   wei-ming-78-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种说法是:当一个人能熟练的用一门外语骂人的时候,证明他万全掌握了这门语言。所以看着这位“国际友人”熟练的使用中文骂人,我很难接受所谓中文不熟练的解释。我只能理解为ta们是一群“吗惹发可儿”。对不起我英文也不熟练,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user avatar   zhao-yao-jing-22-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请记住,用错词语,是羊鞑人的的种族特权。


如果是汉人用错词语,一律按故意挑衅处理。


周总理曾经疑惑不解的租界洋人肆无忌惮的现象,只怕……他老人家九泉之下有知,也会不得安宁


user avatar   ge-luo-si-te-gong-j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避重就轻,用“措辞不当”做理由不是在道歉,更像是在进一步戏弄防疫人员:

“我就骂了,骂完我随便编一个理由,你还不得不原谅我,谁叫我是尊贵的外国人呢?”

虽然我英文不好,但也不会随便当着外国人的面喊“法克”,当着黑人的面叫“尼哥”,这是个基本的礼貌问题,这老毛子绝对是在刻意羞辱。

中指都竖起来了,脏话都骂出来了,这要选择原谅,那就太不把自己的尊严当回事了。

建议防疫人员用拖把给他做一个肛拭子,做完之后就告诉他“用错工具”了,都是“一般性错误”,想必这老毛子应该也能理解吧。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国内外防疫措施和防疫成果,基本是一天一地,这种老外不可避免。

关键看怎么处理。


不过这类事,我得替工作人员说句话。

我是帮朋友跑过入境手续的,环节非常多。就说公安局吧,负责人就能直接告诉我:

“知道跑步女的事么?”

我点头。

“别管是不是华人,外籍人员作风有问题影响更恶劣,若不配合出了事驱逐出境几年可都回不来。严格程度不亚于公务员。”

基本上劈头盖脸给我“嘱咐”了一顿,决不能出现跑步女这类的老外。担保方必须嘱咐到位了,不然别怪警方不给面子。

其实他们什么都知道,想法也和我们普通网民一样。

办完事跟他聊了一会,据他所讲,国家对外籍人员有关防疫的错误言行,已经是高度重视,舆情啥样一直看得清清楚楚,不存在。比起伤害国内情绪和防疫动员力来说,真不在乎什么“国际观瞻”。而且听得出来基层执行者也是非常愿意把这事做好的,对基层防疫的成就是非常自豪的。一直给我讲户籍制度在防疫中有多大贡献。

“老外代报案”这种刻板印象在此时、此地、此事,完全是不符合的。总采用那十几年前的故事来套用现在,只因为你们没机会接触真正工作的人。

国内外防疫观念差距太大,新闻总会有,而且我们也确实在意,只要有影像流出我们还是会气愤。这没办法,也不怪媒体盯着这事,因为老外不配合防疫还大喊大叫本来就令人恶心,尤其是在西安出这么大事的情况下,更让人愤怒。我们不可能不在意。

但我劝各位,不要用刻板印象套基层。大家都憋着火呢,一个个心里跟明镜似的。

前些日子在知乎上为了写一个关于“三非黑人”的回答,稍微研究了一下。

我竟然在一个支持同情在华非法移民的文章下,找到了好多中国警方努力工作的例子。

因为作者以西方的政治正确去攻击我们,要把中国警察对非法移民的冷漠展现出来,就说广州警察如何如何严格,被抓到的黑人会被关到遣送回国为止,还形容为“仿佛从天堂被打回了地狱”,以博同情。顺便还说山东警察更是严格,百般审查就是不给予信任,令人感到一堵无形的墙。

不管她文章想表达什么,当时我看得很振奋!我们的做法都是依法的,很正当的。

不难看出,基层都是很认真严肃对待这些问题的,但不能明着大张旗鼓的宣传。甚至反而从某些奇怪的人身上才能得知这些信息。

这是因为我们话语权缺乏到,连自己的政治正确都很难明着说了。

再加上媒体为了流量,报道的时候可能会忽略一些我们强硬时的片段。

但这不代表不存在,还请各位体谅工作人员。


user avatar   wei-le-1-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wang-xiao-ba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支持。因为匿名是网络环境差的万恶之源。


知乎做得好。与此同时,头条和抖音也上线了IP属地。


根据 @新浪财经 报道:

据悉,今日头条、抖音展示的帐号IP属地均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文或评论时的网络位置,境内展示到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而且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相关展示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在公告中,今日头条和抖音均提出,展示账号IP属地是为了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快手则表示是为了防止部分网友在热点事件中出现蹭流量、传播不实信息、冒充当事人等干扰正常讨论的行为。

实际上,在字节跳动和快手的产品上线该功能之前,微博已经于今年3月先行一步。3月17日,微博官方账号称,因发现个别冒充当地网友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微博将上线“用户个人资料页展示近期发帖所在地”的功能。

据悉,微博也是在个人主页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微博或评论的IP归属地,而且IP归属地显示规则与评论区此前显示规则保持一致,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2、

几乎所有的网红产品,都是利用人性的七宗罪所达到的。


而匿名就是网络环境的万恶之源。


匿名,意味着一个人不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无论你是咒骂那个普通人去死,还是问候他的十八代祖宗。


在网络平台上,我们看过了太多这种悲剧。


为什么女权的“权”会被污名化成“拳头”的拳?


我个人是支持女权的。但是里面有人在故意把水搅浑。


为什么有人被人肉和网暴?


因为在屏幕面前可怕的那个他,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甚至很多明星粉丝对普通人群起而攻之,所倚仗的,不过如此。


为什么微信上的环境要比微博等好得多?


因为微信是实名化的。喷他,意味着他可能能找到你的真实身份,如果他想的话。


当然,做人是需要互联网树洞的。在BBS这种场景下,所有人都可以匿名化。

而在如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我支持全面实名化。


但愿天下不再有网络暴力。




     

相关话题

  霍sir如果在遇地痞到寻衅滋事殴打时是否会选择还手? 
  如何看待 6 月 6 日起诉爱奇艺律师吴声威的知乎直播? 
  北大刑法试题《爱的东南西北》应如何作答? 
  律师参加拼多多砍价活动发现始终差 0.09%,认为其「利用人性弱点,构成欺诈」,平台要承担侵权责任吗? 
  KOL 虚假「刷量」在法律上如何定性,是否有可能构成欺诈? 
  如何看待长沙女子无故拔刀疯狂连捅无辜的哥数刀?是否与网络教唆有关?该犯罪嫌疑人应承担什么责任? 
  弓箭是否是违禁品?警察可以没收吗?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方燕建议:子女随母姓任何人不得干涉? 
  如何看待幼儿园辞退亲吻男童的网红幼师,同时幼儿园被要求停业整顿的处理结果? 
  如何看待网络刷单诈骗的泛滥猖獗及其危害性? 

前一个讨论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变成了海豚,并自动地均匀地掉进太平洋,同时智商不变,能不能发展出现有的文明成果?
下一个讨论
体制内很咸鱼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