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新加坡驻华大使点名批评环球时报胡编乱造? 第1页

  

user avatar   bluedrum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60928 PS: 综合一下几天的信息.

李家坡整体战略,不承认也不否认李家坡在压中国承认南海仲裁的作用.

集中攻击李家坡是挑头者这个名目上.

打个比方,我打劫了你,我不承认也不否认,但是你说只有我打劫是不对的,因为还有一个人参与了打劫,所以你必须跟我道歉,因为你把集体打劫说成单独打劫.


联合早报和 李家坡大使就是这个策略.


这个被拉来垫背的就老挝,不过我估计中国在私下在要求他表态,因此李家坡过几天很可能被再次打脸的机会.

---------原来分割线-----------------------------

胡总的回信全文在此

胡锡进复信新加坡大使:您的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做过头了

摘一段

中国社会长期视新加坡为友好国家,但是必须指出,在南海问题上,尤其是在所谓南海仲裁公布前后,新加坡的表现很让人失望。新加坡不是南海争端方,但你们的表态远远称不上中立,而是偏袒菲律宾、越南的立场,与美日形成呼应。此外,新加坡此前还接受美国在你们的基地部署濒海战斗舰和P-8反潜侦察机,谁都知道它们是对付中国的。新加坡的这些做法损害了中国利益。

看看东盟大多数国家是怎样平衡处理南海仲裁这一敏感问题的,我认为新加坡应当为你们在这个时候给自己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使绊而感到羞愧。我认为大使先生应敦促您的国家反思,而不是给报道真实情况的《环球时报》扣帽子。

《环球时报》编辑部非常愿意看到中新友好关系健康发展,我们曾发表社论,对新加坡在大国之间周旋的难处表示理解。但即使这样,我在此仍要对大使先生说,您的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做过头了。新加坡在自觉或不自觉地站队,你们成为东盟中极少数最积极宣扬南海仲裁的国家,至少你们向外界传递出的信息是:新加坡在南海问题越来越公开跟着美日跑。

这文风基本是打脸,撕B的节奏,基本不给脸了.

我的观点,新加坡表现正常发挥, 就是鼻屎国会在中国以外的所有场合公开的,不遗余力的反华,然后跑到中国大谈中新友好.

胡的文风也是其性格反应,也是直接怼回去,表现正常.


唯一反常的中国外交部, 以前碰到外国大使来交涉,不论对错,一定会先压制中国当事方. 这种文章我估计在以前都不给发出来. 现在不但不压制反而出来助攻. 说明对鼻屎国已经讨厌到极点了.

以前大家还在公开场合留点面子,以后两国各走各路,相杀于江湖了.

那时鼻屎国唯一能拿出手手段就是,"不要伤害新加坡人民感情了"


user avatar   youknowwhatiknow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枚新加坡人回答。

三句话:

中国要通过对新加坡的谴责宣布自己对东南亚的控制力度。

美国要通过对新加坡的国宴宣布自己对东南亚的控制力度。

我们新加坡不想得罪任何一方大国,因为我们没有强大到能只依附于一个大国的能力,故我们会去访美,但也会澄清我们没多说什么。

---

骂我们什么的就骂吧。

我们是小国,本来就要很多无奈的地方。但也有我们要保护的自主性。

在一个多数非华人的东南亚区域里,新加坡一定不能太过亲近中国,因为那很容易给我们带来区域性的危险。

但是把国策上的事情延伸至个人感情,是会给任何国家带来很多不好的结果的。

包括我个人在内。

回看历史,各种各样的代理站还不够多吗?

希望中方能避免美国把精力转移主力对付东方。

美国从来都是用外面的假想敌来团结内部的,当年中方也这么做过。

两边要是撕破了脸皮,那是最可怕的事情。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给外部势力递刀”的说法? 
  为什么天安门升旗任务由武警变为解放军承担? 
  联姻这玩意真的可靠吗? 
  如何评价易中天署名文章《达康书记也是你能叫的?》? 
  台湾现在流行的学生群众运动与文革时期的红卫兵运动有何区别? 
  当今美国战略家主张以何种策略对待中国? 
  历史上美国、香港经历过比目前中国还要腐败的一个时期吗? 
  中国是否可以与日、韩等国达成类似欧盟的体制,从而抵抗美国的存在? 
  世界经济中心是不是在东亚? 
  怎么看温铁军建议学习的日本农协?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盲人因难辨 12306 图形验证码状告铁路总公司,一审被驳回?
下一个讨论
曹云金贴的发票的发票号里的 20140203 是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