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和英国有些专家:奥密克戎是结束疫情「一道曙光」,将使新冠「基本无害」,你觉得可能吗? 第1页

           

user avatar   paizhaor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各位老铁邀啊。

很奇怪,疫情都两年多了,

搞建模预测的,

其实来来回回就那么老几位,

所以到底谁靠谱谁不靠谱,

各位早就应该心里有数才对。


从这个角度来说,

既然要看英国佬建模,

那首选(或者说唯一选择),显然应该是帝国理工学院的Neil Ferguson老师,

其次(或者说比较勉强的第二选择),可能可以轮到LSHTM的John Edmunds老师,

然后在某些更细分的领域,

还可以看看剑桥的Alex Selby老师(传播动力学),

或者桑格研究所的Theo Sanderson老师(测序和变异株)等等~


至于华威这位Mike Tildesley老师,

这逼就是个屡败屡战的翻车惯犯……

——比如说,请品鉴:

↑ 2020年5月份,带头否认英国即将爆发第二波的就是这逼~


——再比如说,请品鉴:

2020年12月,恬着脸否认中小学线下教学会导致社区传播的也是这逼~


——以及,请接着品鉴:

2021年1月底,强行说没有证据证明Alpha致死率超过原始株的,还是这逼。

呵呵……


所以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现如今这个“一道曙光”论,

跟丫之前各次翻车预测,

其实都是同一个老思路罢了~

本质上都是一厢情愿地拣好听的说。

如果事情真的朝乐观的方向发展呢,

那么这逼自然可以误打误撞,正中靶心,功成名就~

但很可惜,这逼碰到了个专治各种不服的邪门玩意儿,

于是就悲剧了。


作为对比啊,

各位不妨品鉴一下Neil Ferguson老师和他的前后50轮疫情预测,

详见这里:

这尼玛才是真正的硬核预测大湿~


user avatar   li-jian-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前段时间我跟大家所说的小智大障

他不是感染新冠了吗?

他没事。

坏消息是:

所以作为著名的西语海王,这是多悲哀的事情。

大家来留个言安慰一下吧

基本无害?

成,你说基本无害那就基本无害吧


user avatar   meng-xing-shi-fen-42-60-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类是如何战胜新冠的”

“等着它自己因为变异毒性减弱”

“如果它没有变异无害化怎么办”

“那也许就是人生吧”

“即使它无害化了,但如果它哪天又发生变异毒性增强怎么办?”

“那就是另一场新的疫情了,这次已经胜利了”

“那怎么才能证明它变异的无害化了”

“死亡病例明显下降就说明无害化了”

“死亡病例下降不是因为美国带头开始不统计了吗?”

“因为新冠已经无害化了,所以没必要再统计死亡人数了啊”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怎么理解最近从西方传来的一系列奇怪言论?

线性的链式反应吗?因为A所以B然后C?


不,是矩阵,是在奥密克戎爆发后,他整个社会用一套东西给你平推过来。

这一套东西都有什么呢?

最一开始质疑中国的动态清零不可持续,喊话“合适放弃清零?”这是一直以来的“主线剧情了”,现在已经推进到中国的防疫政策堪比纳粹。要注意,我们迟早是要被骂纳粹的,现在就急着把同行能用的词先抢走,代表什么?反华的需求压力很大了。

然后是CDC的小动作,先是做一个小铺垫:说美国因新冠死亡人数严重被高估,这80万人有相当大一部分不能算是新冠而死。为了听着好听,恨不得把这个数字缩到5万。完全不顾这两年美国预期寿命下降一年多的事实。

铺垫什么呢?最近又传出消息,美国2月2日开始不再统计新冠死亡人数。看懂了么?不仅仅是具体遭了什么难处才有一种说法。更多的是要配合整个信息矩阵推给公众。(当然对于这件事我抱怀疑态度,因为CDC一开始就打算用yes/no来统计新冠患者“数据”,让公众给骂要脸了。)

奥密克戎给美国的冲击有多大,大家有目共睹了吧,不止一次日增百万例。整天挑战我的想象力。不止美国,欧洲日增病例加起来其实更恐怖。已经没什么有效的阻止手段了。那现在再呼吁民众去警惕,已经来不及。怎么办呢?

配合现在推出来的信息矩阵,给人们灌输这样一个思想:

奥密克戎不是传统新冠,它可以不被统计,不用再花钱想措施。


对,该信息矩阵,最终要推出来的一个认知,就是“放弃”。

这个矩阵并不需要太刻意得去背后操作,这也不是什么阴谋论。相反,这是人之常情......一群人走投无路的时候,自然会集体找借口彼此打掩护,去找几个丧B饭局你就都明白了。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第几道“曙光”了?

当初你们英国专家讲“群体免疫”可以结束新冠,结果两年间全球死了几百万人,免疫无从谈起。

当初你们美国媒体鼓吹神药“瑞德西韦”,说是“人民的希望”,结果人民只看到了绝望;后来你们美国政客鼓吹辉瑞疫苗,说是“隧道尽头的曙光”……结果只是隧道里的鬼火;再后来拜登上台,你们说“拜登来了,青天就有了”,结果死的人比特朗普时代还多……

仔细回想一下,他们讲的这些话,“科学”吗?还是“大是大非之下不需要讲科学”?

“伟大而平凡”的盎格鲁撒克逊民族,“科学和民主的故乡”,就是这么做事情的?抗疫不靠科学,不靠组织,全靠“预测”、“念咒”?英美专家们的言论,和中世纪的宗教神棍有什么区别?

从历史的大势来看,病毒确实是趋向于“低毒性”、“无害化”的,但这个时间可能是几千年、上万年……疫苗确实是有效的,但以RNA病毒的变异速度,你未必赶的上它的脚步;群体免疫确实是可能的,但这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个“代价”?

所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废话?

奥密克戎将使的新冠病毒“无害化”?

奥密克戎和初代新冠病毒相比,哪个更无害?你怎么知道它短时间内一定朝着低毒性、“无害化”变异呢?

昨天,美国新增死亡病例2804例,累计死亡87万人……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基本无害“这词用的可太妙了,出自西方很著名的一本小说。

和”睿智",”加油布兰登“之类差不多是一个意思。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堪萨斯流感第二波时99%的死者不足65岁,其中一半是20~40岁的青壮年,孕妇的死亡率达到90%,把美国人均寿命拉低了12岁。

合着你以为瘟疫公司,先点传播后点致命。还真是游戏公司杜撰出来的。

我知道很多人张口就要讲科学。问题是对一个不了解的东西,谈个屁科学。

我说的不了解不是指个人,而是整个人类对病毒的了解能有多少?


user avatar   morganc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各种新冠病毒对于宿主资源(人类)没有争夺关系,简单说,就是一个人既可以得德尔塔,也可以得奥密克戎,既然感染病毒没有排斥性,怎么可能因为一种病毒温和一点,让宿主更安全呢?

打个比方,草原就是人类,草原上的野羊和野猪是病毒,野羊和野猪都祸害草原,但是野羊祸害得更狠,野猪吃肉好歹祸害得不是那么狠,当野猪越来越多可以压缩野羊的生存空间,从而让草原保护得更好——如果是这样,奥密克戎这野猪就是曙光。

可是,实际情况是,野羊和野猪可以并存,他们没有竞争关系,并不会因为野猪多了野羊就少了,他们一起祸害草原。

奥密克戎这野猪怎么可能是曙光?


user avatar   hellolun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住在约翰内斯堡。

南非全国已经基本躺平。现在警戒层级是一级,就是室内聚会限制1000人,室外2000人(可以看球了),夜里11点后禁酒,公共场合戴口罩,5岁以下儿童不戴。

当地人就不说了,早就躺平了。但是前两年都比较小心翼翼的华人社区,这段时间也开始躺平了,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朋友圈各种晒旅游的,全国到处飞无限制,如果不是国际航班很多地方禁飞的话应该就全世界跑了。公务人员还是全世界飞没影响。

要知道之前有很多华人家长怕新冠怕到孩子可能两年都没有去学校,一直坚持在家上网课或者自学。在大部分同学都到校上课的情况下,自己坚持网课是很困难的。我有的中国学生在家跟我上视频网课都戴着口罩… 因为怕学校拿回来的书上有病毒… … 但是现在也都躺平了,今年开学全部都回来上课了。

现在每天官方公布的数字是全国基本每天新增3个W左右确诊,但是大家都知道实际这个数字应该至少x5,不乐观一点x10都是可以的。因为没有人没事儿去检测呀,只有为了旅行需要检测的人,或者重症去了医院的才会被统计到。比如我自己圣诞节前就出现流感症状,低烧,咳嗽,但我也没去检测,在家躺了三天就好了,甚至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过圣诞的)都没有让我隔离在房间,因为他们觉得肯定大家都得过了… … (真正的躺平)

相比前两年,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聊起新冠病毒和新增数字了,因为累了。只有我女儿在外面会问我,这个我可以摸吗?有Covid-19吗?防疫防了两年了,大家都渴望回归正常生活,再说也没防住… …

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南非国内的新闻就已经出统计数字了,奥密克戎感染者重症率非常低,第三波疫情以来医院毫无压力,打过疫苗(或已经感染过)的人基本都是轻症或无症状。我记得当时新闻标题说“奥密克戎也许是新冠流感化的转折点”,当时看到我真的有点想哭。

当然国内又是另一个情况,“清零”坚持到现在了,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国外是被快刀子割过的,现在才慢慢冷静下来了。但是国内没有如此大规模的传播过,虽说疫苗接种率高达85%,但有效性也没有得到过数据支持,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所以肯定不会贸然放弃清零的。

就是希望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了,真的累了,赶紧毁灭吧… …(我说病毒)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甲午年间,清日战争爆发。清朝的专家和现在英美专家得出了一样的结论

日本首先派兵进攻牙山,人数仅4000人。

满清专家一致认定,这只是一次大一点的“流寇”

结果牙山大败。

日军持续进攻并且兵分两路海陆并进

大清专家表示日军分兵后能力已经减弱,而且我们还有西方神药定远,镇远。

结果黄海海战大败

陆路也直达平壤城,这回朝鲜专家坐不住了,知名专家艾勒芬特表示,没有日军能攻陷朝鲜,CDC啊不,八旗和新军有着超乎想象的制度优越性。

平壤失陷,日寇直达鸭绿江边

此时东北已经入冬。专家表示,这个日寇将会随着季节变化神奇的消失。

丹东守军配合政策,群体免战。在凤凰山唛了几个地雷就溜了。

日军直逼奉天。

看到“得胜而归”的残兵败将,大清专家表示,这些人经历了对日战争,已经有了抗体的人是胜利的一道曙光,而且前线死亡人数也有所减少。日军已经是强弩之末。基本无害。

之后我就不用讲了吧。




           

相关话题

  日本会不会摆脱美国的控制? 
  学校里发现有肺结核患者应该怎么处理? 
  如何看待以色列称「辉瑞疫苗预防有效率降至39%」?真实情况是什么? 
  12 月 10 日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5 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3 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你如何评价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联系人追踪应用程序将第二波病例减少了大约 25% ? 
  英国成为全球第 6 个确诊人数超 10 万的国家,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美国生活条件和环境如是否和媒体中呈现的一样恶劣,你们会打算回国生活吗? 
  在美国平民持有狙击步枪是合法的,可要是有人用来犯罪怎么办?难道美国人就不担心被仇人远距离杀害? 
  欧美的医疗体系差在哪里,为什么这次肺炎疫情下都如此狼狈? 
  如何看待莫迪称印度已准备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并给 13 亿人推健康码?印度疫情会如何发展? 

前一个讨论
西安疫情过后,全民会不会报复性消费?
下一个讨论
从核打击警报响起到核弹爆炸需要多长时间?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