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子态的物质会是什么颜色的?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hao-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个人胡乱猜测:

中子不带电,与光子的电磁相互作用很微弱,所以少量的纯中子物质应该是无色透明的,而且光线也不会有折射、全反射之类,所以就完全看不到了。

但是中子星的引力巨大,会导致光线受引力偏折,所以应该是个奇怪的大透镜样。

然而中子星内部也不是纯的中子物质,仍然有少量的质子、电子存在,核心部位还可能有超子或奇异物质,所以没有铁壳的中子星应当仍然是不透明的。




  

相关话题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反应怎样的一个人生真谛? 
  怎样确定世界不是为「我」个人而存在的呢? 
  人那么大一个,为什么人体的持续输出功率才那么低,才一两百瓦? 
  声子频率与温度有怎样的对应关系? 
  为什么一般AA或者AAA的一次性电池都是1.5V的,而充电电池是1.2V的?这里的电压是电动势还是预估负载之后的电压呢? 
  物理规则不变情况下,所有物种(长度)缩小至原来的千分之一,人只有原来的蚂蚁大小,可以造出航空母舰吗? 
  为什么大家都相信物理学,却不相信世界早已注定? 
  时钟为什么是向右边旋转?为什么不能逆时针旋转呢? 
  后羿需要怎样射箭,射出什么材质的箭才能毁掉一颗像太阳一样大的恒星? 
  在一个黑屋子里,用投影仪发射一个纯黑色的背景是什么样子的? 

前一个讨论
如果当年尚博尔伯爵接受三色旗,波旁/奥尔良王朝有可能在法国复辟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刘慈欣认为主流文学过于「自恋」的文学观?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