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未来真的发现另一个宜居星球,会不会发生世界大战?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实中,早就发现了不止一个可能比地球更适合地球生物生活的天体(我之前回答过相关问题 zhihu.com/answer/151152)。有没有发生世界大战,你自己看看周围不就知道了。

除地球外,太阳系内没有允许无防护平民生活的天体。“另一个宜居星球”到地球的距离不能短于比邻星b到地球的距离,远远超出当前技术下可以运载实体的范围。

能将任何称得上兵力或“殖民飞船”的东西投射到“另一个宜居星球”的技术,生产的武器要毁灭本国以外的全球表面、在那毁灭的过程中保存自己并事后重建都是很容易的。如果有这种技术,那么有没有“另一个宜居星球”都可以直接开打。

如果没有这种技术,那么发现所谓“另一个宜居星球”就没有实际影响。

在此基础上,你要注意资源和可居住空间根本就不限制在宜居行星上。不宜居的天体上的资源可以被开发。运用足以飞到“另一个宜居星球”的载人飞船技术建造的太空建筑可以比地球更宜居。




  

相关话题

  对青春期的男生有什么话说? 
  为什么很多不是弱势群体的人,会为弱势群体发声,原因都有哪些? 
  如何评价综艺《90 婚介所》第四期? 
  可观测宇宙的半径到底是多少?是 137 亿光年,还是 465 亿光年? 
  为什么三体在韩国遇冷而在日本销售如此火爆? 
  男生真的会爱上傻白甜的女生吗? 
  一面出轨,一面陷入巨大的自责中,如何解释这种心理背后的心态?如何才能走出这种状态? 
  男生如何在恋爱中表现得更成熟可靠? 
  抗抑郁的药会不会导致依赖? 
  什么样的女性让你觉得陋(low)到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人们不再去试着征服宇宙了?
下一个讨论
大连的港口为何是「不冻港」?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