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 月 16 日深圳新增 8 例阳性病例,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和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深圳目前面临的压力来源一是外来输入性病例,二是直接接触这些外来输入性病例的工作人员。

以前广州因为承担了大部分的境外入境航班导致广州的输入性压力很大,而现在因为香港的疫情,每天都有大批从香港入境的人员,导致深圳现在这部分压力非常大,其中即包括从香港返深的人员,也包括往返于深港两地的货运司机等工作人员。

目前香港的流行毒株是Omicron和Delta两种,其中以Omicron的子型号BA.2为主,这也是目前全球增加极为迅速的毒株,传播能力超超过Omicron的主型号BA.1,这对于深圳的防疫压力也是非常大的。

目前看深圳感染的人员都是在闭环管理范围之内,但随着返深的人员逐日增加,隔离酒店将很难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新设立隔离酒店的周期也很长,缺乏足够熟练的工作人员,这些都会导致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产生感染的可能。

下一步长期来看,需要考虑是否像广州一样建设独立的隔离区,而短期内的压力可能就需要像深圳周边城市转移。

总之在香港疫情没有得到环节的情况下,深圳将会一直面临着高强度的输入性压力。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4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 30 万,特朗普称未来两周美国抗疫严峻,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如何看待印度新冠单日新增 17 万例,却有超 200 万人聚集恒河沐浴,当地警方称根本管不住? 
  1 月 10 日至 11 日,河南安阳新增本土确诊 58 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近日南京提出3+11的防疫措施?外地来(返)宁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三天,完成九次核酸? 
  上海回应市民电商平台买不到菜,称「正努力打通堵点」,身在上海的你为了买菜都做出过哪些努力? 
  我放弃了去深圳当老师,是不是傻? 
  3 月 3 日吉林市新增 8 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北京大兴 2 例本地确诊为英国新冠病毒变异株?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3 月 9 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 165 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179 例,目前情况如何? 
  为什么本次疫情中,“抄作业”这个说法听着这么不舒服? 

前一个讨论
2 月 20 日山西晋中太谷区新增 5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太原机场改扩建方案?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