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截止2021年5月24日,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暴跌至自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疫苗结束了美国疫情?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俄罗斯日增8000——俄罗斯疫情肆虐,普京领导力遭遇危机。

美国日增20000——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拯救了美国。

我们美利坚实在是太厉害啦!


user avatar   sywx 网友的相关建议: 
      

难道只能说美国赢麻了……

新变种的考验还没通过就这么骄傲,怎么得了。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做社会防控的情况下,将结束疫情的全部希望寄托在疫苗上是危险的

1.目前疫情仍然比较严重,数据大幅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检测不足

如图所示,目前检测阳性率下降到3%,改善较大。

但1月每日检测193万,最近日检测只有100万左右,下降了接近一半。[1]


2.印度的教训说明多数人有抗体不代表疫情结束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2021年1月28日消息,在印度第五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中,新德里2.8万个样本中有接近60%被检出血清抗体阳性。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约有2000万人,这意味着至少已有1000万人感染过病毒。这项数据被印媒视为抗击疫情的一大利好,认为新德里实现群体免疫指日可待,或正在走向群体免疫。[2]

虽然疫苗接种不足,新德里的居民到2021年1月的时候,一半以上的人基本感染过一遍了。

在1月到4月这个阶段,由于传染的继续,预计人群抗体率进一步上升。

按传统观点,达到多数人有抗体的水平后,离”群体免疫“不远了,疫情应该逐渐平缓。

但最近两个月以来印度疫情有新一轮高峰,在大面积漏检的情况下日检测出40万以上,即使修改了检测前提条件,数据还是居高不下。

印度疫情趋势


3.变异病毒已经在美国蔓延

而在4月份,美国没有对印度入境人员充分检测,充分隔离,印度变异毒株已经在本地蔓延。

变种病毒传播性更强,且更容易穿透免疫系统。

美国CDC 5月14日估计,B.1.167在纽约、新泽西地区,感染率可能超过10%,在一些西部州,感染率可能超过17%,如科罗拉多州、蒙大拿州、犹他州、怀俄明州和达科他州。[3]


4.如果在不进行社会防控的情况下接种疫苗,可能会促进病毒进化

新冠病毒是正链RNA病毒,自然突变概率高,达到0.0001~0.000001之间。

病毒的种群越大(感染人数越多)、单次感染持续的时间越长,病毒突变的概率就越大。

选择压是进化生态学中的概念,指外界环境施加给物种演化方向的压力,不同的外在的压力导致物种向不同方向演化。

假如:一个基因的选择压为0.001,那么一个频率为0.00001的显性基因只要23400个世代就可增加到0.99的频率。

在自然界,当选择压高的时候,在短时期中就可以形成新的品种。

例如在青霉素发明的时候,细菌普遍没有耐药性,在普遍使用抗生素的环境中,少数可以耐药的细菌被筛选出来,成为主流。

高选择压下的种群变化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果某病毒具备能适应环境的特征,传播速度就会显著加快,从而占据主要比例。

普遍接种疫苗后,不具备耐药性的病毒很快会被消灭,如果恰好有耐药突变毒株的病人不在隔离环境,这样的突变病毒大概率传播出来,并成为主流的毒株

如果有毒株可以逃避疫苗的影响,很可能在隔离不严的国家再次爆发,由于突变的随机性,新病毒的传染性、致死性变化都不确定。

在毒株突变后,只能研发新的疫苗。

然而,在不防控的状况下,病毒突变速度可能快于疫苗研发速度。


5.解决方案

只有一边搞“应收尽收”限制变异病毒扩散,一边使用疫苗才有结束疫情的可能。

参考

  1. ^ https://coronavirus.1point3acres.com/en/test
  2.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0083769249324092&wfr=spider&for=pc
  3. ^ https://www.npr.org/2021/05/14/996956000/coronavirus-variant-from-india-appears-to-be-spreading-in-the-u-s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7 月 27 日江苏新增本土病例 48 例,目前情况如何? 
  日本就俄乌问题表态「与美国站在一起」,俄罗斯称「日本的威胁令人费解且很不明智」,如何评价日方的态度? 
  如果Donald Trump生活在中国, 你会去支持他的政策吗? 
  到底美国的新冠疫苗该不该打? 
  如何看待 UCLA Gordon Klein 教授因不给黑人学生优待而停职? 
  12 月 9 日 22 岁中国留学生在美遇车祸身亡,同伴 4 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情况如何? 
  为什么杨安泽会获得不少人的支持? 
  汪诘采访上海疾控专家,证实上海目前 0 死亡重症,无症状是无肺炎症状,如何科学理解这种情况? 
  3 月 25 日天津市新增 35 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 40 万例,为什么突然这么高?美国这是怎么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冬泳不会失温,甘肃马拉松会因为失温出这么大的问题?
下一个讨论
美国人可以信任美国政府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