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威海大润发因排队纠纷摘他人口罩被打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liu-bai-28-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个图片吧,做个补充,哦,有没有发现如今校园暴力的新闻,女生上的越来越多了?团伙,针对一人,各种暴力手法,现在男生打架斗殴的新闻不多了,我真心认为这不是什么好现象,男性被社会舆论给阉割掉了,女性却在这种舆论下充分释放了本性,啧啧啧


这个新闻和男子不配合检疫被妻子暴打的新闻合起来看别有滋味,特别是男子被妻子暴打的新闻下边评论一水的都是贤妻,妻子懂事,好男人,平时在家肯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当时就想,性别互换呢?这个新闻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早就说过,女人之所以声嘶力竭的反对家暴,并不是因为女人多么热爱和平,多么痛恨暴力。而是因在使用暴力这个问题上她压根跟男人没法比,一旦暴力吃亏的总是女人,因此女人对于反对家暴如此积极并不是觉悟多高,而是自己避免吃亏。


但女人本身并不排斥使用暴力,甚至一旦有机会她比男人更加乐于使用暴力解决问题,因为感性不理性,容易上头容易胡搅蛮缠。幼儿园虐童的女人多少,不必细说,本案对家里小孩下毒手的后妈亲妈们又有多少?对家里老人下毒手的保姆又有多少?这些不是暴力?女人对付明显没还手之力的老人孩子时丝毫看不出她们是那么的热衷反对家暴,热爱和平,原因无他,对付比她还弱的人,女人不会吃亏,简单暴力何乐不为?


而谈到家暴,女人就闭口不提打老人打孩子了,仿佛家暴仅仅指男人打女人一样,一副受害者楚楚可怜的模样向社会公众诉苦,仿佛女人就是天然的家暴受害者,男人就是天然的家暴实施者,丝毫不提女人也能成为家暴实施者并且数量比例不比男人少!为什么要控诉男人?因为暴力这点女人吃亏,自然要让舆论困住男人手脚,你见过女人控诉过语言暴力吗?没有,因为语言上女人占上风,自然不会自我限制。


user avatar   yipian-gu-cheng-wan-ren-shan-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发起一个众筹,就叫“水滴仇”吧!

专门筹款帮扶这种仁人义士。

你说咱们光是在网上大喊打的好!该打!可是咱们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骂得解气了。

光头大哥该拘留还的拘留,该赔偿还的赔偿!

做个“水滴仇”,你五毛,他一块,让正义的一方,在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可以打的有底气,打的中气十足!打他个七荤八素,打他个满面红光,打他个虎虎生威,打他个五光十色!

词我都想好了:

我是居住在威海市的xxx,因为在超市被人插队拔了口罩,而对其面部进行了直拳打击。这样不理智的行为需要赔偿对方5000块钱。不仅如此,后续可能面临拘留的我是家里唯一能够外出采购的壮劳力,在这里恳请大家对我的家庭进行资助。恳请大家传递爱心。以后不会再这么冲动了!

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公众号文章等各个打赏渠道,应该可以帮助光头哥度过难关。

不要让法律成为恶人的保护伞,让他们知道法律之外还有道义!

你们说好不好?

有人赞,就有人私信骂我,还有要举报我的

ε-(´∀`; )

我想了想,其實我说的水滴仇已经有了!你想光头哥要是上个快手抖音,他没人刷礼物吗?来知乎写文章求打赏他不是钱吗?公众号微博也都有打赏功能。

你横竖不能拦着别人给钱吧?

当然被打的那位白衣女士也可以筹集捐款,这个就是个人自由了。

古时候仁人义士看到有人落难,我包他们全家老小一年吃喝用度可以吗?很难理解吗?

只能说现在社会不一样了,以前必须是大豪侠大财主才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身边的人,而且只限于家门口的事。现在我五毛钱一个按键能花到加利福尼亚,你上哪说理去?你能举报我资产外逃啊凸^-^凸


user avatar   liang-xiao-zhi-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答主要求了,就客观点答。

这个事情社会反响很大但是事情其实很小。我又盲猜一下,这事情最多就是警方调解,一通批评教育后最后达成和解。

因为这个女的虽然被打出血了,但是完全达不到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检方是不会接这种案子的。而且是女的先扯别人的口罩,检方还要考虑是否要起诉女的危害公共安全以及故意伤害。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这个行为本就不为大众允许。

另外如果男的懂法能玩死这个女的,比如男人回家路上悄悄的隐秘的找个冠状病毒接触一下染上病毒,这时候说是这女的害的,这样一边的伤害行为只是轻伤,一边的直接致人重病。该起诉谁检方一目了然。如果上了法庭,不排除律师不会给他提醒这个主意,那时检方可能要面临当场转变公诉对象的尴尬哈哈哈

所以基本上这个案子在警察局就应该结案了,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警察也不想多事,肯定会和两个人讲,要么你们和解,互不追究,要么按打架斗殴处理两边都抓起来拘留十五天。你们自己选吧。

于是两边肯定能商量出一个和解方案,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后,要么男的道歉,要么女的道歉,要么都不用道歉两人接受一同警察的批评教育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当然也不排除事情闹大了,官方会有个起底判罚给大众一个交代


user avatar   cao-ling-er-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真是如描述所说,口角以后拉下别人口罩,那这事儿,就和性别无关

被打的换了男人,换了泰国人妖,换了无性繁殖的,换了分裂生殖的,换成宠物小精灵

都该揍




这大姐的聪明在于,正确的评估了口罩的重要性

现在口罩就是命,口罩就是等价货币,口罩就是通行证(没口罩都走不回小区你信不信)

用最小的力量造成最大伤害

聪明,有点咏春的意思




这大姐的不聪明在于,低估了口罩对周围人的重要性

平时你不管干了什么,哪怕你拉掉了这位老哥的丁丁

老哥暴击的时候,都会有人拉,嘴里念叨着“有话好好说”,“不能打女人”,“等警察来处理”

但是现在,疫情期间,谁敢去拉一个没口罩的人

没有敢去拉一个正在破口大骂口水四溅的没有带口罩的人

更何况,妹子以为她只是攻击了大哥,其实她是群嘲(威胁)了所以围观群众的安全

而这种没人敢(愿意)劝架的情况,正是这个大姐自己造成的

就问你尴尬不尴尬




当然了,这时候肯定会有法律人士出来,也会有两边各打五十大板的出来,还会有干什么都不能打女人的出来

闹成这样,小哥的寻衅滋事是逃不掉的,15天是稳稳的

这大姐,十有八九是屁事没有,说不定还要索赔,然后继续她潇洒而蛮横的生活

这让我不经想到

为什么坏人可以活的比咱们普通人理直气壮

普通人太讲道理了,所以遇到蛮横的人吃亏

成都男子暴打女司机的事情大家还记得吧?

打的那么惨,多少位她义愤填膺的,多少为她打抱不平的,多少为她摇旗呐喊的

等到行车记录仪曝光了女司机危险驾驶、多次逼车、反复辱骂之后

网友们曝光了她的违章记录、约炮情况……

逼的大家用网络暴力来网络执法,求一个“坏人有坏报”,这不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么……

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哀,也是一个时代的正义感

全知乎赞数前80,粉丝数3000以外的悲剧答主 T0T—— 求个关注@曹小灵


user avatar   xu-ze-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被摘口罩等于被谋杀的,本身心理有严重问题,被害妄想症。我认为被摘后带上就可以没那么致命。另外“设身处地”的朋友尤其是男人们,别只想着自己是打人男,你们还可以把自己当成被打女子的爸爸或者老公)

在写回答,发评论的时候,我们都会代入明显占便宜的一方。

但在真实的场景里,我们往往都是那个倒霉蛋。

或者沉默的大多数。

我们被摘了口罩只会说一句:这人有病吧。我们被熊孩子欺负会说一句不和这人一般见识。

结果好么?其实理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好的。

而我们叫好的原因,其实是“那个女人被打了,她活该。那个男人要留案底了,他好惨”那种相对而来的快感。

要问我怎么看,这种标准的动作,又是对一女人,还是组合拳持续输出,这种人在社会上极度危险。比较危险的人,被女人冒犯了抽一巴掌。极度危险的人,随时准备把别人开瓢往死里揍,更不要说大庭广众下了。社会影响极坏。

最后如果我是那个男的怎么办,反正我成年后除了一次和一个女拳击手玩过一次(俱乐部里)以外从来没对女人动过手。我也没那么严重的被害妄想症。


user avatar   ji-xu-zhe-z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当过教师,也做过战术防卫,有女生问我,女生保证不受暴力侵害的大原则是什么?

继续者4点:远离危险,不立危墙,不激怒对方,不突破对方底线。

尤其是对于男性,本视频的女士犯了后两点的错误。第一据说她有谩骂,这是在攒对方怒气槽;第二,新冠肺炎,动手故意拉掉对方口罩,可能很容易击破对方底线。比如对方是为家里采购,回家有传一家子的风险,等于先动手并拉下口罩的行为,潜在威胁了对方一家人。

当然,动手的男人自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但是,法律是滞后的,需要对方打杀过后再追加惩罚,而如果故意激怒对方并突破对方底线,暴力可能是及时报的。

我跟我的女学生说:“可以利用法律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可以不卑不亢,坚持原则;但没必要故意去挑衅、辱骂、激怒、和不停在对方底线处试探”。——这才是防身术的要诀,这适用于一切国家和民族,因为这是人性,去外国留学与生活,也都适用。

我讲个更极端的案例,法治节目上过电视的刑事案件。

一位部队退伍的人,找了份不错的工作,家里已经帮他买了房,他和未婚女友住在房里。因为一次争吵,巨大的争吵,女方大吼大叫和疯狂辱骂,试图通过引起邻居注意的舆论压制,让男方就范;男方怕影响过大,试图让女方闭嘴。男方选择了去堵女方的嘴;女方因为恐惧高喊“来人啦!杀人啦!”试图进一步引起邻居注意报警……

此时,双方进入了一个不良应激的死循环。男方怕警方来了,向着女方给自己留下案底,自己甚至丢掉工作。丢工作,让自己父母丢脸,自己身败名裂,自己将失去一切等各种极端预期占据了男方的大脑,男方拼劲全力想让女方闭嘴。女方更加猛烈的呼喊,“杀人啦!强奸啦!”等救命的呼救不绝于耳。男方最终选择掐脖子让女方不能发声的方法。这个举动换来了更加猛烈的呼喊……

如此循环,女方因机械性窒息死亡,男方自首并被刑事起诉。

事后调查,双方并没有任何有关生死的矛盾,只是平时各种鸡毛短皮小矛盾的累计。双方感情不错,任何一方都没有出轨等行为。

——这是一种可怕的不良应激死循环,可以无中生有要一个人的命。

案例总结:女性利用情绪把事件无限扩大化,营造了男方一种“丢工作,让自己父母丢脸,自己身败名裂,自己将失去一切”的心理预期,结果造成了悲剧。男方肯定会被法律惩处,但女方生命消失了,更关键的是根本没有什么大矛盾,相当于平白无故寻死行为。

所以,在我的战术防卫技术体系中加入过一条(我在果壳网万有青年汇讲过):控制情绪,控制场面。语言控制场面技术不但是让自己不会把对方激怒,同时能让已愤怒的对方平息情绪的技术;而不是火上浇油,升级事端,升级到自己难以控制的地步。

还要补充一点,我劝解女性们远离白左女权,白左女权思想看多了,容易使自己 自认为有白左女权理论护体,可以为所欲为,可以突破任何男性底线——这是很危险的。

在调查中发现,白左女权思想影响的多了会产生一种幻觉“我可以露,你不能扰;我可以作,你不能说;我可以肆意撒泼谩骂,你不能动粗”。关键是白左女权思想像吸毒,剂量会不断增大,底线会不断突破,使女性不分场合地点,不分时间空间,肆无忌惮的贯彻幻觉。有的极端者甚至想孤身去印度贫民窟,故意穿着暴露实验一下(西方白左女权经常夸印度)。

关爱女性,关爱我们的女友、姐妹、女儿,要告诉她们真实的人性,避免危险,不卑不亢,坚持立场,但不要在面对面时故意挑衅、激怒和突破对方底线。摆脱纠缠,控制场面,才是最大的防身术。

用法律保护自己,是最后的方法;而不是上来就把矛盾扩大化成必须法律要介入的烈度。法律就像医生我的的健康理念是,防病治未病为主;而不是故意把自己置身于病毒环境去故意得病,再找医生。自己作到得了致死的病,找医生也没用了。

说出真相和现实的那个人,可能有点冰冷,但那是真正的大爱;满嘴甜蜜谎言的人,悦耳动听,但那是真把女生往火坑里推。




user avatar   tian-yuan-nan-quan-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社会里男性动手成本极大,尤其是对女性动手,会受到道德和法律双重惩罚。

当然,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必要的!因为男女身体素质的客观差异,如果不对男性的暴力行为加以遏制,会对大部分善良温柔的女性造成侵害。

但是,这种保护越来越多的成为了很多女性撒泼打滚的本钱。她们自身平日里可能受到的了家人熟人的优待(或者只是单纯不想搭理她),然后延伸性的认为在社会上也要受到同样的待遇,一到合理或者不合理的诉求没有达成,就会开始动用自己擅长的撒泼打滚无理取闹来完成目的。

这其实问题也不大,一般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人考虑维权的巨大成本,大多以忍收场,但这很可能就令这种女性习以为常,愈演愈烈,最后演变成为题目中主动上手的情况。

其实生活中这种女性主动上手攻击男性的事例屡见不鲜,网络上更是如过江之鲫,但是只有题目里这位运气不好,碰上了不愿意忍耐的对手。

我去过美国和坦桑尼亚的多多马,差不多可以分别代表世界上最发达和最不发达的地方,这两地区女性撒泼的情况都几乎都很少。

原因很简单,多多马很野蛮,对男性暴力行为控制不足,暴击侵害几率高,女性躲着走尚且来不及,基本不会去主动找事。

美国对暴力行为(至少是白人社区)控制的比较得当,但同时对维护自身权利的行为也会施加保护,不会不加前提条件的认定“打输住院,打赢坐牢”,所以客观上对撒泼行为进行了遏制。

希望我们的未来也会如此,我们不主动侵害他人,但我希望有人侵害我的时候,我可以不需要担忧自己的反击行为会被政府定义成“斗殴滋事”。

同时也希望女性们,尽量不要在暴力行为上主动挑衅,这真的是一种关怀。万一你就碰见一个暴躁的呢?


user avatar   zhao-zi-peng-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能说最近大家都比较压抑,这个时候能出来做采购的男的,还这么壮实,基本就是一大家子东拼西凑出来一个口罩给他带上,让他当壮劳力来弄一段时间口粮的人。你一个不过脑子的行为,把他口罩扒下来,他一家子人的口粮谁来负责?我们都看到了最近新闻,两个人排个队买鸭子都被传染了,你把他口罩扒下来,他就没法回家了,如果他爱他的一家老小,他就要为了你这个愚蠢的行为不得不隔离14-28天,我不在乎这里面所有人的性别,这跟性别没关系。别做蠢事,与人为善,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大家都很压抑无助,不要摧毁别人的生活,这很重要。


user avatar   yi-mi-97-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hz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请记住一点,摘他人口罩地行为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而且警察来了,我会站出来作证,是你把别人的口罩给扯了下来,标准的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相关话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建议暂时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有哪些利弊?应该放弃知识产权吗? 
  陈露方爆料称,陈露没有主动索要分手费,是霍尊提出让陈露帮其危机公关,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快速记住法律法规的条款? 
  逢年过节,如何区别正常的礼尚往来与行贿受贿行为? 
  如何看待女护士被女患者偷窥跟踪近 2 年,被对方多次「公开表白、曝光信息」? 当事人该如何维权? 
  2015 年 11 月 13 日巴黎的恐怖袭击对法国及欧盟会有什么影响? 
  美国部分地区拟允许射杀「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抗议者,这一法案实施将有何影响? 
  如何从法律层面解读「被遗忘权」? 
  如何看待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让员工签署「奋斗者自愿申请书」? 
  有哪些原本是个惊天大新闻,但回头发现只是个小消息的例子?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NBA澳洲运动员博古特在孙杨被禁赛 8 年后的推特更新?
下一个讨论
WOW里法师的水是什么?正式服8.3法师怎么做餐桌,还能做水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