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2018 年 10 月 27 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犹太教堂的枪击案? 第1页

  

user avatar   wu-ya-wu-ya-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法国革命刚发生时,玛丽·安东尼特皇后感叹说:“天啊,那些穷人又暴动了。”

一位近侍回答:“陛下,这不是暴动,这是革命。”

今天美国的极左和极右冲突可以用相反的说法,这些没一个是革命,都是暴动


21世纪以来,美国社会运动有一个显著的共性,就是其背后不再有一本书、一个学派、一个思想者。而只有一个利益共同体。

独立运动背后有John Locke,南北战争背后有《汤姆叔叔的小屋》,工会运动背后有《资本论》,反越战有鲍勃·迪伦和他的小伙伴,连黑豹党背后都有马尔科姆·X。

这些作品都是思想先于运动,由一个人几乎是闭门造车写出一个愿景,作者本人甚至以为这是很个人的表达,根本没指望被全社会接受。结果因为说得有道理,竟然获得全民影响力(无论人们同意还是不同意,都受到其影响,参与讨论,比如废奴运动),进而启蒙出一个运动。

21世纪以后呢?往往是运动先于思想。

两年后就被遗忘的“茶党”,毫无目标和建树的“占领华尔街”,自言自语的Black Lives Matters,政治目的远大于民权诉求的第四波女权,口径都无法统一的多元文化运动,头疼医头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缺乏灵感,必须在希特勒身上找创意的民族主义者。

用中国的说法,这些东西就是“没有文人参与的农民起义”。是太平天国的水平。

只不过是对现实困境的刺激反射,刺激到哪,反射到哪,没有哪怕多一步的计划。

缺乏文人参与、没有愿景,使得这些社会运动被目光狭隘的人把持,变成“既要又要还要”的巨婴式啼哭。而且无一不被短板所累,经常要由全体承担一些思想底层的神操作。

这是因为群体里最高段的人也高不到哪里去,没有哪个人声音特别大,于是喊叫最卖力的人吸引到最多注目。然后是掏出高音喇叭的人被注目、抢别人喇叭的人受注目、掏出枪的的人受注目……变成比烂大赛。

没有指导思想,个体随意喊出自己想要什么,偶尔还能去大户家抢,这就是暴动。


1938年11月9日夜,德国有7000间犹太人商店、29间犹太百货公司、1574间犹太教堂遭到暴徒打砸抢。由于玻璃碎了一地,被称为“水晶之夜”。

这起行动是纳粹策划,由冲锋队、党卫队,和部分起哄的民众执行。

纳粹高层的计划是,利用当时一个犹太人的刺杀行动为借口,制造民间自发排犹的假象,把犹太人从德国赶出去。最佳结果是,犹太人卷铺盖连夜逃走,留下他们的财产充公,让纳粹政府发一笔横财。

希特勒让纳粹党员便服上街。结果部分冲锋队员听说可以抢商店,太过兴奋,穿着队服就去砸玻璃。不但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抓个正着,而且造成大量无意义的财产损失,减少了纳粹党的收入。

因为这件事,纳粹沾了一屁股屎,遭到世界各国谴责,美国撤回大使。

——暴动一旦发生,连希特勒都控制不住。它是没有逻辑的,甚至是自残的。这就是暴动。


极右攻击犹太人,在中国人眼里,简直是世界上最没有逻辑的事情。

身为一个极右,在这个年代,你明明有这么多事情可以反对,黑绿墨俄华、LGBTQ,总能找出一个看不顺眼的吧?

和这些相比,犹太人基本上就是白人,不是吗?

Black Life Matters 瞎胡闹,一些人举行反游行,这也没什么。非要拿出一个标志物,使用南北战争时南方军旗,似乎也在言论自由的范畴内……

可是,为什么一拐弯就拐到德国纳粹家了?

除了都是战败方,这两个东西有什么联系吗?

持旗者的观点是,这些都是白人至上主义标志。然而以今天的角度来看,南北战争的北方也是白人至上主义。放在历史情境中,南北战争也不是纠结于白人至上……纳粹也不能说是白人至上,是民族国家主义……

总之这是一锅浆糊。

白人和黑人对抗,最后竟然烧到犹太人。

非要给歧视黑人找理由,说他们又穷又懒吧。

歧视同性恋,因为他们不生孩子。

歧视其他宗教,因为他们孩子生太多。

歧视移民,说他们占据资源。

歧视华人,因为抢工作机会。

然而历史证明,犹太人穷也不是,富也不是,种地也不是,经商也不是,当外国人也不是,当国民也不是,想逃走也不行,得留下买路钱。

犹太人不穷不懒,孩子不多不少,不少创造社会价值,开辟新技术领域,制造工作机会,有自嘲精神,盛产喜剧演员,占据媒体话语权。

然后,每次都被台风尾扫到……

左派要反锡安主义,反资本家;右派相信犹太世界阴谋论,还要仇富,还仅仅出于归属感的需要,必须继承希特勒遗志。

为什么还有人不明白,打的就是你,哪需要找理由?

暴动一旦开始,谁管你移民和难民的101种区别?谁管你文件合法还是非法?谁管你为社会创造多少价值?你以为在法庭上呢?

暴动一旦开始,希特勒的口才跟他自己的打手都解释不清楚,就凭你?

所以必须禁锢种族主义的怪兽,毕竟你打也打不赢,选也选不赢。


user avatar   zhuang-bi-fan-che-ji-qi-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中奖的是lg的屏幕,boe是好的。跟手机工艺无关,微博上有三个v中奖,全是lg。

其次初批产品都或多或少有品控问题。

所以出了问题直接换就好了。

当然这里面不好解释的是xz3凭借边角料的lg屏依然没有翻车(亲测),可能就像蛋小丁说的lg和sony有什么py交易吧。



user avatar   liu-xiang-xi-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中奖的是lg的屏幕,boe是好的。跟手机工艺无关,微博上有三个v中奖,全是lg。

其次初批产品都或多或少有品控问题。

所以出了问题直接换就好了。

当然这里面不好解释的是xz3凭借边角料的lg屏依然没有翻车(亲测),可能就像蛋小丁说的lg和sony有什么py交易吧。





  

相关话题

  你认识的赌徒,后来怎么样了? 
  律师工作时对计算机依赖性大吗? 
  如何看待特朗普儿子因为搜到动画《灵能百分百》图片怒喷谷歌蛊惑人心,惨遭群嘲? 
  美国会在11月大选后 爆发内战吗? 
  怎样理解《左传·昭公六年》“民知有辟,则不忌于上,并有争心,以征于书,而徼幸以成之,弗可为矣”这句话?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存在是否具有现实意义? 
  王国师说:财团控制有什么不好?这有道理吗? 
  法国驻美大使将返回华盛顿,背后可能有什么利益进行了交换呢? 
  有哪些在《人民的名义》中不易发现的或搞笑的细节? 
  如何看待富士康在美国投资百亿设厂? 

前一个讨论
中国航空发动机还有追赶上欧美的可能吗?
下一个讨论
厉害的人遇到问题时的思维模式与普通人之间差别在哪?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