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家卫健委称我国已在重点地区先行启动「序贯加强免疫」,这一接种方式有何不同?能起到多大免疫效果?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虽然不懂病毒,但是我懂股票。

就我这么多年关注医药公司的研报(不限于国内),就没有一个疫苗,一个药物,能在发现疾病开始研发到上市,中间没有坎坷,折戟沉沙半途而废的一大把。从研发到上市,成功率应该也就千分之几。至于从研发到上市平均时间是12年。

以上内容不是针对那个国家疫苗,常识告诉我,科学技术在2020年绝对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要有这技术,PFE、JNJ、MRAN早就十万亿市值了。

要我说。人类对新冠的了解有10%都不错了。一个个医学博主宣传一个自己都一知半解的知识,这才是伪科普。还不如去听算命的怎么说。

屏蔽疫情信息,该怎么活就怎么活,才是正道。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冠疫苗混打终于来了,是选加强针还是混打?

今天卫健委宣布,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国家卫健委已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现阶段可在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目标人群可选择智飞龙科马公司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免费开展1剂次序贯加强针。

也就是在接种了2针灭活疫苗的基础之上,在接种第三针的时候,目前有了2种选择。

第一就是在2针灭活的基础上继续接种一针灭活疫苗,这种也是在去年就开始推广的接种方式,也是传统的加强针。

第二种就是在接种2针灭活的基础上接种一针腺病毒载体疫苗或者一针重组蛋白疫苗,这也是以前被我们称为混打的接种方式。

我们俗称的混打,正式的称呼为序贯接种,也就是异源初免-加强免疫,这种接种方式普遍认为比传统意义上的单纯一种疫苗接种要好,比如脊髓灰质炎疫苗就是2针灭活+2真减毒疫苗的混种方式。

国内外也进行了多种新冠疫苗混打的探索和研究,比如阿斯利康和辉瑞混打这种腺病毒+mRNA疫苗混打的尝试,结果比单独的任何一种接种效果都要好。

国内也很早就进行了灭活+康希诺和灭活+重组蛋白疫苗的混打的临床研究。去年九月,陈薇院士团队就发表了2针灭活+1针康希诺的混打数据。去年十一月,张文宏团队也发表了2针灭活+1针重组蛋白疫苗的混打数据。

从临床数据来看,2针灭活+康希诺以及2针灭活+重组蛋白的混打方式的诱导中和抗体水平都显著的高于第三针继续接种灭活的接种方式。

也就是说,混打的保护效力是明显更高的,尤其对于Omicron这种逃逸能力明显增强毒株在全球广泛传播的的当下,混打也是非常必要的。

关于国内的2种疫苗混打的安全性目前经过国内的临床试验以及在国外多地的真实世界的接种结果来看都是有保证的,在我们批准之前,国外也早就批准了这两种疫苗作为加强针的方式进行混打,比如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所以安全性不需要担忧。

最后的结论是,如果还没有接种第三针灭活加强针的同学,请及时的去接种康希诺或者重组蛋白的混打针,只有这个接种率上来了,达到了标准,我们才能恢复到以前的生活。


user avatar   da-jiang-jun-50-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1.Omicron发生以来全国多点爆发有点扛不住了。

2.西方发达国家加上一些东亚国家相继开放+其它落后国家肉体硬抗自然免疫,现在压力回传到国内了。

3.2021年第4季度我国经济各数据呈加速下行之势,换言之经济和消费信心上已经承受不了持续的清零政策了。毕竟吃不上饭是要分分钟饿死的,死亡率100%,具体数据如下




4.第三针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后又来了第四针混打加强针而且又附加条件批准了辉瑞口服液,国家也着急了。

5.侧面反应了中药大佬们的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针对新冠有效率超90%的成色严重不足。



user avatar   Tabrisev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陕西 3 男子躲疫情管控翻山骑单车返乡这一行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喊防疫过度? 
  美国等国家为什么对新冠肺炎的防护如此松懈? 
  如何看待BioNTech创始人表示「正努力兑现为中国提供mRNA疫苗的承诺」? 
  如何看待香港检疫隔离8只新冠阳性宠物猫并持续观察测试? 
  新冠变异病毒「拉姆达」蔓延 29 国,有何特点?疫苗有效吗? 
  为什么在非典和本次新冠肺炎中,中药的治疗效果都出其不意的好? 
  如何看待特朗普转发推特称「美国 CDC 修改 COVID-19 死亡人数至不足万人」? 
  有件事很好奇,疫情期间就是上海租房打工人如果不具备做饭的条件,是如何解决吃饭的? 
  台湾开打日本捐赠的阿斯利康后已有 193 人死亡,日本称再给 100 万剂,台湾还会继续接种吗? 

前一个讨论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国旗手徐梦桃被高亭宇扛着入场,寓意「高」举中国「梦」,如何评价他们在冬奥会上的表现?
下一个讨论
《楚门的世界》里楚门的妻子是演员,还要和他发生关系,岂不是代价太大?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