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纪录片《古兵器大揭秘》 里对冷兵器的介绍? 第1页

  

user avatar   qiao-zhi-ba-dun-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致古兵器大揭秘


user avatar   ren-zha-xiao-xi-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CCTV这一系列的片子就请不要当真了,看个乐呵就好了。百炼钢之所以要折叠锻打是因为钢质不匀,有杂质。题主要见过土法那铁矿石冶炼出来的钢就知道了,一整块钢各部位有的地方硬有的地方软还能肉眼可见一些杂质,只能砸匀了才能用。但是片里拿的可是现代成品钢折叠锻打,那花纹是两块不同的成品钢折叠锻打易后因为钢的颜色不同产生出来的花纹。是人工刻意为了花纹而掺的不同的钢搞出来的玩意。跟用铁矿石土法冶炼出来的钢根本是两个概念。拿现代冶金搞出来的钢搞所谓的复原,也就是糊弄一下不懂的外行人。那复原的刀型都特么不对。自己对比一下片中展示的古刀条,你都能看到,刀并不是直刃的,刀前部是略微往前弯的。而且开刃也没有镐线。不要问我什么叫镐线,这都不懂的话就别讨论冷兵器。顺便再吐槽一下那竹筒和皮甲。砍过竹子的都知道,柴刀砍青竹都很轻松,你砍干竹试试?还有那所谓皮甲,不是拿软皮子切小片串起来就算皮甲好么,皮甲是要有硬化处理的,那皮子砍断都弯了,不比皮带硬多少,有个蛋的防御力啊。

至于唐刀我都不想说太多,《唐六典·卷十六·卫尉宗正寺》:“刀之制有四:一曰仪刀,二曰鄣刀,三曰横刀,四曰陌刀。”通过唐代古籍记载我们可以看到,唐代军队制式刀其实有四种,那么唐刀一词显然就并不准确了。唐代光是军队制式刀就四种,更不用说民间私造的款式。唐刀一词显然无法代表所有唐代刀。他们复原的所谓唐刀算什么?覆土烧刃那是日本工艺,中国到明代才有覆土烧刃的记载,还是跟日本引进的。光这条扯特么复原唐刀?骑兵持刀多是单手握持,加长为双手握持的刀并不适合骑兵使用。那么长的刀柄,挥刀时手腕转动,刀柄很容易打到小臂上。靠那玩意唐代骑兵能被坑死还差不多。

最后上一张出土的唐代刀的图自己对比下跟节目里复原的所谓唐刀区别。

1991年窦缴墓出土唐水晶坠金字铁刀。


user avatar   zhang-shuai-guo-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b站up:弓手冬郎,专门开了一个专栏怼这个。

这个骗子,哦不对,是片子,早就被锤烂了,对,他们就这么假,央视作品连民间历史爱好者都干不过,你说他有多假。


user avatar   ye-lang-h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支持。因为匿名是网络环境差的万恶之源。


知乎做得好。与此同时,头条和抖音也上线了IP属地。


根据 @新浪财经 报道:

据悉,今日头条、抖音展示的帐号IP属地均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文或评论时的网络位置,境内展示到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而且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相关展示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在公告中,今日头条和抖音均提出,展示账号IP属地是为了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快手则表示是为了防止部分网友在热点事件中出现蹭流量、传播不实信息、冒充当事人等干扰正常讨论的行为。

实际上,在字节跳动和快手的产品上线该功能之前,微博已经于今年3月先行一步。3月17日,微博官方账号称,因发现个别冒充当地网友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微博将上线“用户个人资料页展示近期发帖所在地”的功能。

据悉,微博也是在个人主页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微博或评论的IP归属地,而且IP归属地显示规则与评论区此前显示规则保持一致,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2、

几乎所有的网红产品,都是利用人性的七宗罪所达到的。


而匿名就是网络环境的万恶之源。


匿名,意味着一个人不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无论你是咒骂那个普通人去死,还是问候他的十八代祖宗。


在网络平台上,我们看过了太多这种悲剧。


为什么女权的“权”会被污名化成“拳头”的拳?


我个人是支持女权的。但是里面有人在故意把水搅浑。


为什么有人被人肉和网暴?


因为在屏幕面前可怕的那个他,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甚至很多明星粉丝对普通人群起而攻之,所倚仗的,不过如此。


为什么微信上的环境要比微博等好得多?


因为微信是实名化的。喷他,意味着他可能能找到你的真实身份,如果他想的话。


当然,做人是需要互联网树洞的。在BBS这种场景下,所有人都可以匿名化。

而在如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我支持全面实名化。


但愿天下不再有网络暴力。




  

相关话题

  为什么谋士总喜欢提上中下三策? 
  如果你穿越到了文革时期你会怎么避免被批斗? 
  古人为什么会想象出龙? 
  如何评价北魏孝文帝元宏? 
  中国是不是应该恢复年号的使用? 
  弓箭有哪些枪替代不了的优势?现代弓有多少实战价值? 
  十大元帅各自有什么厉害之处? 
  为什么古代打仗赢的一方总是要烧杀抢掠,侮辱妇女,甚至是屠城? 
  二战时,坦克行军是靠车辆运输还是自走(如苏联和中国这种基础设施差的国家)? 
  明末崇祯年间明廷的税收潜力究竟能到多少? 

前一个讨论
如果德军南方集团军群不被拆分,全力进攻斯大林格勒或全力进攻高加索,苏德战争进程和结局会发生什么变化?
下一个讨论
不知道要不要二战怎么办?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