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正在讨论禁运俄罗斯石油,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每桶 139 美元,对此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贸易战开始,我就发现美国这个国家有一个特别大的困境。那就是普通人太缺乏国际政治的常识,而偏偏是他们的选票决定了美国的外交政策。

简而言之,目前美国的外交错乱是体制性,系统性的问题。其表现就是外行影响决策,而其具体表现就是从长远利益上总是做损人害己的蠢事。

比如贸易战,那个什么“贸易逆差是中国占便宜”,这种话本身就荒谬绝伦不值一驳。只要有一点经济学常识就知道这种说法非常搞笑。但是就是一个这么蹩脚的理由竟然广为流传并且获得了多数美国人的认可,直到今天还左右着美国对华的贸易政策,让美国通胀日益高涨。

(这里插一句,放在16年之前打死我都不信这种贸易逆差论会在美国有那么大市场。)

再比如,新冠疫情本来应该是美国带领世界走出困境。这是一次绝好展示美国领导力,影响力,重塑美国霸主地位的机会。而且天时地利人和其实都具备。但就是美国人却在口罩问题,病毒溯源问题这种无聊的事情上反复纠结,生生错过了机会,自己付出了百万人的生命,而美国的威信大受影响,连第三世界的国家领导人竟然都“可怜”美国。

再就是今日俄乌局势了,很多人都说俄乌闹得越欢美国赚得越翻。其实这种想法极为短视,这跟以贸易逆差打贸易战,以“中国病毒”转移防疫不利的一样,世界是一体的,放火烧山虽然能捡到几只烧好的野兔子,但是很难不烧到自己。

而普通的美国人民恰恰是对此完全不理解!他们根本不理解美国今日的强大完全不是依靠美国自己,而是因为它站在了世界的顶端。一切挖山开洞的行为,最终都会影响到自己。美国其实是世界稳定和平发展,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没有之一!

不幸的在于,美国的普通人还对“孤立主义”心存幻想,觉得美国可以用“孤立主义”保全自己,然后等到天下大乱再下山摘桃,就像二战时期一样,在世界的废墟上重登巅峰。

但是,真能如此吗?

俄乌局势影响了俄罗斯,影响了乌克兰,影响了欧洲,于是油气大涨,俄罗斯签下欧美的千亿美元债务不知如何偿还,世界脆弱不堪的金融又被补了一刀,危如累卵的局势下,谁都不确定到底什么是压死牛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对此一无所知的美国人却坚信这些一切于自己无关。坚信受伤的只会是欧洲,俄罗斯和乌克兰,于是继续支持着强硬的外交政策。不肯妥协,不肯协商,唯恐天下不乱!

上一个二百年,英国就是这样玩欧洲,最后终于引火烧身,即便本土没有爆发陆战,伦敦还是被轮番轰炸,而英国也在二战中元气大伤,自此失去全部海外殖民地成为了二流国家。历史的教训似乎永远都没有人能记住,尤其是普通民众。

总之,长期来看,美国不可能从这次俄乌战争中全身而退。但同样,以普通民众有限的见识,用网络的谣言为依据制定的对外政策,必然会越走越偏。再过个几十年,回看这段历史,可能会让许多人很迷惑,因为美国几乎每次都有绝地反弹重回巅峰的机会 但似乎每次都完美精准地躲过,哪怕是好几个正确答案都摆在眼前,它似乎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坏的那一个。

至于禁俄油,截止到今天美国已经宣布制裁了。


但是我很怀疑美国普通人是否真的能理解自己的喊打喊杀跟油价上涨之间的联系。

承认自己无知和愚蠢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似乎不到山穷水尽人们都会愿意再等等。只是机会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等等和加码时慢慢错过。

古语云,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大概就是因为心态不好的情况下,会招来更多麻烦。可叹,世上有魄力敢于止损的人究竟只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是不撞南山不回头。可惜偏偏让这些口嗨的人影响了决策。


user avatar   wayme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欧盟:

再这样明显的搞,我就真要派志愿军了!

去搞乌克兰,搞死完事。


user avatar   he-tao-18-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俄罗斯、美国、欧盟、乌克兰五个打算一起野炊,经商量决定

美国负责带柴火

俄罗斯负责带锅、菜刀和案板

中国负责带碗筷和调料

欧盟什么也不用带,自己来就行

欧盟感动不已,心想三位大哥对自己真照顾,野炊什么都不用带,自己到就行了,只负责吃……




也许各位读者很好奇,为什么和故事原版不一样??

乌克兰呢??


更新…………

故事结尾的时候,我也很懵,到底野炊带不带乌克兰呢??

不带吧,好像它又在

带吧,好像它连当菜的资格都没有

所以才留了个开放式结局


看了大家评论,发展乌克兰是什么都不重要,乌克兰就是“不重要”本身~

菜就是原罪,菜到一定程度,你就不是菜了




  

相关话题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有什么不在明面上的特权? 
  中国和美国战略对抗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美国小城镇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如何看待西方媒体拍摄的中国武警照片标价 499 美元? 
  12 月 21 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 28 万例,拜登敦促接种疫苗、加强针,目前美国疫情情况如何? 
  有什么事是你来到俄罗斯之后才知道的? 
  如何看待3月4日美国取消新冠病毒检测限制? 
  在美国的生活有多糟糕? 
  如果刘强东最终被定罪,而拒不赴美,中国/美国警方有何司法途径使之受刑? 
  如何看待美国男子击毙袭击警察的枪手后,被支援现场的警察误杀? 

前一个讨论
巴西的很多汽车是烧酒精的,为什么国内不可以效仿他们去造酒精汽车呢?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国家的人生活水平和中国比较接近?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