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留给美国压制中国的时间 还有多久? 第1页

  

user avatar   525demm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更,看到评论区00后的小朋友们喷我这大叔我很欣慰,说明知乎上的小伙子们和我们这代不同,有一股随着国力一起成长的傲气。

而我们甚至我们的前辈是从一路被打压,摸爬滚打好不容易有现在的局面。每一代都彷徨过迷失过,不客气的说70后那一届里有非常多的真美分,以移民和变成美国那样的制度为目标。但他们成长的年代是中美差距最大的年代,美帝如日中天几乎看不到赶上的希望。而同样这一代人里的更多精英撑起了我们的今天。

楼主这种80后还有一点小时候物资匮乏的体验,和越南依然在边境鏖战。89年懵懵懂懂的我在妈妈的搀扶怀抱里旁观人民广场上激愤的人群(还不知道那也是那个人的人生转折点)。长大后才知道我们差一点就要先毛熊一步完蛋。

然后就是著名的三大耻辱,随波逐流下也曾从根红苗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公知的节奏下变成半个美分,随着阅历的增长摆正了位置能更客观的看待世界。

那天在b站上看到有小朋友在问三大耻辱是什么,我不禁感叹银河号,大使馆被炸,81192仿佛就在眼前,但对这些小十来岁的小家伙们来说就成了从没听过的故事。

看见现在许多男生天天宅家打游戏,女生天天追剧,家长创造一切条件为了孩子生怕他受一点苦,辛苦存钱准备把他们送出国留学。如果美帝现在没有不要b脸地压制中国,那这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20年后,他们教育出来的孩子懂得我们和我们的前辈们经历过的苦难么?是会变成骄傲的雏鹰还是变成隔壁的令和死宅,韩国喷子和台湾草莓?

美帝的普通年轻人比大家更骄傲,因为人家有这个资本。美帝强大了百年,而且掌握了世界第一的财富,军力和最可怕的话语权。以好莱坞为代表的美国文化不断渗透,让你们不知不觉中接受他们的价值观。韩流让小伙子越来越娘炮,却有着三体里人类舰队的傲慢。最终当美帝突然全力一击,会不会像玻璃一样易碎,转而变成全面的恐慌和自卑?

但这都是假设,美帝的贸易战已经来了。在这种全国上下无论立场都应该团结一致的时候依然有人在喊投降论调,不知道美帝的打击是不是精确制导就是不会波及他们?

年轻人们好好看看美国的作为和这些带路党的上蹿下跳吧!这是属于你们的三大耻辱一般的震撼教育。

这次的淬火就让我们这些老b来扛,国家的明天属于你们。

希望当我们老了以后,还能看到你们用一样的语气骂后辈们一代不如一代~


现实情况非常矛盾,假设美帝自身没有问题,按中国的情况来看美国应该再过十几二十年再出手怼中国。

那时候中国老龄化问题凸显,改开一代成为社会中坚,那一代年轻人更是没吃过什么苦,战争只存在于游戏和动漫里。怕生活质量下降害怕斗争的小布尔乔亚们可能会出非常多的投降派和带路党。

而矛盾点在于美帝没办法再温水煮青蛙一般等那么长时间逮到那个机遇期,因为现在他自己就有大问题,比我们的问题还严重,是他自己先熬不住要出手破局了。

现在压制中国对美国来说是最后但也是最坏的机会。

早几年中国弱小,96台海危机的时候我们根本没还手之力。而现在远在南海,纯海军对峙我们都已经不怂第七舰队,经济增长放缓但依然势头强劲,正在一边大建一边爬科技。

最重要的是社会中坚刚刚过上好日子没多久,还记得小时候的苦日子是怎么样的。现在的一切都是自己辛苦打拼出来,想靠敲诈就白白拿走没有人会愿意,守护家园与财产不需要任何政治动员。而美帝这次撕破脸的打压更是给没吃过什么苦的00后们好好上了一课这世界有多残酷,别再想当美分党,堪称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如果说中国的复兴是铸剑,那这次美帝大张旗鼓的压制很可能是最后的淬火。

没经过淬火的剑,就算打磨得再光鲜也只是个工艺品不堪使用。

淬火失败剑刃开裂就只能重新回炉锻打再来。

而淬火完毕,剩下的就是打磨开锋,装上剑柄配上剑鞘,神兵降世不可阻挡!


user avatar   da-di-de-yong-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了。911后美国转向中东后就没有了。美国的的确确比中国强大。而且强大很多。但是美国从91年开始到现在打了多少仗了?军队全面铺开,看着是强大但是对付中国这样的体量的国家是铺开打的么?

收回去集成拳头全力对付中国?真当中东人俄罗斯人南美人甚至日本人,欧洲人,不想按倒美国报复?美国二战发财方法所有人都知道。你当中美全面对抗的时候欧洲真的就会无条件站着美国边上?

美国无非就是想独霸蓝星,中国无非就是想将世界进行二极统治。但是中美全面对抗谁能赢?赢家一定不会是中美两国!俄罗斯等着的是什么?欧洲不希望像二战美国吸收欧洲高素质移民那样瓜分美国人才?中东黑暗中有多少眼睛盯着中国还是美国?甚至日本真的棱角磨没了?

中美肯定会斗,但我个人认为很有可能是老大老二战斗。把老三老四打死了。然后老大老二瓜分尸体。歇后,在斗。

这么说吧。美国真的把中国斗到了。能得到什么?又一个印度?印度美国得到什么?中国斗倒美国。中国真能从欧洲和俄罗斯手中抢到王冠么?


user avatar   xia-wu-do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未来二十年,是产业链流失与产业链升级的竞速跑~~

1、从目前来看,继续从美欧获取技术的窗口在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后发优势能否继续发挥还是存疑的~~但是所幸的是基本上除了金字塔尖的那一点外,大部分的技术兔子其实不算特别差,反正算得上能打~~而基础科学已经久未有突破性的进展,无论是能源、信息科技、宇宙航天等各个领域天花板和瓶颈都已经肉眼可见,攀科技虽然艰难,但前面的也跑不快~~~

2、由于贸易战及各种贸易壁垒的常态化,致力于美欧市场的产业集群处于分散风险的考虑,且由于国内各项成本的提升而有外迁的动力,这种压力将长期存在;对于众多普通的常规工业领域,兔子最大的优势就是超级完整的产业链,极度发达的基础设施,哪怕是相对成熟的东南亚,想实现足量的电力供给也不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泰国民众到现在空调拥有率都相当可怜,40度的高温下普遍都在开电扇~~),这种优势是以极高的效率和强度连续30年的不断投入建成,要转移也不是这么容易~~更何况现在兔子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并且营商环境也在不断改善,要迁出去也要自己掂量一下~~~

总而言之,未来20年就是赛跑的时间,赢了星辰大海,输了羊毛要被人薅上一百次~~要说结论的话:

















干死它!!!!


user avatar   yu-zhong-yuan-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虽然在许多回答里说过了,但是还是要再次强调

我局(SFA)在北约和西方集团那里是有正式编号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中国是母亲,香港是孩子」的比喻? 
  如何看待中国前三收入医院不及美国前三收入医院的零头? 
  如何看待安理会表决涉耶路撒冷决议1:14,遭美国一票否决? 
  鲁迅、柏杨是逆向民族/种族主义者吗?为什么? 
  大陆为什么那么希望台湾与大陆统一? 
  没有袁隆平,中国真的会饿死很多人吗? 
  为何美国没有外交部,但负责外交事务的却叫国务院? 
  今日的中国,有哪些方面不如明治维新到二战间的日本? 
  二战时,日本为什么要突袭美国而不是苏联? 
  中国能走美国吸引人才移民的路吗? 

前一个讨论
全国的经济是否在倒退?
下一个讨论
中山大学在北方几乎没有名气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