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加州华裔女博士因持刀袭警,被美国警察11枪在家中击毙?这样的处理方式是否合理? 第1页

                             10 

user avatar   tang-ji-ke-de-54-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什么样的社会才会逼疯一个耶鲁博士?


user avatar   cao-bu-qun-er-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华老爷直呼这下给境外势力递刀子了


user avatar   bing-yan-61-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天呐!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到底生活在一个怎样的国家,怎样的社会?!

面对五名荷枪实弹体壮如牛的警察和一条凶猛的大狼狗,这个瘦弱而卑微的女人只能紧紧攥着自己唯一的一把小小的水果刀。这一刻,她该有多绝望啊!你们从小就被洗脑了,根本不知道,在大洋彼岸的灯塔之国,人民可以合法持枪。就是为了当人民面对不公的时候可以用枪来保护自己。

而她的诉求呢?只是保护自己的房子不被警察以所谓的执法为名巧取豪夺而已!这个要求过分吗?你们从小就被洗脑了,根本不知道,在大洋彼岸的灯塔之国,私人的房子是受法律保护的!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这才是一个正常人类社会应该有的样子!

为了这么一点最基本的诉求,她就活该被打死吗?五条大汉持枪面对一个柔弱女子,你们怎么下得去手?你们的枪口不能压低一寸,只打腿吗?不,你们打空的不仅仅是一个弹夹,还打空了自己的怜悯和良知!你们从小就被洗脑了,根本不知道,在大洋彼岸的灯塔之国,警察会为挽救一只小鸟的生命而拉断全城的电网——衡量一个民族是否先进,不是看他修了多少铁路,而是看他对弱者的态度!

不说了,我好难过。这片恶之花绽放的土地,让我陷入了深深的反思之中……

(应邀把狗也加上)对了,还有那条狗。脑满肠肥的样子,一看就令人作呕!用老百姓的钱,养这么一条官老爷的宠物。难道它不应该面对危险第一个冲上去吗?如果它冲上去咬住女子的手腕,一切悲剧还会发生吗?



等等,你说是在美国啊?让我缓一下……

好了,情绪转换完成——

活该!人家警察苦口婆心劝了你45分钟,你都无动于衷,人家是警察,不是你的保姆,纳税人的钱不能浪费在你这种巨婴身上!

灯塔这里是法治国家懂吗?法制,一切都要法律说了算!你以为是在你们村啊,一哭二闹三上吊,就由着你了?

总之一句话,不遵守法律,对抗警方,打死活该!死于民主的子弹,也算你三生有幸了。

让我们为文明执法的灯塔警察点赞!我倡议大家一起买点补品,去医院看看受伤的警察giegie吧?也体现一下我们跟低素质的死者完全是不同的!

对了,还有那条狗狗!OMG,它好可爱!一双小眼睛灵动又清澈,一看就是个小机灵鬼儿!你们是不知道啊,美国的狗粮,可养人了!

==========

玩梗归玩梗,说正经的——无论你是哪国人,有怎样的文化背景,“入乡随俗”都是最基本的生存技能。到了一个新地方,就应该主动去了解人家那边的习惯,并遵守之。

你看人家立党老师,五年前的发言还属于小粉红呢,跑到美国之后,一天不发几个嘲讽中国的想法或者观点,就睡不着觉。这就叫入乡随俗。


user avatar   xuan-yuan-9-47-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羔华:合理,心怀感恩!

我发现一个讽刺的现象:就这个问题下面羔华急了,是真的急了。他们不断的从各方各面论证华裔女死的很冤枉,然而又从各方各面论证美国警察的正当性。

这就证明了羔华在美帝的一种尴尬处境:知道自己是一头任人宰割的羔羊,随时都有可能性命不保,但是他们又不敢或者说不愿意承认美国警察的残暴与毫无人性。如果承认了,他们还怎么维护心中的灯塔,还怎么体现自己的优越感。

可是我想问的是:你们羔华还知道华裔女死的很冤枉,我以为你们不知道呢。华裔女的今天,就是羔华的明天!人美国警察对待白人,对待黑人也是这态度,更何况你们一群毫无统战价值,只会念经,讽刺中国的羔华呢。

合理能怎么样,不合理又能怎么样。不合理难道羔华还能冲一波,他们要是有那本事,有那能力,至于混到如今这个地步?

记住,讽刺母国,出卖母国的群体,走到哪都会被人鄙视!这帮羔华,混得还不如印度人和非洲人呢,简直是赢麻了!


user avatar   wang-ping-25-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华需要反思一下,为啥警察不击毙别人?


user avatar   laforet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直住顶楼 兄已经从法律角度分析的很清楚了。我来补充一个社会心理学的视角。毕竟目前位置大部分答案都认定“死者有精神问题”和“死者和HOA有经济纠纷导致被驱逐”都是完全的事实。但这些都是单方面的报道,不能真的用来认定一个人无法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暂时抛开这些欠妥的信息,把当事人作为一个理性人对待,执法录像里看到的更像是一起典型的假警察之手自尽(Suicide by cop,SBC)事件。

在美国,每年有近千民众死于警察执法。其中能明确定性为自尽约占总数的10%[1]。在这个范围之外的死亡事件能否定义为SBC一直存在争议,但持刀冲向一群有防备的持枪警员只有丧失了求生欲望的人才能能做到。部分研究认为袭警犯人中近一半存在自杀企图[2],但也有人批评这种过于宽泛的定义掩盖了警察滥用武力的问题。

根据08年金融危机前的不完全统计[3], SBC事件的死者多为中青年无业男性。种族占比基本符合人口分布,但六成以上有明确或潜在的精神疾病史。另有三分之一的当事人在案发前曾饮酒。虽然女性只占总人数的5%,但是精神病史比例和实际持有致命性武器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4]。可见警察对女性嫌犯的态度总体而言是克制的,但是并不能完全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2015年1月4日凌晨,32岁的马休·霍夫曼驾车闯入旧金山某警察局的停车场并向在场的两名警员挥舞枪支[5]后被当场击毙。在他的手机上发现的遗言中称“亲爱的警官,请不要自责。我利用了你们以结束我这个胆小鬼的生命。”

一周后的1月15日,俄勒冈州科尔顿市39岁的布鲁斯·史密斯在家中与父母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家人报警并告知警方家中有枪支。出警的警察进入屋内对当事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劝说,双方一度握手言和。但在警察退出房屋准备离开时,布鲁斯突然情绪激动,从卧室枪柜取出AR15步枪一支并向门外口吐芬芳。警方开火将其击毙。事后警方称布鲁斯曾将枪口朝向警员瞄准,但其家人坚决否认并指控警方滥用枪支。[6]

同年6月19日,辛辛那提市的911接线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称某地有持枪者形迹可疑。警察赶到现场后与嫌犯发生激烈交火和打斗,最终嫌犯和一名警员重伤送院后均宣告不治。事后侦查过程中发现报警人就是死者特皮埃尔·哈蒙斯本人。2015年还有数起情节高度类似的案件,但仅此一例有执法人员死伤。[7]

总而言之,在美国那种武德溢出的大环境下,事件升级很难避免。而隔壁的费拉国家加拿大则不然。2018年4月23日,不著名批瘾恐怖分子阿列克·米纳西安在多伦多市区驾驶小货车故意撞击人群后逃逸,在离案发地点两公里外被一名市属巡警拦截。犯人下车后手持钱包摆出射击的姿势引诱对方开枪。巡警观察清楚之后没有选择成全他,而是掏出警棍将其痛揍一番,拷走归案。

单枪匹马抓住嫌犯的林姓华裔警官来自中国香港,42岁,警龄7年。他原本是一名工程师,35岁被裁员后选择子承父业加入警队一线。希望他将来也能平安健康长寿。

参考

  1. ^ 比如事先留有遗书遗言,持玩具枪和警察对峙或者存在明显挑拨警察过激反应之行为
  2. ^ https://www.documentcloud.org/documents/2512673-suicidebycop.html
  3. ^ https://psycnet.apa.org/record/2009-02980-014
  4. ^ 男性死者中有两成是做出攻击型动作但未持械,女性则是百分之百持械
  5. ^ 事后检验为经过改装,外观高度类似真枪的BB枪
  6. ^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5/oct/06/suicide-by-cop-the-counted
  7. ^ https://edition.cnn.com/2015/06/20/us/ohio-suicide-by-cop-officer-killed/index.html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在想法中说会写个前因后果,但是这个问题下这么多人(包括很多大V)这么嗨地吃人血馒头,实在很倒胃口。就算再讨厌海外华人,这种事上也先做个人吧。

不过既然答应了就写一下,替死者祭。

首先我想说这个女士死的很冤枉。如果只看警察放出来的视频,表面上她是有取死之道:持刀拒捕,主动攻击警察。

先简单说一个简单的过程描述:首先是2个法庭的治安官来送驱逐令,死者拒绝接受。治安官强行递交然后被赶了出去。之后他们喊来2个武装警察(因为死者之前赶走他们的时候持刀)。警察强行解除死者武器失败,死者持刀把警察赶出大门,这时候威胁到警察生命,被击毙了。

但有几个视频里显示不出来的事实:

1,死者是病人,是有精神病记录的病人,并非大家口里无理取闹的仙女。这个和打拳无关,大家应该有能力区别一个精神病人和一个女性作精。而且警察完全知道这一点,因为有一位邻居在边上反复提醒警察,建议寻找她的家人(也就是儿子)来协助处理。警察无视了这个要求,强行推进流程。

2,HoA的处置有明显瑕疵,虽然她已经有3年没有交物业费,但是她持有公寓的净值极高,和欠款远远不成比例(50万 vs 3万)。HoA用一种非常快速的方式把债务卖给一个秃鹫投资人,而且是在明确有board member强烈反对的情况下,考虑到他们明知死者的精神病史,这个很难让人不联系到要么是有个人恩怨,要么是这个“投资人”有特殊的关系拿到这笔债务,好吃人血馒头。

3,美国要法拍一个房子其实并不简单,甚至很困难。我不知道加州投资人进入法拍程序的流程,但是死者明显错过了几次法庭程序。即使这样,即使死者精神状态不稳定无力处理,她的儿子只要随便找到一个律师或者靠谱的朋友,终止法拍是很简单的(因为我帮人处理过,我甚至不是律师)。我很怀疑治安官这么激进地递交传票就是想激怒死者,可以制造冲突把她抓起来,这样她就很可能错过正确处理法拍的时间窗口了。

有一个冷知识:如果死者正确的终止了法拍,这个秃鹫投资人是挣不到什么钱的,这种lien债务的年利息是18%,但是他刚刚拿到债务,根本没有什么利息。除非HoA以高折扣出售债务,考虑到净值这么高,则完全不合理,那基本上肯定是内部人士在操作。其实常规来说区区3万刀的lien根本不值得这样折腾,收益并不大,除非是tax lien在独立别墅上有特殊的办法提高收益,但是这个在每个州是不一样的。

所以这里面:

1,如果治安官递交了驱逐令直接离开其实这事就结束了。驱逐令不需要本人签收,只要确认到了对方手上就行,根本没有必要叫警察。虽然死者的态度极为恶劣,但是治安官应该是知道她是病人的,死者这时并没有离开家门有攻击行为。

2,喊来警察的时候,没有联系她的家人(儿子)到场。虽然死者持刀,但是她在室内没有开门,没有任何人的生命受到立即的威胁。边上那位邻居一直希望协助处理但是被警察拒绝。警察甚至没有尝试联系死者的儿子就强行处理。

3,HoA的流程非常恶劣,特别是有board member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我不太相信这个债务出售是没有猫腻的。我认识几个这种投资人,很少有人在没有内幕消息的情况下会去买这种债务,因为物业费的债务优先级是很低的。这里的悖论是:如果折价低,投资人根本不该买这个债(因为流程可能很久,当事人终止法拍的话收益不高而且法律费用要自己承担)。如果折价高HoA就根本不该卖这个债务。

个人的想法是这个应该是一个内外勾结处心积虑谋夺无行为能力精神病人房产的圈套,因为我知道多数高端公寓的HoA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出售这笔债务的:净值极高,直接以HoA的名义法拍就行了。根据HoA的bylaw,所有的罚款罚息律师费都是记录到这个公寓上,直接委托一个律师就可以处理这事。HoA做这事的机会成本远远低于秃鹫,根本没有必要折价出售债务,这对于HoA和业主都是双输。

我最后总结一下为什么这个债务执行上不合理:

1,持有lien特别是这种小额的投资人在多数情况下是不会去要求法拍的,因为高净值房的法拍正常情况下成功率非常低,99%的结局是加速债务的mature。所以多数人都是静静拿着债务吃18%的利息,等哪天那个业主回过味来不给你占这个便宜为止。我知道新泽西早年有台湾人靠这个挣到了8位数,但是他万不得已是不会去法拍债务人的房子,18%的利息是足够好了,因为这是复利。特别在这种50万 vs 3万的情况下,一个理性的投资人做法是等待下一个债权人入场,让别人承担法拍的律师费和机会成本,而不是自己去干这事。除非他很确定对方因为某个原因他有高概率成功法拍。

2,HoA的处理也不合理。假设死者欠了5万美金物业费,法拍的律师费是5000。那么如果出售这个债务,可能只能卖到3-3.5万。但是如果HoA自己进行法拍,那么HoA全额收到5万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律师费根据bylaw是由欠费的业主承担的(这个是秃鹫债权人做不到的)。

所以假设我是那个lien投资人,是通过正当的途径花了3万刀买到了4万的债务,我是不可能去考虑法拍这个房子的。理性的做法是发个律师信,然后开始利滚利,18%的利息在4万的债务上,是个极端高额的回报了。我只需要时不时的监控这个房子的净值有木有其它的债务,等待其他的债权人提起法拍,我进场分钱或者竞争这个房子就好。而不是打草惊蛇的刺激债务人把我的债务还了。你们见过信用卡公司吗?当确定你有还款能力的时候,他们巴不得你逾期。这个同理。

评论里有人说邻居希望赶走死者,这个理由当然是成立的。但是如果这样,更不应该拍卖债务,而是应该HoA直接发起法拍。你怎么知道那个债务人会选择进行法拍呢?

希望当事人的儿子不要放过那几个board member,找个好点的律师,把他们告到倾家荡产。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下视频,我觉这个没啥好说的吧!都捅到警察了!

不想看视频的官方文字版:

“这是驱逐通知,”警察说。

“什么?” 她回答,接过文件。

“这是你的通知……” 当他突然注意到李在她身边的右手拿着一把切肉刀时,

警察指着刀,然后拔出手枪说:“现在把刀放下,否则我会开枪。”

他继续重复命令,大喊:“把刀放下。把刀放下,“

李大喊着让他放下枪。“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入侵者?”

邦奇一直用枪指着她,大喊让她放下武器。

“放下枪,女士,否则我会开枪。放下刀”

警长的官员在视频中说,李燕指责邦奇是“假冒的”警察。可以听到她大喊“报警”。

邦奇多次告诉李放下刀,警告如果她朝他冲过来,他会开枪。李回答说她不害怕,也不会冲他来。然后她指责他是个假警察,并在将文件扔进走廊并砰地关上门之前询问他的徽章在哪里,砰地关上她的门。

大约 8 分钟后,当警察的增援到达时,视频继续,可以听到 李从紧闭的门后大喊大叫。又过了 40 分钟,视频继续,代表和圣地亚哥特警带着狗准备进入李的房子。

中间据警方和治安官的官员称,在等待后备人员时,警察得知,前一天,李曾用刀威胁该楼的经理和一名维修工。

后面警察已经拔出枪进入李的房间,发现她在卧室里从门后向外张望。当他们开始命令她举起双手出来时,她对着他们尖叫并拒绝服从。

片刻后,一名警官用(可能是橡皮子弹)霰弹枪多次射击后,李手持一把刀冲进出来,警察一片慌乱。在她的前门口,李把刀刺向执法人员,刺伤了正在处理他的狗的警察。

那时,SDPD 警官 向李开火,至少发射了十几发子弹。她倒在走廊的地板上,浑身是血。受伤的军官大喊:“啊,我被刺了!”

80多平,大概57万美元1套,也不是什么豪宅啊!但是管理费800美元每月,税5500一年,加起来,15000刀一年。周围租金,4000每月。

找了一个差不多的户型:

PS:据说是不缴纳 HOA 月费,然后被驱逐!谁给我说的美国住进去了就大于一切!?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全程视频,警察执法已经克制到黑叔叔看了要流泪的水平了,最后都拿着刀子追捅警察才被打,没啥好说的。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一个耶鲁phd,前Pfizer工程师,现役医药代表,会不交公寓钱被要求搬离。


根据邻居描述,财务状况出问题了的可能性不大,精神状况出问题是真的。不知道背后有什么故事(盲猜是家庭矛盾爆炸)。


user avatar   hai-wang-xing-9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新闻本身没什么可讲,有趣的是羔华对此的反应。

他们的圈子里每天都流传着大量中国的负面新闻,比如知乎就有不少,随便翻翻他们的回答,哪个社会新闻热点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最喜欢关注那些发生在中国土地上平民与“公权力”相碰的事件,从他们的回答中,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对于“公权力”的执着警惕,近乎仇视。

所谓鸡蛋与石头相碰,他们永远站在鸡蛋这一边。


然而有趣的是,鸡蛋与石头相碰的事情发生在美国土地上时,他们不需要思考,绝对百分百站到石头的那一边。

面对美国“公权力”的枪口,他们恨不得一秒钟内跪下来,从基因层面开始反思自身的过错。

一定是“中式基因”“中式思维”“中式经验”害惨了她。(即使她只是个华裔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这一刻,关于“物业收费价格是否合理”,“房子被拍卖是否合法以及价格是否有黑幕”,“业主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之类的问题都不再重要。

什么“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什么“我家的大豪斯永久产权”,什么“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什么“持枪保护自己是天赋人权”之类通通都不再存在。

从这条新闻中,羔华们唯一能读到的信息是:在美国公权力的枪口下,我们羔华比黑人能多活命45分钟。

45分钟呐,灯塔天大的恩情说不完,必须感恩。




                             10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疾控中心主任承认,一些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如何看待美国犹他州5月12日起正式实行重婚去罪化? 
  美国海军证实「网传 F-35C 南海“入水”图为真」,这些照片视频是谁泄露的?透露了哪些信息? 
  如何评价美国福特级航母2号舰"约翰.肯尼迪"号下水? 
  如何看待韩朝联络办公室被实施爆破?目前情况怎么样了? 
  如何看待美国单方面宣布安理会已恢复对伊朗制裁?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 
  美军军种之间有哪些龃龉? 
  如何看待美国用药过量致死人数创新高,12个月内超9.6万例? 
  如何看待美国宣布制裁 24 家参与南海岛礁建设中企? 
  如何看待此时韩国要收回26处驻韩美军基地?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民国短短二三十年却能出现大批大师级人物?
下一个讨论
辩论赛抽到了论证地心说,这怎么打,我自己都不信地心说?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