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 月 23 日索马里恐怖袭击事件已致 48 人死亡,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magna-cart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下索马里来电了?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岳掌门粉丝邀请。

我非常清楚你们邀请我的原因,也非常肯定你们不会想看这个回答,但我仍然愿意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拉黑,也不关评,欢迎你们来一起讨论。

请先看发生在世界另一处的一个新闻:据法新社以色列贝尔谢巴3月22日报道,周二,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地区的主要城市贝尔谢巴,一名男子持刀袭击并驾车撞人,造成4人死亡。这是以色列近年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袭击之一。报道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虽未宣布对这场袭击负责,但其发言人哈齐姆·卡西姆在接受“阿克萨之声”电台采访时说,“这次行动是对以色列在被占领土对巴勒斯坦人民实行种族迁移政策的回应”。

这显然也是恐怖袭击,哈马斯显然也是恐怖组织对吧?毕竟是岳掌门论证过的,强大不是错误,弱小不是借口,巴勒斯坦坦克上绑着儿童就想开进特拉维夫吗?空袭前给你警告就已经仁至义尽了,巴勒斯坦人民挨炸不是理所应当的吗,怎么胆敢反抗呢?

有些问题已经问烂了——索马里青年党,哈马斯,爱尔兰共和军等恐怖组织是怎么来的呢?至少在美国人,以色列人,英国人来之前,这些组织都还不存在。

巴勒斯坦人民是没有追求过和平解决道路,生来就是恐怖分子的吗?巴解组织总归是温和得多的吧,现在都被逼的暂停承认以色列国了。

如果美军的轰炸,以色列的导弹能够解决问题,哪怕能把恐怖分子都炸死,我都会高看他俩一眼。

索马里青年党在索马里国内搞恐袭,当然卑劣至极,换成基地组织在美国搞911,塔利班在阿富汗美军基地搞自爆卡车,爱尔兰共和路在英国搞路边炸弹,是不是就好像会有一点点合理性了?

恐怖分子当然要谴责,要下地狱,我完全赞成。请问你们是不是也赞成,造成恐怖分子的始作俑者,也要谴责?也要下地狱?



user avatar   chen-jia-xuan-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索马里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是美国的伤心地。

美国实际上也不是一开始就不当人,索马里政府随着苏东剧变倒台之后陷入了内战和分裂,美国当时出兵维和。

结果维和部队在当地花的钱,全变成军阀的武器,再加之欧加登战争的时候,邻居埃塞俄比亚有无数的武器,坦克便宜的像小汽车。

你越维和,军阀越强。

然后就黑鹰坠落了。

美国出兵索马里,除了国际道义,什么也得不到,索马里这个地方,比日本还大,但是只有三百多万人口,只有一些游牧业。如果想控制交通要道,控制只有人口五十万的吉布提更划算。

黑鹰坠落就像一个大巴掌,打的美国再也不敢仅仅出于道义出兵,之后的每次战争都得捞点东西回去,再不济也是报复行动。

索马里青年党确实是屑中之屑。

这群人也产生于1991年之后的索马里内战,他们致力于建立一个大索马里,也就是包括今天索马里,吉布提,埃塞俄比亚欧加登,和肯尼亚东北部的索马里国。

注意一点,索马里青年党和索马里青年联盟是两回事,索马里青年联盟是索马里前执政党。

所以这群人天天炸肯尼亚。还占据了索马里东南大片地区。

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和埃塞军队前几年出兵索马里,把索马里青年党基本完事儿了,现在索马里青年党退出大城市,但是恐怖袭击更多了。

从这个角度看,索马里青年党还有点像塔利班,只不过被埃塞俄比亚干碎了。

如果记性好,肯尼亚在俄乌问题的发言是很经典的。

虽然殖民者乱画的国境线是导致许多痛苦的根源,但是维持现状才是保证和平,避免更多痛苦的根本方法。

索马里历史上被英国法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殖民,一族分属四国,但是很难说到底是这种分裂导致的痛苦多,还是大索马里主义造成的痛苦多。

不过说真的,如果是黑鹰坠落之前的美国,美国海军陆战队估计直接拎着枪就上了,根本不会有这么多平民伤亡,那个时候的美国人还是可以为了正义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

只可惜当年的索马里,一巴掌把美国人打回了现实。

当初那个少年,已经同坠落的黑鹰战死在索马里了。


user avatar   lcz-49-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选个毛

几个老头,谁能活到11月谁自动当选


user avatar   tong-gu-he-ren-72-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身为一个潜伏中文互联网20年的1450;

一个拿拜登钱粉川普的50W;

一个知乎第一批喷逆向民族主义的跪族;

一个定期嘲讽白人傲慢的公知;

一个坚信马克思的4v;

一个认为入关势在必行的精美;

一个常常因为支持先对外而不是先分配而被开除左籍的反贼。

对这个问题,我头上扣的帽子和被不知道放在哪个凳子上的屁股是不允许我作出回答的。

但是……我算知道大清洗是怎么发现组织内五分之四都是叛徒奸细的了


user avatar   xi-bei-xian-cheng-zuo-ti-j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朝中社发文炮轰“友好邻邦”? 
  怎样理解政治秩序起源里中对中国的描述:战争创造国家,国家发动战争? 
  中国如何在世界上赢得尊重? 
  王国师说:财团控制有什么不好?这有道理吗? 
  如果世界上有60%的人都偷窃,你会偷窃吗? 
  如何看待司法部回应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称「条例将广泛听取认真吸收公众意见」? 
  中国越封锁越强,为什么欧美不直接放开封锁? 
  大山里的孩子有必要学摇滚乐吗,是不是学习文化知识更实际一些呢? 
  如何看待暴雪过后鸡西一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扫雪,餐馆老板表示「只要我的小店在,就有老人吃饭的地方」? 
  投资者花 320 万在银行买理财产品,不到一年亏 57 万,起诉后获全额赔偿,法院为何会这样判? 

前一个讨论
东航飞机坠落是否与美国有关?
下一个讨论
上市公司广聚能源拟出售深圳 22 套房产,估值 2.41 亿元净利 5800 万,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