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月30号上海浦东完成910万人的核酸检测,发现一定数量的结果异常人员,这个“一定数量”指的是多少? 第1页

  

user avatar   huai-yi-zi-ji-zuo-liao-jia-l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上海,自愿申请做过两次防疫志愿者,负责登记录入被检测人员的个人信息,算是很多人口中的“防疫爱好者”,但是我更愿意自称“防疫志愿者”。

大规模检测,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混检。我市混检是10人/组。每天约10万人检测,大概1万个样本。如果其中有一组检验出阳性,那就需要这一组的十个人都来重新做检测,每人单独检测。

但是上海不一样,上海浦东有910万人口,如果也是10人一组,就有91万组样本,那24小时之内就肯定出不来结果。新冠病毒阳性,拖一天就会传播给好几个人,所以必须要及时发现。

所以910万人只能往更多人分组,比如200人/组。这样只需要检测4.55万组样本,效率就会大大提高。可能一个上午就能出结果。

但问题随之也来了,因为样本数太多了,按前一天约5000+阳性来算,如果每人各自在一组,那就约有5000组的人需要检测第二轮。那就是有10万人还需要第二轮检测,而10万人都做检测,那就有10万组样本,那第二轮的耗时就会比第一轮还高。

因此现在可能就是第一轮910万采样结束,并且出了结果,第二轮还没有结果,所以只能告诉大家是“一定数量”。

……………………分割线……………………

好多人纠结200人/组的问题,其实200这个数字我只是举例说明,为的是能够直观体现分组的重要性。

至于实际上应该按几人一组,其实更多的就要看当地的最大检测力,以及当地预估的感染人数。

比如高风险地区的,直接一人一管得了。中风险可能10人还勉强。低风险的就要适当提高每组人数。


user avatar   ding-jie-95-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怎么敢提这样的问题。

你,你是何居心?

是不是要质疑抗疫的努力和成果?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定数量就是一定数量(理直气壮)!

这是语文题,不是数学题!

叫你们瞧不起文科,现在长见识了吧?

这就叫A4纸上雕花。




  

相关话题

  不是上海车牌能在上海开车吗? 
  吉林市 3 月 21 日至 25 日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封控区人员禁止出户,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台湾接种新冠疫苗死亡人数首次超过新冠死亡人数,原因是什么?将产生哪些影响? 
  在上海,哪些五星级高端酒店真的是值得一住的,真的是好的很,而不是名义上听上去的那么好? 
  如何看待印度村民因「没有自己单独房间」住树上隔离?当地防疫还有哪些困难? 
  湖南大学 25 岁在读博士设遗嘱捐出全部存款,如何看待此事?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出炉,岸田文雄锁定下任首相,其对华政策有何主张?将对中日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 
  中国灵活就业者已达 2 亿人,你身边有灵活就业的人吗?为什么年轻人会更偏爱线上工作? 
  500 多只流浪狗食物中毒,老人赊账治疗,如何看待该行为?你会救助流浪小动物吗? 
  尼泊尔发现新冠变种毒株Delta的新突变,传播速度或更快,将对全球疫情进展带来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我发现有个积分很接近e^π+π^e,有大佬能解释下原因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天津车主到充电桩发现车位均被「占位车」占用,怒砸两辆汽车车窗,如何破解公共充电桩被占用难题?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