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武汉 2 月 10 日才实行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第1页

  

user avatar   ou-yang-han-chi-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大部分回答,这个提问下回答基本乏善可陈,不过宝藏都在评论区,大家可以去看看,没兴趣移步的我可以帮你们总结一下,评论区部分无头像用户评论的中心思想是:


如果你们觉得武汉不好。


那就成为武汉人。


你们什么样,


武汉就什么样。


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武汉人。


利益相关:身份证开头420106。


必须加狗头





user avatar   jie-geng-60-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统一回复下重点疑问(关于封小区制度),用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三个公司A、B、C;

A公司工作强度极大、采取的是弹性工作时间、不要求上下班打卡、A的绝大部分员工执行着996甚至007、工资与个人努力程度呈正比;

B公司工作强度极小,执行严格的955上下班打卡4遍制度,严禁迟到早退,但早到或迟到都不怎么影响个人工资,B公司员工对打卡制度怨声载道。

B公司员工炸了,凭什么我有打卡制度,而A没有?走,集体去骂A。

有天,A公司因为C公司并入,工作强度减小了很多,可以去抓一些制度上的东西了,就发布了打卡制度。

B以为A发布打卡制度是因为B的员工数量足够多/吼叫谩骂力量足够大、让A迫于舆论的影响而做出了改变,以为A是在效仿B抄作业,却忘了真正起作用的是C的加入。

//===========================================

2月10号封小区是挺恰当的决定,不早不晚。

对于健康的武汉人来说,不管封不封小区都不会出去,为了保护自己。偶尔出去就是为了购买物资,因为快递早停了,社区又不送菜上门,不出去买菜难道在家饿死么?

在7号之前,大量病人在家没被确诊,病人开着私家车到处找医院都被拒,医院床位不够,病人只能先自行回家,等待明日继续找办法送医院就医,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7号前若强行封小区,而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和物业人数根本就不够,连防护服都没有,N95别想,门卫处的额温计还是个坏的,谁量都是33度。

这种装备,呵呵,给你,你能判断谁有病谁没病?

你有几条命可以拦得住病人和病人家属往外冲寻找生机?

再说了,你工作人员挡着人求医的路,你良心过得去?

你若把所有武汉人都像别的省份对待武汉归来者那样贴封条、门封死,你有几个空闲的工作人员可以做到全副武装周密挨家挨户防护上门送菜啊?

别的省份为什么敢暴力封户?因为他们省份确诊人数少、死亡率低,武汉归来者少,别人工作人员敢赌这人就没病!即使这人病了,就剩一口气拉到医院去也能及时救活,这人的命也不会折在自己手里!

可在武汉,确诊人数高,死亡率高,医疗资源远远不够,120电话打不进去,你敢赌吗?

你嘴上可以逞能打打官腔不让人出去,真出了事,你就是间接杀别人爹妈的凶手,别人病人家属都是武汉本地人,本地关系盘根错节,文明点的能把你告到破产,碰上不文明的你还想不想在武汉健康地活着?

我们这儿8号才由志愿者穿防护服开始消毒,因为物业之前根本就买不到消毒用品。也是8号才开始全市体温排查,我也接到了社区电话。

等到10号武汉市体温排查完了,把疑似和确诊的的全给带走隔离了,才出的封小区通知。理论上现在剩在小区里的都是健康人了,此时封小区才是可以的。


user avatar   wo-de-tian-ne-33-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觉武汉现在封其实一点不晚。

武汉确诊了1.8w人,疑似肯定也不少,这些人其实大多数都是在武汉封城前就感染了。

武汉封城的消息一出,我在远离武汉的山东,我都立马出门买口罩买酒精,尽量少出门了,那时候山东可还一例都没有。

如果我在武汉的话,封城的消息一出,我只要不是家里没饭吃了我绝对不会出门,出门也绝对是全副武装,所以封不封小区影响真的不大,你说武汉的老头老太太肯定顽固不信邪该出门出门,因为你家那里的老头老太太就这样,但如果门外天天救护车警车开来开去拉病人,你觉得有几个老人依旧不信邪?

所以如果1.25号武汉就封小区的话,一是人手不够物资不够,医院都没有口罩,小区门卫还能有?而且那么多病人要去医院,你敢拦?没有防护措施的门卫拦了一个病人自己感染了,再通过检查传染给没得病的健康住户?

现在封小区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物资水平上来了,而且大多数疑似和确诊病人都得到了有效处理了,小区里大多数都是健康住户了,哪怕有人发病也是少数人,完全管理的过来了。

所以别动不动就黑武汉了,地区不同应急措施肯定也不同,你别拿自己身边的情况去和别人比。




  

相关话题

  10 月 31 日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7 例(黑河市 25 例,哈尔滨市 2 例),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江苏如东回应「最美抗疫女护士」事件:曾在武汉服务 50 多天? 
  疫情将会以怎样的方式结束? 
  如何看待几乎所有美国人都处于新冠病毒高传播地区,目前美国防疫状况如何? 
  4 月 3 日 31 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366 例,本土无症状 11771 例,各地情况如何? 
  武汉新建的两所「小汤山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背后有什么讲究? 
  19 岁女孩拍 X 光片被要求脱光上衣,警方称未发现违法行为,从专业角度分析,医生这一要求合理吗? 
  美国纽约州州长称不会听从特朗普命令,拒绝重启纽约州经济,会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李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 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 ? 
  假设本次新型肺炎强度的传染病出现在古代,后果会是什么样?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姜思达直接开喷?
下一个讨论
前女友可以有多恶心?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