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传吉林一核酸点多人共用一棉签采样, 当地卫健委回应「只是演习 并没真的采样」,这种演习方式合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jin-ming-qiang-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怪不得吉林疫情数据居高不下

疫情数据居高不下,原来是这帮人为了省事干的 上海也一样

多人核酸,用同一棉签 采样多人

到头来,疫情没防住,参与演习的群众,没得上新冠肺炎的,也传染得上了


user avatar   di-yi-da-zong-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用棉签,可能传播一些血液传播疾病,如病毒性肝炎: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艾滋病、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病等。


最重要的是,能传播瘟疫!


卫健委不懂卫生吗?一个学校,几千人,模拟都用一根棉签?有什么权利这样演习?


我说的嘛,封城二十多天了,确诊患者咋还越来越多呢?原来,一直都是一根棉签抠嗓子啊!这是文明社会应该发生的吗?就是一个养鸡场,都不可能这么做啊,明知道鸡瘟来了,抠嗓子检测,能用一根棉签吗?棉签多少钱?鸡多少钱?


看来中国现代化之路啊,还是很漫长、很曲折的。


无知者无罪,那么卫健委知不知道这样做是犯法?难道是卫健委告诉这么演习的?做核酸的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医学都咋学的?


我觉得,卫健委包括这个检测员,都知道这是违法犯罪,但是他们故意这么做,演习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真的太损了。


党旗之下敢这么做?我得给国家卫健委打电话,我要投诉这个事情!白城卫健委这个嬉皮笑脸的小子,你给我等着!


评论还有那杠精说了,不传染艾滋。这老学究终究不知道,我国大多数人都有口腔疾病,动不动就牙龈流血,牙疼,起大泡,嗯。不传染?病毒入血,咋能不传染呢?


大国的现代化之路啊,还相当滴漫长,相当滴曲折,嗯。

或许白城市大白菜多?那也可能不传染吧!宗师肯定不行,大长春封闭二十天了,宗师就吃了一袋蔬菜大礼包:

这是去年方便面剩下的,二十天就吃了这一包蔬菜,嗓子早就都破了。谁要是这么抠我嗓子,我指定揍他。一个个的,新文化运动过去一百年了,害不知道干净埋汰。




可以把大鸡塞到他肺里,嗯,不要钱,吃吧。


user avatar   zhang-hong-3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关心的是有没有采样吗?我们关心的是有人在用别人已经用过的棉签。

这跟是不是演习有关系吗?

当人民群众关心交叉感染而回应却只关心样本效果。

所以,这位卫健委人员是脱离群众太久还是故意避重就轻呢?

还有这件事有什么可笑的吗?


user avatar   yan-zhong-ren-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1、2019末的第一年都没演习过,进入第三年,测了几百亿次了,原来测核酸排队还需要演习?

2、假如真的是演习,被演习人知道自己嗓子里是捅过别人的棉签么?

3、如果这其中真有一个病人,那是不是加大扩散力度?

4、医疗资源是很悠闲吗?都有时间做演习了,那么悠闲没必要封着了吧,让大家正常工作,反正你们也有余力。

5、或者让你们的演习人员搬菜去,好多人吃不上菜呢。


user avatar   ppzhuangzhu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一场权力对老百姓的嘲笑。

他们并不在意老百姓怎么看,否则在公布回应之前的那一秒,他们能想出一万种理由可以比“只是演习”更能让老百姓相信。

想想现如今网上的爱国者们,但凡给他们一个过得去的理由,哪怕直接说视频是假的、是乌克兰核酸现场,他们也愿意顺着当官的说下去。

可是,演习?

我们问的是为什么好几个人共用一个棉签,你回答我们说这不是采样是演习?

这就好像我问你一加一等于几,你告诉我今天天气比昨天好一样。

权力之稳固,已经到了让他们在面对一个重大安全问题时,甚至不需要听问题的内容,就可以随口说点什么来当答案敷衍老百姓的地步,哪怕回答与质疑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他们甚至不愿意说谎,因为说谎还要废脑子,他们连那一点点的注意力都不愿意花在老百姓身上。

你骗骗我吧,行吗?我听听假话,至少能在心里稍微安抚自己。

别把我当蝼蚁,别把我当电池,别连骗我都懒得骗……


你永远想不到他们会想出什么刁钻的角度。

看不到第二位棉签进没进嘴?不能侮辱第二位的智商?

在视频的结尾,这位防疫人员把伸入上一位检测者口中的棉签重新举起,戳向第二位,这个过程中甚至还抬了一下棉签头,做了个看似瞄准口腔的动作,然后你告诉我,他不会把棉签伸进去?

“如果是演习,显然不可能进。”那么为什么前一位伸进去了?

你难道不是在侮辱中国人的智商?

我们退一万步说,这根棉棒既没有蹭到第一位检测者的口腔,又没有伸到第二位的嘴巴里。

那么我就想知道了,在人人都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指示下,用一根棉棒伸到一个人的嘴里,然后再放到第二个人的面部前方几厘米,这是否是比不戴口罩出门更可能传播病毒的做法?

至于我是不是台胞,如果我明说了我就是,然后呢?

我就很奇怪,一般发生争论时,双方都想要从各方面压倒对方,怎么会有人央求着要给对方发身份、让对方成为比自己高一级别的上等人呢?

人家能说的,你不能说,人家能上的学校,你上不了,为什么要自取其辱?

有些人嘲笑我们,因为他们有权力;有些人嘲笑我们,只是因为他们没逻辑。



user avatar   yi-suo-yan-yu-55-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只为了节省几十个棉签,约合人民币几块(毛)钱。

我怎么觉得有些怪?


user avatar   m3xiao-mo-g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病毒知道你们是在演习吗?


user avatar   han-dong-r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演习难道不用一次性的棉签?

国家花了这么大代价来防疫,然后重复使用棉签来“演习”?

演习就演习,你还真捅进嘴里转几圈?重复利用棉签来演习难道不会导致实践中也这么按“标准”操作?

我也不明白,为啥一定要解释?就为了再拖一个解说员下水?

一个人犯了一个错,承认了就结束了。

一个人犯了一个错,卫健委再编一个借口,这至少就是两个人的两个错。

卫健委编一个借口,又直接侮辱了千千万万网民的智商,这就酿成了千千万万个错。

何苦呢?


user avatar   coliani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牙刷都不能共用,你共用棉签?


user avatar   yuansu-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合不合理,其实答案很简单就能发现

现在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做过核酸演练

你自己搜一下当地新闻报道

一般也配视频,对比一下就知道

兴许还能带火一个新话题

#晒晒你的家乡如何做核酸演练

毕竟细说的话

这道题太容易说到被夹的地方了

好了

方法给你了

别再邀请我当勇士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韩国「31号病人」参加邪教活动成「超级传播者」,导致 1001 人被隔离? 
  我们会不会因新冠掉进“印第安——天花”陷阱? 
  新冠感染的持续爆发会引起内部分裂,从而让印度亡国吗? 
  如何评价美国疾控中心停止公布新冠肺炎检测(under investigation)人数? 
  你还相信红十字会吗,还会捐赠吗? 
  如何评价辉瑞公司的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2019年11月收到美国海鲜,市场内拆包装人员感染,该信息对新冠病毒溯源有什么影响? 
  如果新冠病毒都演变成无症状,那还需要防吗? 
  这次疫情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技公司能够做些什么?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关于二战、冷战时代的经典宣传海报?
下一个讨论
2022 年 4 月 1 日,深圳全域低风险,大数据行程卡正式「摘星」,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