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英国将名画《俄罗斯舞者》改名为《乌克兰舞者》,称「那些舞者是乌克兰人不是俄罗斯人」? 第1页

        

user avatar   coolicelzb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看法就是,

2022年2月27日制裁俄罗斯的音乐,(音乐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3月1日制裁俄罗斯的猫,(猫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3月3日制裁俄罗斯的树,(树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3月10日制裁俄罗斯的狗,(狗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3月13日制裁俄式芥末酱,(芥末酱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3月26日制裁字母“Z”,("Z"表示不服,但是北约国家就是干了)

2022年4月4日制裁画《俄罗斯舞者》,(画表示不服,哦,这个行为是直接

...........

还不要说那些常规的制裁了,常规的制裁,也是搞了好几十年了,只是现在加码了。其他的就是大家熟悉的制裁了。

俄罗斯其实从前苏联解体后,就一直被制裁到今天,北约国家制无可制了。

不知道还会有一些什么奇葩的制裁,简直颠覆了我的三观。

我就是在想,咋不制裁俄罗斯的天然气呢?!这玩意去制裁一下,俄罗斯可痛了。

你们说,可能制裁俄罗斯套娃和俄罗斯方块不?!


大家看知乎累了吧,刚刚抓了几只哇哇,请大家一起品尝。


user avatar   mai-cui-ya-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波兰》这幅名画算哪国的?


user avatar   hei-an-you-ling-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就是老欧洲最乐色的一点,也是最悲哀的一点。

你反对俄罗斯打乌克兰,你高呼反战反侵略,钢铁洪流闪击波兰(划掉)闪击加里宁格勒,空降兵千里进驻基辅,无人机突袭莫斯科,你是条汉子。

你反对美国割你韭菜,你高呼老欧洲永不为奴,经济切割拒绝接盘,美航母敢来就打,死了也咬你一口肉,重振帝国最后荣光,你也是条汉子。

不想打仗想闷声发财,也可以,学某东方神秘大国韬光养晦,遇事就投弃权,外胶布天天喊严正抗议责任全在你方就行了。现成的作业,都不用上作业帮。

整天搞这些没所谓的玩意,隔靴搔痒,没杰宝卵用,徒增笑耳。

今天跟风制裁猫狗,明天上山砍柴,后天又舔着脸谈能源去了。想学东方大国独立自主,又放不下贵族老爷架子,人均上海人,喝不上咖啡都活不下去的样子,美帝一拍桌子就低头反思,当狗都当不出桶蘸价值。

不踏马割你割谁。

我过去跟人讨论过,二战打掉了老欧洲的希望,也抽掉了老欧洲最后的脊梁。

现在只剩下苟了,苟住了等俄罗斯崩溃,等美帝解体,欧洲就赢了,赢两次,某东方大国又不会来欧洲炒房,赢三次,赢就完事了,赢麻了。


user avatar   andres-16-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预感到自己会挨骂,但是我觉得英国国家美术馆这次做的对。

他们的错误是居然现在才改!但凡对乌白女性的传统服饰有所了解都不会让它错了一百年!

这是俄罗斯民族服装(女装)


大同小异,一般人很容易看出基本特征。

这是乌克兰民族服装(女装):



容易发现,头顶的花环(经常还有飘带)是十分重要的元素,也是让人在欧洲各式民族服装中一眼辨认出乌克兰的元素。

再看这张画:

是不是觉得显然?

另外,再发个白俄罗斯的民族服装(还是女装):

(我喜欢的白俄罗斯艺术体操名宿茉莉姐姐 )

因为一直对乌白两个国家非常有感情,我本来就很讨厌太多傲慢的西欧人根本不屑于了解他们的历史、他们的文化传统,平常就Russian、Russian地叫。虽然今年的不幸事件让很多西方人记住了蓝黄旗、知道了Slava Ukraini,但是我觉得他们中的太多人就是刻奇般地凑热闹。他们会爱乌克兰会比爱非洲人、爱亚洲人来得多,但也仅此而已了。

ps.可能有人会说,当时画家所画的地区在沙皇俄国之下,因此叫“俄罗斯舞者”没有问题。但是我以为,比如我要画一幅“贝加尔湖畔的喇嘛庙”,应该叫“布里亚特人的喇嘛庙”而非“俄罗斯人的喇嘛庙”,虽然从国籍上说,那些布里亚特人是俄罗斯人。


user avatar   ying-piao-luo-j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来黄蓝条纹就能定成乌克兰人

那你看边上这位呢?

上白下红,中间透点蓝

直接实锤


user avatar   smog-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搜索了原文报道,国家美术馆的一位发言人说:“这幅画的标题多年来一直是有讨论,并在学术文献中有所涉及;然而,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目前的情况,人们越来越关注它,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是更新这幅画的标题以更好地反映这幅画的主题的合适时机。”

人家意思是本来大家就有争论,这个舞者是俄罗斯人还是乌克兰人。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使得这个问题被国家美术馆重视,因而做出了改名决定。

那么这幅画的标题,以及图中的舞者是不是乌克兰人这点,是否一直是有讨论过呢?

上某学术搜索网站随便搜一下,结果不少,随便举个例子吧,1993年出版的Lisa Bixenstine Safford教授所写的《19世纪法国研究中》一书,其中一篇研究法国画家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原画者)与另一位法国诗人斯特芳·马拉美Stéphane Mallarmé的文章中就提到了,图中的俄罗斯画者,身上是乌克兰民间元素。在426页,原文与机翻如下。

此文章原名:"Mallarmé's Influence on Degas's Aesthetic of Dance in his Late Period"

“斯特芳·马拉美对埃德加·德加晚期舞蹈美学的影响”,虽然是1993年的老文章,但G学术上引用次数也有9.

英文原文,提到了这幅画叫俄罗斯舞者,舞者身上是乌克兰民间元素
中文机翻,看个大致意思

至于黄蓝元素到底能不能代表乌克兰,还是英国国家美术馆的牵强附会呢?

目前已知的,代表乌克兰民族元素的黄蓝标志可以追溯到1410年,波兰立陶宛联邦对条顿骑士团的格伦瓦尔德之战中,参战的鲁塞尼亚民兵团设计的波兰-鲁塞尼亚省旗帜(就是今天的利沃夫与周边地区,和今天乌克兰最西南的外喀尔巴阡州不同)。

1410年,波兰-鲁塞尼亚省旗帜

然后是1651年俄扎波罗热哥萨克酋长国旗帜。

1651年,扎波罗热哥萨克酋长国旗帜

这是1803年乌克兰哥萨克(也叫黑海哥萨克)的军旗,黄蓝缎带中间加红十字。

1803年,乌克兰哥萨克(黑海哥萨克)军旗

现代第一次出现黄蓝元素的乌克兰民族代表旗帜是在1848年,欧洲各国革命浪潮中,奥地利帝国的加利西亚地区,乌克兰族也奋起反抗,使用两面不同风格的旗帜。一面是蓝色田野中一只金黄色狮子站在一块岩石上的形象。另一面就是今天的黄蓝条文旗帜。

1848年欧洲各国革命中,奥地利帝国加利西亚地区的乌克兰人国徽,有时也用作国旗
1848年欧洲革命中乌克兰人用的另一面旗帜,20世纪后逐渐确认为国旗

二十世纪初,在德国文化影响下旗帜的做法的影响下,黄蓝色条纹旗帜变得更加流行起来,因此1917年成立的乌克兰人民共和国选用了现在的乌克兰国旗。

以上就是大致历史。引用一个总结:

以上就是乌克兰国旗历史

也怪俄军战场实在乏善可陈,有些人只能冲着英国国家美术馆出气了。但1993年这时候,总不会也来电了吧?可惜他们连上学术网站,用英文搜一下关键词的水平都不会(没多大难度,也就是我这个渣渣水平)。

现在英国国家美术馆的改名肯定是政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术了(他们自己也承认这种干预)。我本人不支持政治影响学术。

但前面高亮的几个回答里,拿梵高的《星空》,宜家的LOGO,甚至画里面还有红白蓝三种颜色来论述改名有多么扯淡。在此也批评一下,学术的问题回归学术为好。以毒攻毒没什么效果的。


非正文部分:

严重反对@麻油奶糍 的扣帽子+篡改式翻译回答,把1848年就用的黄蓝条纹旗,说成1917年开始用。

也许少扣一点帽子,可以有助于更好讨论问题
篡改式翻译


user avatar   wo-zhi-wu-bi-shi-jiang-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蹭热度的姿势比国内营销号还熟练……


user avatar   gua-niu-gua-niu-deng-deng-wo-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欺负死人吧,要不问问:

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同不同意英国国家美术馆把自己1899年的《俄罗斯舞者》改名字?


user avatar   tou-nao-pai-hei-jia-l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多说两句。

其实华人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社会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意识不到种族的重要性。近代以前,中国基本都是处于一个“国家=天下”的状态。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人在面对近现代以威斯特法伦体系为基准形成的“民族国家”没有形成一个明确概念,因而在欧美,尤其是在北美(USA/Canada)这种移民国家里生活的时候政治上十分受挫。

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一个人在美国的社会认定更多地来自于一个人的种族(race)而非阶级(class).以我们最关心的教育为例:大学录取会很大程度上根据你的种族来决定录取标准,而不是社会阶层,更不是政治倾向。不管家境如何,只要你是亚裔,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碰到录取标准的歧视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一个有智商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在美国这个大背景下,在争取自身(个人/族群)权益的过程中,种族的优先级是排在最前面的,其次才是政治倾向和意识形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填表的时候,不会让你选你是conservative还是liberal,只会让你选你是“white",“Asian”还是“Hispanic”. 而事实上,只要一个族群能够意识到美国社会种族优先的前提下,内部的政治光谱不仅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犹太人。

犹太人在美国有多成功想必不用多说。但是犹太人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左翼或者右翼,而是通过在不同政治光谱上的发展,成功的让自己的种族在美国取得优势。说右翼,犹太人里面的一大票银行家企业家大家也有所耳闻;说左翼,犹太人中的囧叔,主持界传奇larry king,喜欢谈笑风生的华莱士等等都是业界传奇。这样他们右手掌控了经济和政治力量,左手掌控了舆论和传媒的力量,最终让族群取得成功。可见,以族群利益为先,则族内各个政见派系均受益;以政见利益为先,则族群分崩离析。

反观以叫兽为首的旧华“精英社会活动家“是怎么做的呢?不仅不去积极组织和联络真正能起到作用的政治基本盘(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华人群体),反而主动地去做出例如:损害自己族群的利益以换取一小撮外部政治利益(SCA5),试图不断的分裂族群内部力量(亚裔内部细分法案)等等赤裸裸乃至荒唐可笑的背叛种族利益的行为。这种叫兽,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那就只能是因为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实在太差,吃枣药丸


----------------------------


断脊之犬,狺狺狂吠。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我特别震惊,不单单是文章内容,更重要的作者身份:美国百人会会长及首个法学院院长?这样的人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不过回想一下,这倒是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作为一个在美国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的种族,作为一个平均收入和学历都远超平均线的种族,作为一个贡献了马友友,关颖珊,刘玉玲等杰出人才的种族,为什么美国华人的政治地位如此的低下?为什么华人的权益总是受到系统性的侵害和歧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华人,尤其是旧华人及其后代的自我认同和民族荣誉感低到令人发指?现在看来,这些旧华人中的“精英”“社会活动家”政治水准低到不堪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其实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明白,各个族群之间有竞争,有合作,也有斗争。但得到尊敬的条件只有一个:拥有力量。这个力量可以是经济力量,可以是知识力量,当然也可以是政治力量。所以这次大选华人主动出击,参与助选的行为我是非常认同的: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一条队,而是展现能够左右选战结果的政治力量,这才是华人赖以发展的基础。相反,任何一种任凭意识形态洗脑而站队的行为都是政治水准低下的弱智行径。

其实稍微看了看叫兽的个人经历,未免有些可怜他。作为一个数次试图否认和摆脱自己华人身份的“社会活动家”,他的“习得性无助”十有八九也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在中国崛起,新华人一步步向前的大背景下,他就像一头曾经被锁链拴住的幼象,完全没有意识到力量的对比总是会转化的,而华人政治家真正的基本盘只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旧华人的社会认知,一种貌似平等实则歧视的社会认知,只会进一步地被抛弃,最终由新华人引领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旧华人畏畏缩缩的活了一百多年,却连美国这个国家的一点基本精神都没有学到,而这些分明写的很清楚: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毕竟,大清都亡了,也请你们这些遗老遗少们滚回历史的尘埃里吧。 -------------------

原答案

这个所谓教授才真是把“歧视”二字阐释的淋漓尽致。


user avatar   freezind 网友的相关建议: 
      

离完美的全能本还差几步?——华硕 天选3评测(i7+3070版)

天选系列从诞生至今,一直有着极高的讨论度和不错的销量。无论是二次元属性的天选姬,还是备受好评的「魔幻青」配色都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天选系列的前2代总有着特殊的引发讨论技巧:

1代面世时除了其首发AMD的4000系CPU之外,那块45%NTSC色域的144Hz屏幕也成功打破了「高刷屏都是好屏幕」的定律,QLC表面固态硬盘也是2020年华硕非常独家的特色;

2代改进了屏幕刷新率,换上了TLC固态,但性能释放沦为了2021年游戏本基石单位,不支持独显直连更是进一步奠定了其稳定的地位。

这些并没有妨碍天选系列不错的销量,也好在产品经理没有躺在销量数据和拥趸的支持之上,在这次的3代做出了不小的进步。

独显直连有了,性能释放好了,机身还更轻薄了,青天就有了!(x

购入渠道

这次的首发供货非常少,京东渠道出货不到1万台。我是从咸鱼加价400入手的。(可能是经历了去年,居然感觉加价400完全可以接受…)

配置一览

表格漏写了,机器网卡是Intel的AX201

对这样高功耗的i7-12700H、RTX 3070,同时还能有90Wh的电池,机身做到了2.05kg,重量控制非常好。某种程度上完全可以起到部分全能本的职能。

最遗憾的是不支持PD充电。

故外带时要带上1斤4两的240瓦适配器,出行重量骤增。

测试环境/跑分原则

室温保持在24.0°C~26.0°C之间(空调调温,没法做到恒温,望见谅)。

机器在控制台中有3个模式可以选「安静模式」、「性能模式」和「狂飙模式」,可用Fn+F5进行切换。

若无,测试均采用「增强模式」。

除了续航测试使用「集显输出」(iGPU)之外,其他测试均开启MUX的「独显直连」选项。

「独显直连」图形性能更好,「混合输出」续航更好。

所有跑分、帧数测试都会重复5次,每次跑完后静置5分钟再开始下一次,取最高分。

外观

英特尔版天选3的3070显卡只有「日蚀灰」配色可选,无魔幻青。黑色有个小缺点,就是手上的油容易沾染,看上去比较明显。幸好比较好擦。

A面有LOGO「TX」代表天选(和企鹅没啥关系),位于上部。

B面&屏幕素质

B面为一块2160*1440分辨率、165Hz刷新率的屏幕。没有采用16:10的屏幕稍有可惜,下巴2指宽。

屏幕来自京东方。

作为一块广色域屏幕,色域容积142.7%sRGB、101.1%DCI P3;色域覆盖99.9%sRGB、98.9%DCI P3。

sRGB基准下,色准并不理想。有条件的话最好自行校色。

屏幕最高亮度为310尼特,边缘仅250尼特左右,在同定位&同价位游戏本里明显偏低。


C面键盘布局

键盘布局方面,风格延续上一代,WASD采用了反色设计。方向键半高。空格左半部分的突出被取消。数字小键盘相对完整,Delete和小键盘切换按键被做到了一起,对我来说需要适应。键盘手感回弹偏软。

最大可开合角度如图。

机器有运输模式,不插电无法直接开机。

CPU:i7-12700H(90W)

之前已经测过了,而这也不会是最后一台,应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时间内很熟悉很主流的CPU。

15轮R20:稳定分6622

除了开头2次之外,之后基本稳定在6620分左右,取后5轮中位数6622。

观察功耗可以发现,第一次较高,第二次逐步下降到100W,第三次出现波动,第四次开始比较平稳,打包功耗90W,IA大约83W,符合跑分曲线。

蓝线打包功耗,橙线IA功耗

大小核频率如图。(蓝线大核频率,橙线小核频率)

R23跑分:多核16619,单核1803

功耗表现如图(蓝线打包功耗,橙线IA功耗)

大小核频率如图(蓝线大核,橙线小核)

显卡:RTX 3070(140W)

RTX 3070是我心目中笔记本最值得选购的旗舰级显卡,处于一个性能与价格的甜区。

跑分

TimeSpy图形分 10261分

FSE图形分:13134

Superposition 1080P Extreme:6637

游戏表现实测

网游

测了DOTA2、CSGO和《彩虹六号·围攻》3款网游在1440P和1080P下的表现。

DOTA2:全最高特效,比赛编号6040722034,完美世界视角。

CSGO:开多核渲染,其他全部最低,创意工坊BenchMark。

彩虹六号围攻:全最高档,性能测试。

可以看出网游部分的1080P和1440P分辨率下,帧数基本非常接近。可以任意按照自己喜好开高。

单机游戏

对比上面的网游,单机中,1440P和1080P分辨率下,帧数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帧数和清晰度不可得兼。

续航测试

机器电池为90Wh。

把机器切换至核显输出,系统为「均衡模式」,中心亮度150尼特,开WIFI,关蓝牙,PC Mark 8的Conventional测试,办公场景下的中高负载,成绩比较接近实际使用。

实测续航为5小时15分,Conventional 3.0 Score为3572分。

还好买了个延时相机,现在拍续航方便多了,不再担心错过

烤机/散热测试

室温在25°C附近。

单烤CPU

使用AIDA64中的Stress FPU单烤CPU。

20分钟后,CPU功耗为90W,温度为87°C,大核3.6GHz,小核2.9GHz。

图上可以看出一个小插曲:单烤CPU期间,桌面突然变成一片白…我寻思又不是海涛,给我看一片纯白干甚…之后在任务管理器启动Explorer才恢复正常。

单烤期间功耗如图。

前期会冲到115W左右,前3分钟会保持在约100W(中间有过瞬间掉下去),之后稳定在90W。


单烤显卡

使用Furmark 1.10.6(比较老的版本了,只不过我之前电脑都用这个烤的,所以暂时还没换新版本)。

关抗锯齿、1920*1080、勾选Burn-in和X Burn-in。

20分钟后,GPU温度75.8°C,功耗139.5W,频率1260MHz。

除了偶尔掉到过125W左右,其他时间基本全程在140W左右。

双烤

同时进行上面2项测试。数据取20-30分钟的平均值。

CPU功耗48W,温度为82°C,大核频率2.54GHz,小核频率2.29GHz。

GPU功耗115W,温度78.1°C,频率837MHz。

CPU功耗、GPU功耗与总功耗如图。

从110秒左右开始区域稳定,达到CPU 48W加上GPU 115W的功耗水平。

测试时电脑和分贝仪有固定位置,大概是在这个位置关系,比较接近人耳所听到的噪音,可能会比其他测试者的数据低一些。

烤机全程最高为52.3分贝,总体还算可以接受的水平。

此时键盘表面温度如图。

腕托为室温,WASD区域仅30°C附近比较低,键盘最热的区域在上部,键帽最高温在F8按钮名为48.4°C。中间有一个倒三角区域相对偏热,其他的地方温度都不算很高。

另外,这台机器用瓶盖垫高机身之后,双烤成绩上除了CPU和GPU的频率稍微提高,其他部分几乎完全一致,可能是原本已经有4个出风口充分散热的关系,底壳基本不出风。


拆机

拆机不难,机器底面除了右下角的螺丝之外的11颗螺丝全部拧下。

注意拆的时候右下角一颗螺丝是和后盖一体的,无法取下,但一定一定也要拧松。

先从这个螺丝周围开始撬开,右边撬开之后就比较方便可以拆下了。

机器为双风扇、五热管、四出风口的散热设计。贴纸下面有硬盘和内存。

内存

我这台机器内存是三星的,跑分如图。读写都在56GB/s左右,延迟102.3ns偏高(DDR5目前的通病)

硬盘

硬盘为美光的3400,大文件读写的跑分如图。

ASSSD的10GB读写跑分如图。

CrystalDiskMark的32GB读写跑分如图。

硬盘初始状态没有分盘,全部在一个C盘下,还剩余396GB(图为393是因为我装了测试软件)

机器总结部分

优点

1.机身轻

一拿到手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机器总体的重量比以往任何一台15.6寸的3070游戏本都要明显轻,这种第一印象是很好的。

在这样的机身重量下,双烤成绩弱于部分更重、更大的游戏本,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2.游戏表现达到主流水准

双烤47+115不算特别出色,但已经完全不拉跨了。相比于上一代天选2的3070,那这一代进步非常明显。

游戏的表现也都达到了主流水平。除了个别像2077这样优化不好的游戏,或者像《全战·三国》这样同屏单位多的游戏,其他大部分单机游戏都能1440p开预设的高档位拿到60帧以上,这个成绩是很令人满意的。

3.散热和隔热还行

键盘的键帽温度热区在中间,基本避开了WASD部分,而且腕托很凉快。

同时,噪音比想象中要小很多,也不是特别吵的那种,使用体验是OK的。

缺点

1.屏幕素质有待提高

当价格来到五位数的时候,我认为屏幕最高亮度至少也得有350尼特吧…310尼特真的有点拿不出手了,这点真的不得行啊。

机器的其他硬件已经都没啥问题了,硬盘、内存都没缩,网卡也是AX201,但就是这个屏幕给了个300尼特屏…淦…

同时,作为一块广色域屏幕,在色彩管理上基本没花心思和力气,非常放任。

2.不支持PD充电

这点其实是我感觉特别难受,要是这台机器支持PD,那我就不出二手留下自用了。

不满意的地方在于,明明ROG是支持PD的,而且之后会发售的天选Air也是支持PD的,天选3不支持PD完全是有意而为之的选择,真的感觉很不爽…

这样一来,机身轻的优势完全被不支持PD给削了一大部分。

左:65W GaN;中:100W GaN;右:天选3适配器

我要是出趟门,你猜我更愿意带这三个充电器里左边这两个,还是右边这个?

尤其对我这种有紫米20充电宝的,我就更希望会支持PD了,这样找不到插头还能用充电宝应急。

3.i7+3070版目前只有一个配色

不是很清楚为啥机器没有天选3经典的「魔幻青」配色。倒不是我多喜欢这个颜值,只是黑色真的容易看起来脏。

而且锐龙版3070也有,怎么这Intel版的3070就没这个颜色了…很奇怪。

缺货,需要加价

这个没啥好说的,英特尔版京东放货7000台,锐龙版甚至不到5000台…目前需要加价购买。

购买建议

总得来说,天选3是天选最均衡的一代,这次测试的3070版表现也远超个人的预期。

由于个人原因经常在多个城市之间来往,手头的17.3寸笔记本多有不便,今年也一直在考虑换一台笔记本。天选3差一点就成了我的落脚处,可惜最终由于屏幕不够亮、不支持PD两个主要原因,算是擦肩而过了…

总得来说,如果你对天选系列的外观垂涎已久,那天选3就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一代。

如果你需要当一个便携的全能本来用,那记得要把适配器重量也考虑在内。

如果上面提到的2个问题你不在意,又需要换一台12代的新3070游戏本,那目前天选3的3070版是值得考虑的。


至于上面提的2个主要缺点,大家多吐槽吐槽,按照天选以往每年的进步来看,说不定天选4就会更好。


这台机器,原价10299,我10700入手,按惯例一般是自刀300。

不过这台机器涨价买,而我无论如何都不太能接受自己的二手价高于首发价,会有点良心不安,因此折价500,按10200出。

等我视频做完就会放上海鲜二手平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蹲一下。




        

相关话题

  女子每天喝三瓶酒突发腹痛身亡,经确诊为急性胰腺炎,为何会出现这一情况? 
  如果俄罗斯只能用鸿蒙,那么小米 OPPO 在内的国产手机在俄罗斯市场会怎么样? 
  美媒称「美国 10 %富人持有全美 89 %股票」,如何解读这一现象?反映了哪些问题? 
  俄乌战事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此时去俄罗斯留学安全吗?值得吗? 
  为什么欧盟一再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在艺术成就方面,如何评价艾未未?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区别是什么? 
  为什么泰国艺术和建筑都很肤浅? 
  俄罗斯会继续西进吗?现在达成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了吗? 
  如何看待中国邮政成立奶茶店「邮氧的茶」?中国邮政为什么要开奶茶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马里乌波尔官员谴责俄军「使用『移动火葬场』处理平民尸体以掩盖罪行 」?事情真相如何?
下一个讨论
长征九号的发动机布局和选择会不会是要效仿土星5号?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