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敖厂长《囧的呼唤》系列关于盗墓笔记页游的第 214 期被威胁删除一事?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ni-ma-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想还是多说几句。


敖厂长从那个古早的视频时代起步,跟他同期的人,开公司的开公司,抱团的抱团,联合的联合,都成为了靠山或者拥有了靠山,只有他还是跟最初一样,因为对游戏的热爱而做着关于游戏的视频,一个人。


这么来说吧,敖厂长有点像以前的我们,中二魂永远燃烧,眼看着观众慢慢变多,看的人还有小孩子,就觉得自己身上有了负担,不能一味的娱乐至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总想着改变,引导一下什么。


一开始总是会得罪很多利益集团,暴走这些年成长下来,收到的威胁不计其数,因为想要存活,最终都会选择妥协,但创作者总都是有傲气,我们忍到现在,终于能了一丝丝微弱的话语权,但敖敖还没有,所以他删掉视频。


这是怂吗?这不是,这是一个男人最成熟的决定。

你以为他真的不知道这个视频发出去会得罪哪些人,会产生什么后果吗?我相信凭他的智商和情商,他都知道。


那他为什么还花费这么多精力做出这么一个视频呢?

我想,恐怕是他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脊梁还没弯而已。


韩信可以从别人胯下钻过去,秦琼可以上街卖马,勾践可以卧薪尝胆,司马迁宫刑之后还能完成《史记》。


所以敖敖他,也能很痛快的删掉辛苦制作的视频(我艹是不是夸大了?)。


我想会有一天那么,敖厂长会成为游戏圈子里举足轻重的一个自媒体人,一个让人动一下都需要掂量三分的巨V。


到了那个时候,我想凭他的勇敢,一定能改变点什么,就像,每个英雄做的那一样。






我挺我敖,我敖要傲,我傲他熬。


user avatar   shan-yang-y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也是厂长忠实的追随者,《囧的呼唤》全部都看过。这里想说一句,厂长这次认怂不丢人,反而折射出了一个被当前天花乱坠的宣传掩盖了很长时间的问题——中国自媒体的脆弱性。

作为自媒体领头羊的微博已经被很多人贴上了娱乐至死的标签,但公平地看,不娱乐至死的自媒体真的没啥活头,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还三天两头担心这担心那。厂长这次出事,让我们更看到了一点:哪怕选择娱乐至死,有点良心的自媒体还是没啥活头。

在这个劣币驱逐良币的逆向淘汰大趋势下,唯一能够幸存并成长的自媒体就是那些选择娱乐至死且彻底抛弃良心的自媒体。无论啥广告给钱就上,出了事就花钱请律师摆平,一个人力量单薄就结成团伙,内容不吸引人就剽窃抄袭,粉丝不够就制造僵尸……在这样一个野蛮生长的时代,自媒体那点可怜的坚持和尊严在资本力量面前屁都不是,最后只剩下一层自媒体的皮,套在专业化运营的公司头上哄哄我等吃瓜群众罢了。

一个容不下良心的新兴行业,最终只会成为资本力量的玩物,厂长的坚持曾经是黑暗中少数几个火种,但如今他也正在被这片黑暗逐渐吞噬。我相信每一个自媒体的创作者都曾纯粹而执着过,可正如那个黑暗的童话所言,面对恶龙的勇者们,绝大多数要么成为了恶龙的祭品,要么化身为恶龙本身。




  

相关话题

  如何维护深圳人吃狗肉的自由? 
  司机突然鸣笛致老人倒地身亡, 家属索赔 34 万,鸣笛司机该担责吗? 
  如何评价律师张晴致歉? 
  如何看待孩子不慎跌落电瓶车被家长踹倒? 
  公检法人士接到诈骗电话是什么样的体验? 
  如果张三和人打赌,只要叫他一声爹他就给两头猪,事后他又反悔报警,如今法律该怎么判? 
  玩桌游的时候,能用到多少种骰子? 
  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自己的孩子打游戏? 
  是不是真的有很多人因为国产游戏里的血不能是红的甚至不能有血而耿耿于怀? 
  如何看待博主离灯跳楼自杀后,大量肖战粉丝发布「死得好」言论?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2018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 1:0 韩国?
下一个讨论
如何做好吃的家常热汤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