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汽车厂家为什么不选择自己把控汽车销售?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汽车这个产品相对特殊,不像家用电器或者数码产品那样只要卖出去就OK,卖车也不像卖数码产品弄个柜台或者网页静态展示一下再列明参数就OK了,买车前顾客起码都会试乘试驾的,这个时期中国很少有顾客单看个网页就能做价值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决定,而且汽车卖出去之后也要定期养护和维修,这就需要一个比较大的专门的场地用来展示、养护维修车辆。而且为了保障客户能够就近体验和维修,店面的数量不能太少。一般一个店面的价格都是大几千万,全国加起来单单店面价格就可能有几百亿人民币,汽车厂虽然财大气粗但让他们一次掏这么多钱也有点强人所难。

而且汽车价格比较高,产量又比较大,单靠车企自己保障如此巨大的现金流不现实,比如一个年产50万量的合资车企(这个规模不算大可能前十都进不去),按平均售价15万每台算,一天产2200台车,买下这些车要3.3亿,按照平均4天到店,到店就卖出去算(就算互联网也不可能比这快,毕竟顾客不可能车都没看见就直接把钱给了),起码要保障至少13亿的流动资金,多数车企是没这个能力的。

网上购车可能会成为传统汽车销售方式的有益补充,到起码近期内不会有什么大作为。




  

相关话题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看好新能源汽车? 
  开过纯电汽车之后,有哪些深刻的体验值得分享?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 bZ4X 发布,这款电动车在现阶段属于什么水平?这款车的命名有什么含义吗? 
  是取巧还是硬实力,如何看待沃尔沃XC60拉轮船挑战? 
  4S店卖新车的时候会提前偷换部件吗? 
  买车时候需要考虑油耗吗? 
  汽车同质化严重,有哪些车靠独特的细节设计脱颖而出或自己作死? 
  如何看待 2020 年 2 月 4 日,特斯拉市值突破 1500 亿美元? 
  韩系车再次降价,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与国产车相比哪个性价比更高? 
  日本汽车为什么能够崛起?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质量很差,品牌价值却很高的品牌?
下一个讨论
阿隆索在TR里对本田的吐槽能对本田的影响有多大?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