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互联网时代,以罗永浩的知名度和口才赚钱简直易如反掌,为什么他偏偏要选择做手机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aop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如果没有罗老师做手机之后的那些拼了命的吹牛逼,骂人,撕逼,他只不过是一个在城市文艺青年中有点名声的胖子,绝大多数的普通大众根本不会知道他是谁,或者知道也不会关注。

其次,罗老师决定做手机的时候还没有网络直播平台之类的打赏变现手段,那个时候甚至没有网红这个概念。完全能靠网友给钱致富的,基本没有。当时所谓的网红,要么是易中天于丹之类的在电视上靠说文化历史混了脸熟的,要么就是卖丑的比如芙蓉姐姐凤姐之类的,老罗这种,没有易中天于丹的知识厚度,也没有凤姐之类的奇葩,应该是和微博李承鹏薛蛮子是一个路数的边缘名人,并且偏公知。

因为老罗做手机时,网红的盈利模式还不清晰,但是小米的模式却清晰了,并且被广为追捧,是当年最大的网红之一。所以老罗就去做手机。为什么要选择做手机,是因为他觉得简单(他自己说是被雷军忽悠的,10几个人整个ROM起来就行)来钱快,一台手机挣100,卖100万台就可以挣一个亿。刚总为什么投给锤子,可能就是因为只掌握了这种小学数学原理。老罗说过t1卖50万部是他们预估的底线,一台机情怀溢价最少500,那就是2.5亿。还有比这更好赚的生意吗?像易中天于丹一样上央视成名然后走穴演讲,什么时候才能赚到2.5亿?想到这你觉得老罗还会在当时选择网红之路吗?这是由其投机的性格决定的。

如果当年有现如今网红多样的变现模式和手段,我认为罗老师一定是搞文创方面,而不是实体产业了。不过,如果老罗当年选择走文创网红路线,有没有做手机后的这种知名度和争议话题性,那就两说了。个人认为是没有的。比如牛博网时期,在当年博客大行其道的时候老罗也并没有很突出,知名度仅仅局限在文青公知最多辐射到大学生这个级别。大多数普通人是不认识他的。对比当时一些博客上的意见领袖,基本上到如今已经早就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如果他坚持在文创道路下走下去,可能最多也就混到罗振宇这个样吧——不过即使是混得差点,也肯定要比玩手机要强太多了。老罗在博客火的时候创业,可惜失败。不过作为如今自媒体鼻祖,如果他当初能坚持等这阵风,凭他的忽悠能力还是很有可为的。但是老罗是个机会主义者,他在预见性方面差了真正的牛人比如雷军几个档次。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大概就是这样。




  

相关话题

  锤子天猫预定,不管什么时候预定数都能被 3 整除,这是什么高科技? 
  罗永浩在和王自如对质时的逻辑是否有问题? 
  网红脸和真正的美人差别在哪?比如林青霞张柏芝等等? 
  2021 年互联网流量格局发生了什么变化?2022 年会如何发展? 
  新冠疫情加速线上医疗发展,医疗搜索将会发生什么变局? 
  如何看待锤子科技成都总部原办公室已改为成华区税务局? 
  如何看待最近火起来的「社交牛逼症」?反映了什么样的社会心理? 
  网传微信支付正内测「刷掌支付」功能,你认为这个功能靠谱吗?从研发角度谈,将面临哪些困难? 
  如何看待郭明錤爆料 iPhone 12 可能不再附送充电器? 
  华为官宣将于 9 月 19 日在德国发布 Mate30 系列,宣传片透露了哪些信息? 

前一个讨论
逃课三天,花半个月生活费去看锤子发布会,值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2017亚冠小组赛第五轮香港东方0-6广州恒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