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吃脑花是否会增加感染朊粒/朊病毒的风险?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同物种的动物、不同种类的朊毒体的情况不同,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

朊毒体能够通过“吃牛脑花”的方式进入人体。如果该牛脑花来自疯牛病疫区,会增加感染朊毒体的风险。

  • 烹饪脑花的方式不能阻止朊毒体致病。
  • 历史上有人通过食用已烹饪的“患疯牛病的牛的脑”患上变异型克雅氏症[1]

目前看来,绝大部分非人生物体内的朊毒体并不引起人患病,吃牛以外的非人动物的脑花可能不会增加感染朊毒体的风险,但一般不建议去吃松鼠等动物的脑——人家确实是有朊毒体的。

  • 目前还没有发现过吃猪脑花、羊脑花造成人感染朊毒体的案例。

参考

  1. ^ https://doi.org/10.1146%2Fannurev.neuro.24.1.519



  

相关话题

  经典的意大利美食是如何起源的? 
  脾脏切除的人还会出现“脾虚”,“脾胃不和”引起的疾病吗? 
  如何评价皮蛋这种食物? 
  病毒暴露于空气中和含有大量病毒的体液在空气中一样吗? HIV在后者的情况下可以保持感染性多久? 
  爱吃肉是种怎样的体验? 
  正常成年人服用舍曲林等抗抑郁药物能否以增加突触间神经递质浓度的方式给大脑“超频”,提升智力? 
  夏侯惇被射中眼睛之后,拔箭啖之的行为,真正的后果是什么? 
  你出于礼貌吃过哪些难吃的食物? 
  如何看待美新冠患者收 181 页 110 万美元账单,每天住院费近 1 万? 
  如何看待漠河网友搭冰屋在里面吃火锅?东北都有哪些有趣的冰雪娱乐? 

前一个讨论
现在(2021年)还有多少(%)中国人选择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
下一个讨论
亚硫酸根的鉴定,最后生成的红色沉淀到底是什么呀?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