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清军入关初期对汉人的所作所为和德国纳粹的行为有什么区别? 第1页

  

user avatar   yejo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纳粹屠杀和其他屠杀的区别并不在杀人数量、手段残忍、年代久远、犹太人在今日世界影响力等等,而在于此:

清军的屠杀和人类历史上的无数次屠杀,尽管残忍程度各不相同,但都可以归结于两个字--野蛮。换言之,文明的进步就可以减少或消灭屠杀。这样的屠杀,在英文里叫Massacre或Slaughter。

而纳粹屠杀则是高度组织化,精准筛选对象,用高效率专业设备,流水线作业,并对尸体回收利用的工业。这彻底击碎了屠杀和野蛮的必然联系,原来高度发达的文明可以发展出如此危险的意识形态,来为蓄意地、系统性的屠杀正名。为此,英文专门诞生了一个新词来形容这种屠杀--Genocide,以及针对纳粹屠杀犹太人的专有名词-- the Holocaust。

你可以说在扬州嘉定的清军是畜生,但很难用这个词形容纳粹。也许魔鬼比较合适?


user avatar   he-xi-77-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谢邀,我对这种明显在引战的日经问题一点兴趣都没有。

我觉得题主在提出问题之前,最好先弄明白以下两个问题:

以国家为单位有组织有计划,工厂式地对某个群体进行灭绝,和在历来的战争里都普遍出现的战争暴行,是一回事么?

一个身处文明前线的20世纪现代国家,和一个道德标准尚未进入现代人门槛的国家,适用于一套价值标准么?

如果就盯着表皮上的相似性来看问题,那外科手术医生和杀人犯也都是同一类人:他们都有破坏过人体组织的行为嘛。

言尽于此。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真他妈没想到现在逼乎看不懂人话就出来炫耀自己是傻逼单细胞这么多……


即使我们把明-顺-清朝代更替过程中,当今中国国土内,后金/清-明军队和清-顺军队以及清-明/顺残余力量势力接触线范围内发生所有的屠杀掠夺行为都100%扣在满八旗头上,等行为——讲道理这种计算方法你得多不要脸才能做得到?

明朝完蛋艹:1644年。

纳粹党上台:1933年。


合着人类社会这小300年了,光他妈给题主一把屎一把尿喂大了?


况且如果中原王朝自己不内乱,能管好自己,轮得着一个早期要靠中原王朝的商人供应军火渔猎民族杀进来么?




  

相关话题

  如果清朝没有入关,是会有别的军阀来取代明朝,还是李自成当皇帝?有没有可能出现南宋时的情况? 
  为什么七子之歌没有外东北? 
  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 ? 
  真实的战争究竟有多残酷? 
  归有光写《项脊轩志》时是写的第几任妻子?当时婚否? 
  哪些皇帝的谥号,一看就很有故事? 
  拿破仑死前说过这句话么? 
  怎么看待国民党账户被冻结? 
  为什么雍正的历史评价不高? 
  你觉得哪一个历史人物最有情怀?为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2017 年 10 月 1 日夜间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2017 年 9 月 22~23 日 NFL 比赛大量球员在奏美国国歌期间拒绝起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