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关于戊戌变法的冷知识?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yang-42-21-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并没有什么影响。

光绪皇帝亲政遭遇甲午战争惨败后,提拔了一批新党主持改革。一群愤青改革中因为种种原因遭遇了很强大的旧党阻力。

康有为和光绪只有一面之缘,但是坚信是皇帝的知音,并脑补了是慈禧太后在暗中破坏戊戌变法,于是派人连夜通知袁世凯,想通过政变杀死慈禧太后。

袁世凯一听这还了得,表面应付一下赶紧通报荣禄,要将康有为一伙人一网成擒。

康有为事先逃亡,在海外骗钱为生,编了很多的政治斗争故事(还搞出一张和光绪皇帝的合影)骗取赞助,在海外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度过了一生。

时人嘲讽他:国之将亡必有;老而不死是为。




  

相关话题

  为什么到了清朝,文人士大夫都普遍没有之前的历朝历代那么有骨气、那么有家国情怀了了? 
  为什么现在说乾隆是败家子的声音越来越多? 
  公元280年,晋朝统一天下是不是一场灾难? 
  如果我国枪支持有平民化,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日本明治维新前的国民素质基础是如何造就的? 
  现代埃及人对金字塔有自豪感吗? 
  有哪些有趣的历史小故事? 
  为什么清朝朝廷要压制汉人,难道统治者不知道民族团结对大家都好吗? 
  民国/北洋军阀时期哪个省/地区的老百姓最惨? 
  日本 1941 年 为什么拒绝「日美谅解案」?接受这个提案对日本有好处么? 

前一个讨论
王力宏《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为什么在bilibili那么多弹幕再骂王力宏?不是小虫的错吗?
下一个讨论
关于戊戌变法的冷知识?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