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远望号航天测量船为何选择驻扎在江苏江阴?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历史也有现实原因,首先远望系列测量船都是在上海建造的。我很小时候大概是托儿所左右经常被带着坐轮渡横跨黄浦江。经常能看见停在附近码头维修的远望航天测量船,可以说船头远望两个大字是我最早认得的汉字之一,印象非常深刻算是有感情。

江阴离上海的原厂近方便后勤维护,从长江口出海去大洋执行任务也很方便,江阴本身也是江防重地,抗战时期江阴保卫战很著名。据说当年还因为远望测控船的精贵,考虑一旦开战就方便从长江往上游的内陆地区开躲避攻击。如果在上海等估计容易第一波带走,更内陆则出海执行任务不方便离原厂也远。


user avatar   qianl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不仅测控船在江阴基地,而且火箭运输船也在江阴,一共两艘21和22。网上新闻说的路线是江阴到天津港接货,然后到海南卸货,感觉还是挺折腾的,不是很顺路。看了前面知友的回答,看来有些历史原因。最近在卫星地图调研了中国海军的进展,顺便就看了看远望号。一共是建造7+2艘,在地图可以找到5+2艘,包括退役的两艘,远望1和远望2号。摘录相关内容如下。

九、远望号很忙
远望级(中文:远望;字面意思是“Long View”)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用于跟踪和支援卫星和洲际弹道导弹。 需要注意的是,远望类并不是一个设计相同的单一类,而是一组不同的设计,归类于同一个系列,同名。PLASSF 并未发布每艘船的详细规格。 远望 1 号和远望 2 号满载时的排水量吨位约为 21,000 吨,船员约 470 人,船长约 190 米。 它们的动力来自一台苏尔寿有限公司的柴油发动机,最高时速为 20 节。 目前一共建造了7艘远望级探测船和2艘火箭运输船。其中远望1和2已经退役,并且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余的都在服役,随着目前中国航天事业大发展,2021年远望号很忙,两艘运输船也随着文昌火箭发射基地的投产,而变得更忙碌了。

全文在这里。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我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你有哪些期待? 
  对月球进行什么改造才能在月球生活? 
  军舰上的厨师都会做什么? 
  如果大和代替胡德参加丹麦海峡之战,其他配置不变,能歼灭俾斯麦号吗? 
  如何看待日本政府称其强烈支持德国派军舰来亚洲? 
  如何评价2020年9月4日中国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为什么在有关海军的回答中都要在最后加上“多铆蒸刚,大舰巨炮。 亿万炮塔,亿万荣光”? 
  为什么长征5号新一代发动机是液氧煤油发动机? 
  人类如果要实现恒星际航行,是否需要理论突破? 
  《美国战列舰设计史》里这段话是什么意思? 

前一个讨论
你经历过哪些细思恐极的事?
下一个讨论
在银行混成分行行长有多难?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