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晚清反封建斗士白彦虎? 第1页

  

user avatar   guan-mao-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诸位穆黑们,容老熊说一言。


一个人拿刀子杀人,是人的罪过大,还是刀子的罪过大?

白彦虎不过陕甘回乱时期,回军最锋利的一把刀子而已。

白彦虎的洗脑恩师,是著名的大商人禹得彦。

回乱的其他洗脑导师,咱就不说了,不能搞得这个问题被删了嘛。

反正要我说,白彦虎倒是条汉子,反就反到底。倒是陕西回军真正的领袖——禹得彦先生,在回军失败后立马就投清了,而且还得到了左公的赏识,甚至还赠联一副:

“梅花万树鼻功德,竹叶一樽心太平。”

“须凭精识能陶冶,所以雕凿无瑕痕”。

“天地正气”

禹得彦才是陕西回乱的真正祸首,陕西回军的一系列反汉手段,也应该是禹得彦和其手下诸位阿訇们背锅。当然禹得彦是有后人的,俺也很害怕。


白彦虎不过一个一根筋宁死不降的屌丝而已,对于封建统治者而言,白彦虎既不是能洗脑人民群众的阿訇、也不是在回民中的“贵族”,满清自然也就没有招抚的欲望,即便投降也是咔嚓咔嚓了的。而白彦虎即便能成事,“清真王”也好哈里发也罢肯定轮不到他做的。

说白了,白彦虎反倒是回乱中最世俗的领导者,也是最世俗的回乱军,一直坚持不投降。反倒是挑唆回民叛乱的宗教分子,一个个都投了清血染的顶子红了。

而我们看到的现代中亚东干人,也就是白彦虎部队的后裔,除了白彦虎手上血债累累外,东干人有什么黑点?人家东干人比我国某些回族世俗、宽容多了。


所以说,要认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真正的两面人。而不是把什么屎盆子,都扣在一个“刀子”上。反正我敢推断,如果镇压回乱的不是清军,而是建国初期的人民解放军,那么在上层宗教分子和屌丝刀子白彦虎之间,该统战谁该枪毙谁,毋庸质疑。


而白彦虎的真正黑点,也不再为回军做刀子,真正黑点在于他投阿古柏!!!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因素的话,白彦虎被洗白我是没有任何意见。




  

相关话题

  一个班全副武装的PLA,穿越到1644年,能否拯救明朝? 
  历史上有哪些底层人物成功上位并且报得大仇的例子? 
  中国历史上有史可查的军事天才有谁? 
  为什么五胡十六国多汉奸呢? 
  如果淝水之战中,苻坚真的胜利了,汉人是否真的要完全被胡人统治了? 
  盛唐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吗? 
  苏联最强的时候强大到什么程度? 
  汉奸是不是真的都没好下场? 
  魏特夫 所说的 治水社会 与 东方专制主义 的相关性有道理吗? 
  16 世纪荷兰为什么会爆发反对西班牙统治的「尼德兰革命」? 

前一个讨论
H 文里面有什么内容是不可信的?
下一个讨论
自近代以来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对世界有什么贡献或者成就?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