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Tesla Semi Truck? 第1页

  

user avatar   liu-tao-9-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发布会前,埃隆马斯克推特上发说说"这次发布会的产品将让你灵魂出窍,直接把你打到一个异度空间",我看完发布会一声感叹"诚不欺我"。

先上图

Tesla这次发布会了两个产品,第一张图是电动卡车,第二张图是 Roadster2.0

之前埃隆马斯克并没告诉大家这次发布会会有新的Roadster,当大家还沉浸在对电动卡车的赞叹中时,一辆帅气逼人的新Roadster冲进会场,跟当年乔布斯的one more thing一样令人震撼。

对于电动卡车,埃隆马斯克从性能表现,安全性,舒适性,耐用性等多个角度对其进行了介绍,我个人觉得Tesla的电动卡车对传统柴油机卡车进行了多角度"降维打击". It's a real game changer.

性能方面

0-60MPH加速时间,特斯拉仅仅需要5秒,传统卡车需要15秒

爬坡速度

Tesla卡车65MPH,传统卡车45MPH

一次充电行驶里程500mile,大约八百多公里,大约百分之八十的卡车运货行使路线在500 mile以内,也就是说对于百分之八十的卡车任务,Tesla卡车充满一次电就可以完成。

卡车底部是完整平面设计,空气动力学设计堪比布加迪Chiron,有效增加行使里程

后轮共有4个独立马达,前方独立悬挂,增加驾驶舒适性

驾驶座位设计在中间,驾驶舱空间宽敞,驾驶视野开阔,旁边两个大液晶屏,每个液晶屏一部分充当后视镜。

行使6个多小时后,司机休息半个小时后,汽车就就可以再行使400MILE,ready to go. 卡车可以在Tesla超级超级充电站充电,充电站的电来自Tesla自家的太阳能电板,也就是说卡车是由太阳提供能源的,而且能保证电费价格低廉。

增强自动驾驶,提供自动刹车,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前方碰撞预警等安全服务

驾驶员处于全车最安全的位置,埃龙说卡车车头可以经受住热核裂变原子弹爆炸,否则退款。

得益于独立发动机设计,无限刹车寿命设计,无变速箱设计等,Tesla保证他们的卡车能跑1,000,000,一百万英里,即1609344公里,相当于开着这个卡车绕地球赤道40圈。

卡车玻璃用铁锤敲不碎,这样能保证发生事故时最大程度保证司机安全(左边传统卡车,右边Tesla)

卡车跟手机联网,实现遥控故障诊断,维护预测,定位等功能

最坏情况下,Tesla的卡车每英里运行成本比传统卡车节约17%。

三辆卡车组成车队,行使100mile,60MPG均速,8万磅载重情况下,Tesla卡车比传统卡车每公里节约成本接近百分之50

当大家还沉浸在Tesla卡车打造的异度空间中,更大的惊喜来了,一辆重新设计Roadster冲进来

外表惊艳不说,高速里程竟然达620英里,而且是这个星球上造出来的第一辆60MPH加速进入2秒以内的跑车。Tesla现售的Model S 一次充电最高里程才315. 怪兽级别跑车布加迪Chiron 0-60加速才2.4秒。

怪不得谷歌创始人Larry Page说过,如果非让他捐钱的话,他将来会把钱都捐给类似埃隆马斯克这类人,因为钱这样花才会最大程度得最快速度得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

怪不得硅谷的程序员一个个都努力健身保养,希望自己至少再活50年,看看这个世界50年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

希望咱们国家前进的步伐也越来越快。

视频连接

Tesla发布会

youtube.com/watch?

波士顿动力最新研发的可以翻跟头的机器人

youtube.com/watch?

最后福利

埃隆马斯克在最新一次采访中披露,自从他跟美国演员Amber Heard分手后,每天一个人回到大房子里都感到空虚寂寞冷,他现在需要找个人生伴侣去分享他的一切。

-----------------------一更------------------------

由于知友 @贾庆祥 指正,玻璃搞的更结实的主要目的考虑到传统卡车前玻璃一般一年就坏掉了,换玻璃会耽误不少工作,于是Tesla搞了能抵御原子弹爆炸的玻璃。

另外需要更正的是特斯拉强调的是玻璃本身可以抵御原子弹爆炸,没说整个车头。

关于安全,想加入的一点就是由于后方轮子是由四个电机独立控制,当发生Jacknife的时候,四个电机会分别自动调节扭矩力,从而完全避免Jacknife。Jacknife简单来讲就是卡车在行使过程中由于路滑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卡车失衡或者失控,以至于卡车车头和车厢会呈90°折叠状,样子像要把一把刀(比如瑞士军刀)折叠到刀鞘里的样子,会对司机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

关于价格,Tesla这次没有公布卡车价格。 60MPH加速需要1.9秒的Roadster跑车是20万美元,作为对比60MPH加速需要2.4秒的布加迪Chiron大概是250万美元。看来内燃机达到一定极限后,速度再想突破只能改变整个构架,采用电动机了。

祝愿埃隆马斯克能像当年渡过由于火箭发射和回收连续失败导致的SpaceX危机一样渡过目前Tesla model 3 的正在经历的量产危机 @Elon Musk (我知道他没上知乎,只能在推特上@他 了)

----------------------二更----------------

关于thermonuclear 原子弹,特意查了下维基百科Nuclear weapon - Wikipedia,这种原子弹是存在核聚变和核裂变过程(from a combination of fission and fusion reactions (thermonuclear bomb)),原答案只提到核裂变不准确。

然而也确实存在一种原子弹,只发生核裂变反应就能提供能量发生爆炸。


user avatar   tang-53-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总重49吨

空车40吨?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余澄空? 
  如何看待社保费改由税务部门征收,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支持「付费解锁」方向盘加热,为什么硬件都有了还要软件解锁?这会成电车趋势吗? 
  马斯克称 Web3「不是真实的,更像是营销术语」,Web3 到底是什么?是未来的趋势吗? 
  特斯拉市值破 1.2 万亿美元,马斯克身家是巴菲特三倍,说明了什么? 
  为什么很多人一说起比亚迪新能源车就说油改电? 
  如何评价戈尔巴乔夫? 
  如何评价中国式投票评选活动? 
  如何评价“大新闻号”皮划艇湘江划行? 
  如何评价 120 首网络歌曲被文化部列入黑名单? 

前一个讨论
你都会什么乐器,用视频录过哪些好听的音乐?
下一个讨论
从旧金山湾区、西雅图等地的IT 公司回归国内较大的互联网 / 科技公司是什么感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