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不用电池,靠轴承和齿轮带动的。走起来不停顿,石英表是靠电池的,走起来会停顿的。
石英表要用电池,由谐振频率为32768HZ的石英晶体稳频,振荡电路产生32768HZ的脉冲信号,经15次分频,得秒信号,推动单相步进电机,经齿轮传动系统,带动时,分,秒指针,显示时间。
机械表不用电,不过要上发条,产生弹性形变,然后由机械设置,控制其弹性形变的恢复量,即秒针的走动。齿轮间的相互咬合,构成了时针和分针及秒针的相对位置,当然就可以显示时间了。因此,机械表的快慢可以由钟表匠手动调节
如果仅仅只是论计时功能,石英表比机械表要准确,这是两者的工作原理所决定的。 但是手表这个东西有时候承载了其他的东西,比如装饰性....
所以到底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要看你自己对品牌,款式以及受能承受的价位的喜好来决定
本人认为,机械表好些,就像一个人,机械表代表了内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决定手表价钱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品牌、材质、机芯、服务等等。并不是以石英表或机械表一个因素来确定哪个贵的。另外同样品牌的一款普通机械表与一款石英金表相比价格也相差很大,这是材质带来的价格不同。

  石英表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在这一年,日本的精工公司发现了如何将石英制成音叉的方法。第一个进入生产石英手表是精工35平方天文学,发布于1957年由汉密尔顿钟表公司的兰开斯特,宾夕法尼亚州。

  机械表(mechanical watch )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来源的方式有异。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小一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贵的在产机械表上百万,最便宜正规品牌,自己机芯也要五百,石英最便宜十元



相关石英表话题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男表选机械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石英表哪种好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