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的光波烧烤功能和电烤箱的功能一样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光波烧烤功能和电烤箱的功能是不一样。

烤箱和微波炉最根本的区别就是加热原理,烤箱是利用加热管的热辐射进行加热的,属于传统的加热方式,食物由外及里的传热,而微波炉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食物由里及外的传热,两种加热方式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电热加热,一个是电磁波加热,因此造成了其烘烤效果的不同。
微波炉的微波穿透食物时产生热能效应,在加热的同时,会使食物的水分和营养的流失加快。使用过微波炉的人应该都知道,用微波炉热东西快速方便,但是很容易 干,比如你放个馒头进去,加热后拿出来可能就不会想吃了,完全没有软乎乎的感觉,将水分都烤走了大半,硬邦邦的,吃起来口感很差,而用烤箱烘烤的效果就是 酥脆的,虽然不是蒸出来的那种软软的口感,但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烤箱用来烘焙食物再合适不过了,虽然现在的微波炉也可以做蛋糕、烤鸡翅、做披萨等,但是很难做出烤箱那么出色的烘焙效果,不过烤箱是由外及里的加热,所以食材靠近加热管的部分熟的很快,外面熟了的时候里面可能还没熟,烘烤时还要注意翻面,避免一面焦一面生,蛋糕要出炉时,最好用牙签戳戳中间部分,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熟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一样
一个是密封的,一个是用光烤的
根本就不一样



相关微波炉话题

如果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如何做面包?
微波炉的烤箱可以烤饼干吗
微波炉能否代替烤箱做月饼?
微波炉能代替烤箱做蛋糕吗?
微波炉加蒸炉加烤箱三个功能一体的好不好用,还是买单一功能的烤箱好?
在家怎么能够不用微波炉或者烤箱做甜点或者点心?怎么做?谢谢
有用微波炉烤箱一体机做戚风蛋糕的吗 一般要烘多久
没有微波炉也没有烤箱可以自己在家做披萨吗?
不用烤箱和微波炉还怎样做面包?怎么做?
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如何做蛋挞
没有烤箱,微波炉怎么做冷冻披萨
不用烤箱和微波炉做蛋糕
蛋糕最简单的方法怎么做?(可以用微波炉、电饭煲(不是电饭锅!!!)没有烤箱)
没有烤箱,微波炉和打蛋器,要怎样才能做蛋糕?
简单易做的夏日甜品。(不要用到烤箱、微波炉)
不用微波炉活或烤箱做的饼干,食材要简单的
怎样做披萨才能既不用微波炉又不用烤箱?
不用烤箱、不用微波炉、怎么做蛋挞?
家里没有烤箱,但是老公想吃焗饭,我想问一下如果没有烤箱的话用微波炉能不能做焗饭,而且怎么做培根焗饭?
超超超级简单的小零食材料简单在外面超市可以直接买得到的 我家没有微波炉也没有烤箱 一次就能做成功的



前一个讨论
主意:是买微波炉,还是电烤箱,哪个更实用
下一个讨论
如果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如何做面包?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