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依照个人的需求每日可清洗1~2次,但切勿以为愈多次愈好。建议每次用水量最少达到300毫升,以达到清洁的效果。

二、在洗鼻盐水方面,通常建议使用接近体温约37C的温盐水,减少对鼻粘膜的刺激。可以在家中自行调配,方法是开水兑一定量的冷开水。

拓展资料

1.盐水洗鼻,借用一定压力(或吸、或用重力、或用机械压力)将生理盐水送入鼻孔,流经鼻前庭(露在头部外面的部分)、鼻窦、鼻道绕经鼻咽部,或从一侧鼻孔排出,或从口部排出。

2.通过盐水的冲击作用,清除鼻腔内部,甚至是鼻窦内聚集的大量过敏源和细菌、病毒和脓涕,给鼻腔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恢复鼻纤毛的功能,加快恢复健康状况。

3.洗鼻必须选用食用高级非碘盐或生理盐水。一般用的食盐都是含碘盐,使用在鼻腔上是不合适的。碘可以少量吃,但不能用在鼻腔内部,碘口服后人体的吸收是有限的,但鼻腔内用吸收量大,在医学上鼻腔内给药的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造成损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常情况下,一般是一天2次。盐水洗鼻是治疗鼻炎的好方法,但重要的一点:盐水洗鼻治疗鼻炎,是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这样容易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 另:治疗鼻炎如果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毕竟接触鼻腔的,以治疗和预防疾病为目的的工具,所以马虎不得。 鼻炎或者是盐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可以搜我QQ名求助我的Q~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常情况下,一般是一天2次。盐水洗鼻是治疗鼻炎的好方法,但重要的一点:盐水洗鼻治疗鼻炎,是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这样容易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盐水洗鼻的正确方法是:盐水不能太咸,刚刚能尝到一点咸味就可以,0.9%的生理盐水比较接近的盐水,最好是去到医院或者药店直接购买,不能直接用普通食用盐代替。每到这个季节鼻炎就发作,流鼻涕,眼睛还痒,打喷嚏全是连发,一憋气能打五六个,打的后脊梁冒虚汗。唉,蓝瘦,真蓝瘦,鼻子一直流脓鼻涕,而且鼻子基本两边都塞,全靠嘴巴呼吸,晚上大概要调整两三个小时后,才有一边鼻子通了然后才睡得着(有时候半夜塞住了又睡不着),晚上睡不够,中午又睡不着,好辛苦难受。淘宝搜索麦吉堂鼻通膏,草本配方、快速见效,依托神奇苗祖秘方,帮你解决所有问题。注意保暖,加强锻炼,不要感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不限制次数,觉得鼻子不通的时候就可以洗一次。多洗几次没问题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书上可能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洗3次就可以了,不必要太多



相关洗鼻器话题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洗鼻器如何洗鼻,是冷水洗鼻,还是生理盐水洗鼻
用盐水清洗鼻子每隔多长的时间进行一次?
鼻炎可以用清水用洗鼻器清洗鼻子吗
什么洗鼻子更好?
如何用盐水洗鼻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如何正确清洗鼻子?
怎么用水洗鼻子中的垃圾
洗鼻子有什么副作用
洗鼻的是什么意思
用盐水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治鼻炎法要多久才见效或根治
请问洗鼻器对鼻炎真的有用吗
如何盐水洗鼻?用多少浓度的?
盐水洗鼻是怎么洗的水要多热多少盐.一天



前一个讨论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下一个讨论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