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是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和同步轨道卫星? 第1页

  

user avatar   xu-bo-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静止轨道就是地球上的人看卫星是静止的,要求布置在赤道上空。

同步轨道就是地球上的人在同一时间看卫星,卫星在天上同一个位置,只要卫星的绕地周期与地球自转周期相同就可以。对于有倾角的同步卫星,是在运动的。只有卫星的运动方向与地球自转方向一致才能做到静止。




  

相关话题

  神舟飞天二十年,你有哪些想说的? 
  如果氧气突然暴增,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 
  《流浪地球》弱化版:如果陆地消失人们都生活在船上,那人类文明会发生什么变化? 
  人类什么时候能造出像电影里的外星战舰? 
  如果人类文明被摧毁,只剩下 1000 人和一些资料,该如何重建文明? 
  从地理学上如何评价《流浪地球》? 
  生物体型大小受大气含氧量影响,那么大气含氧量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如果未来在太空拥有生产制造的条件,会有什么制造业会比地球发展要好? 
  我国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推迟,你有什么想说的?北斗组网完成有多大意义? 
  空间站的核心舱是否不可替代?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电影《惊天魔盗团》?
下一个讨论
汇率和利率的关系?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