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老板为什么要跑路,怎么跑,跑去哪里,被发现会有什么后果? 第1页

  

user avatar   shen-yib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第一的答案是比较片面的,这些实际控制人或者俗称老板跑路的真正原因往往是公司账上有大笔对自己其他应收,通俗的说就是大量挪用公司的自己为自己所用。此外这些老板往往将通过公司购买豪车、报销日常开支等,一旦公司破产的话债权人是有权向老板追讨债务的。

另外银行现在除非对上市公司可以不要求实际控制人担保,通常的民营企业贷款都会有附加个人担保的条款,也是因为这些企业的治理水平确实不过关。

所以不要扯个人破产,老板跟公司根本没有切割开,搞个人破产岂不是爽死这些跑路的了。

最后,再说了,担保不要钱啊?这些人大把大把收着明的暗的担保带来的好处,有的还是公司对外担保老板收钱,倒是说说这些人不穷追猛打还有理了?

===========================================

以上为手机答,以下回答正题

中国企业经营者确实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和负担,各种苛捐杂税、各种吃拿卡要、各种银行吸血,但是也要看到,企业经营者获得高收益的原因正是因为承担了上述的高风险。高票答案轻飘飘一句允许个人破产就好了,实际上混淆了基本概念,把个人破产和破产隔离混为一谈。

破产隔离是指,法人破产时,各出资人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法人破产清算后,法人股东无需继续偿还公司未能清偿的债务。所以原答主应该说的是这个概念,而不是下面这个:

个人破产通常是指,在允许个人破产的国家(不包括PRC),个人欠下大额债务无力偿还,以其目前所有的个人全部财产,除生活必须品外,全部用于偿还债权人的债务,清算完成后各债权人失去继续声索债务的权利。

破产隔离的判定是股东和企业的财产分开,也就是说股东没有利用自己控制公司事务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分情况讨论几种情况:

(1)正常经营,也没有以个人担保公司贷款的企业家,只会有少数民事权利受限,本人是不会有大的问题的,但是这种情况在实务中比较少。

(2)正常经营,但以个人担保公司贷款的企业家,因为市场、银行抽贷等原因导致企业无力偿还贷款的,企业破产清偿后仍然有未能偿还的银行贷款,不得不导致企业家以自身财产作为贷款的保证人偿付给银行,确实很惨,但是这是商业社会的基本契约和逻辑。这种情况也很少。

(3)以个人担保公司贷款,但是拿公司的钱买车盖房,以出差的名义满世界吃喝的(此处已经非常客气),还大笔挪用公司资金或者通过关联公司伪造交易套取公司资金的,你说他们可不可怜?这样的我还真见过不少。

遗憾的是,绝大多数企业家虽然没有(3)这么极端,但是他们的房子车子、他们的衣食住行、他们的生老病死,都是公司报销列支的,根本没有实现股东和企业的分离。所以企业正常经营的时候,你们是看不到的,而到企业破产的时候,这些钱都变企业家欠企业的,企业还不上银行钱,那么只能找企业家了。这就是作为大股东享受公司资源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在我看来毫不可怜,契约社会也不应允许这种道德风险发生。

那么这个时候企业家跑路是为什么呢?就是为了防止自己的个人财产被充抵偿还债务啊~

反过来说,这些人如果允许他们破产隔离也好个人破产也好,不要还了,那么银行理财也不刚兑了好不好?

所以高票答案没有弄清最基本的公司法概念,还导致一些自称是律师的大V点赞,确实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PS:附赠一个,TMT创业者遇到企业破产清算怎么办:

答:因为没有银行会借钱给你们,只要别去作死借高利贷,风投赔了就赔了,没事儿~~另外别把公司钱装到自己口袋里就行了




  

相关话题

  炒股真正稳定盈利的人多吗? 
  中国股市 2015 年这一轮暴跌导致了中产阶级和平民怎么样的损失?2018 年十月的暴跌又如何? 
  如何评价“干架群”喷子们暗中策划攻击盛京剑客的石锤截图。致使多位交易板块大V受到攻击、退乎? 
  回家乡养猪年赚 100 万和在北京做白领年薪10万,你会选择哪个? 
  关于理财、投资有哪些好的建议? 
  外汇局称将研究「允许个人年度 5 万美元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等投资」可行性,会有哪些影响? 
  《爱情公寓》中唐悠悠用 18 张信用卡相互还债保持平衡的方式科学吗? 
  一个职业做股票混得还可以的人一般年收益率是多少?100%? 
  土耳其汇率连续大跌,股市暴跌触发熔断,暂停股票、股票衍生品等市场交易,如何看待土耳其当下的金融市场? 
  《大咖对对碰-新年特辑》里,有哪些 2022 年的投资新观点,值得获取? 

前一个讨论
两家香港公司,是否可以约定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在北京仲裁委员会解决争议?
下一个讨论
个子矮的女生怎么穿衣显高?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