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听说投行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是真的吗?如果是,投行员工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第1页

  

user avatar   he-hu-la-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久没回来看,得到大家的认可十分感动,谢谢大家的理解,我会坚持一直做下去,毕竟医学还是心中所爱。正如预料的一样,果然有人非要拿红包说事,我不否认有医生收红包,但肯定是极少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成本。
1、手术是风险极高的操作,随便一个小失误,都随时可能致命,见过腹腔镜放置戳卡的过程中(可以简单理解为手术通道,一个硬塑料的空心管子,里面带针芯),穿过腹腔的时候力度没掌握好,一下刺破腹主动脉,直接死台上的。如果遇到这种无法预料的险情,一个外科大夫还正好拿了你的红包,病人死了怎么办,就算没死,病人术后并发症了怎么办(包括不能吃饭,反复发烧,住icu一天一万的烧钱,长期拔不了引流管,腹胀、腹痛,气管插管给镇静生不如死)?
2、这个时候如果外科大夫拿了你的钱让家属误以为手术风险其实不高,闹起来怎么办?大家有没有想过,现在医疗卫生九不准,医德医风建设抓的如此之严,抓到后直接吊销执照怎么办?亲眼见过一个术后有一点并发症的患者(早就痊愈了)赖在医院不走,住了半年,就要赔钱,就说没治好,因为主刀大夫收了红包,主刀大夫只能妥协。最后威胁主刀大夫要弄死他,两人争执的情况下,在病房大喊你把红包还我,最后被全院调查。也曾经见过研究生索要红包被直接开除的。所以各位就不用跟我列举你们的见闻了,我在行业内见过的肯定比你们多。
3、是凡有一些常识的人可能现在也应该想明白了,我收了你撑死不到一万块钱的红包,担惊受怕自不必说,随叫随到也是必须,冒着开除,处分,吊销执照的风险,搭上自己的前途命运是否合算。稍微有点志气的人,以后当了主任,教授,待遇自然上去,合理合法的挣钱行不行?就算你们非要阴暗,领导贪污风险高、收入多,还是找个陌生人收红包风险高、收入多,诸位自己能不能权衡一下?
4、就算有些手术风险小,术后啥事没有,让一个陌生人拿住你的把柄是否合适,我见过术后什么事没有,术后比术前胖了十多斤,执意要告我们,还对大夫十分客气,定期来门诊复查。详细询问原因,说治疗没问题很感谢我们,但是他们穷,告是为了要点钱,认为赔钱是医院赔,大夫也有钱,可能觉得我们不在乎,被我们主任说了几句这么做恩将仇报,会遭报应的(也不敢破口大骂,实在有辱身份),告诉他以后肯定不给他看了,不用来挂号了。请问各位,如果我们拿了这种人几千块钱红包,你的余生会如何,不言自明。有老大夫被纠缠数载,患者家属就要告到你家破人亡的。
5、最后,我想请没事拿红包当事说的同志们,稍微动动脑子,换位思考一下,自己在各自的岗位能不能贪到钱?是不是光看见贼吃肉,不管贼是不是会挨打?不要没事就觉得别人天天坐着收钱。真能贪污到钱还没事的,也真是个人本事,这本事我还真没有,也见过人有。就算黑社会收保护费,出来混也迟早要还的,何况医生?


以下原答案:

据我了解金融行业的朋友,我觉得工作强度根本算不上累,跟医学没法比,要是算上收入,还用得着坚持?每天享受生活才对吧,说是自己每天睡几个小时的人,我就想知道趴桌子上睡算没算,午睡算没算。看过一篇说自己在投行多忙的文章,罗列了看着巨多的工作,看了半天,三餐还是正点吃的,我是没觉出有什么可紧张的,要说罗列工作,我一天写的病例比你们罗列的多得多,再加上每年法定假日,不用值班,公司年休假,加班的加班费,我真不知道在投行有什么可抱怨的。
本人三甲医院外科医生,最长的一台手术长达22个小时,是硬生生从头天早上八点,站到第二天第二天早上六点半,没吃早饭,中间只下来吃了一顿晚饭,睡了十几分钟就又回去了,因为还有兄弟需要我替下来,三十没到已经静脉曲张很严重了,结果一台手术费能有多少,分到住院医手里能到二百么?再算上医生不受劳动法保护,所有加班没有加班费,平时夜里值班有时一夜不睡,第二天还要连着上白班(外科没有下夜班)。周末、节假日值班无数,亲历的三十值班就好几个了,这还不算下班后每天的科研文章,准备各种考试,基本属于没有一点生活空间,每年医生猝死新闻有多少,再加上杀医伤医案件,我们被患者辱骂现在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诸位投行年薪百万的精英们,真的觉得自己累的要死了么?
这个社会谁不说自己辛苦,扫地环卫工人辛不辛苦,早点摊位辛不辛苦,警察辛不辛苦,老师辛不辛苦,我觉得这个社会谁说辛苦也轮不到投行的人说辛苦,因为挣到钱了,因为值得,我在想的是这个社会如此下去,医生、警察,教师、公务员,环卫工人们都还坚持不坚持的下去。


题外话,我知道评论肯定又有一帮人说你们有回扣,有红包,认识的医生都是亿万富翁,年入千万,我希望这么说的人自己站出来,说是给谁送的,送了多少,不要来一句不方便说就乱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下结论:电影想把Freddie塑造成一个有人性的神,却忘了真正的Freddie只是一个有神性的人

如果作为一部粉丝向的情怀片,《波》已经达到了满分,哪怕不谈对细节出色的把控,光是最后二十分钟的神级还原已经足够让所有的情怀在we are the champions中泪流满面

感受一下当时的直播:

Live Aid https://www.zhihu.com/video/1092941240030597120


Live Aid https://www.zhihu.com/video/1092941515751579648

但是作为一部传记片,《波》还是太流程化了,才华横溢的主角惊艳出场,遇到小人,遭遇挫折,众叛亲离,踢开小人,亲友重聚,完美收场。作为人物小传也算及格,但是对于Freddie这样的传奇人物的剖析还是不够大胆,想要表现其人性的一面,又不敢去探索Freddie其实也有自私功利的角落,想要表现其亦男亦女的魅力,却又只是浮于外表没有触碰到灵魂,以至于片子自始至终有种畏手畏脚的憋屈感。

不过不管受众是谁,《波西米亚狂想曲》至少是一部及格线以上的作品,再加上Queen的音乐加成,哪怕不至于血脉喷张,但让观众在电影院点点头抖抖腿还是绰绰有余了

看完电影之后,再看到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歌词,或许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体会

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Open your eyes.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I'm just a poor boy, I need no sympathy

Because I'm easy come, easy go,A little high, little low,

Anyway the wind blows, 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freddie的生命像一场华丽的错觉,但他所留下来的,is not fantasy




  

相关话题

  什么是利率长廊,如何评价利率长廊? 
  如何看待 3 月 13 日 A 股开盘,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 5%? 
  韭菜的买入卖出行为不是自己选择的,而是被动员的。这结论靠谱吗?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很难考吗? 
  如何评价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 
  期货市场能否解决农民靠天吃饭问题? 
  中信证券员工替客户考研被抓,只因客户承诺帮他提高业绩,他将承担什么后果?员工为了业绩还提供过哪些服务? 
  如何看待A股、H股巨头频频出手回购?释放什么信号? 
  主力怎么通过持仓量和成交量欺骗散户? 
  如何看待三大运营商回应纽交所启动下市程序:表示遗憾,尚未接到通知?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小孩会做出只顾玩不吃饭这样反生物的举动?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知乎专栏文章《这才是真实的中共军队政委,<亮剑>纯属瞎扯淡》?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