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大家怎么看“为什么黄金和比特币们 都不具备优秀的长期投资价值?”恕我直言公众号发的? 第1页

  

user avatar   xie-dan-9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比特币和黄金比起来,除了黄金的品牌更久,比特币比黄金各方面都好。(更容易细分,更轻便,更匿名,更好保存,通胀率更低等等)

2,黄金总市值7万亿,比特币只有1/200 之一。比特币还可以涨200倍。

3,200倍后就是600万一币,基本达到1币1别野的目标。之后的事情10年后再考虑。

4,每年黄金的产量不低,只是钞票更快而已。


本答案认真的。

我也在投资数字货币。

我的推理很简单:既然原文把比特币类同黄金,那么其避险作用就是功能,至少也在类黄金价值总量。

一般说来,某行业功能类似的话,行业成熟的话,市场第二应该和市场第一在同一数量级内(不差10倍以上),一般在20-50%间。

如果你认为黄金的价值除了装饰外,还有保值,那么自己分析下这个保值大致占黄金价值的多少,假设占50%,那么保值功能就是3万亿价值。比特币做为第二名,也可能到现在50-100倍的价格增长。

其实,我当年错过了以太坊,以太坊做为第二代的数字货币,技术在行业内是早确立的,但是经济价值一直没确立。按照行业第二的定位,其价值在今年才算完全显现出来。


本题目是一个很好的智力题目,我喜欢搜集类似的能另类解释的智力题目。

当问到“黄金和比特币其实是资产,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时,这中间混淆了概念:

1,黄金的投资价值就是为了对冲通胀,而不是发展(股票和生产力)。

2,比特币的部分价值提现在资产特点上,就这个特点本身也是具备投资价值的。

3,题目混淆了应用/功能的投资价值与发展/增长的投资价值,这两种都有价值,而逻辑各不同。


透过表相看本质,多走深一步,你才能有所收获。


user avatar   li-xiang-1-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若说长期投资,多长才算长啊……

如果说黄金勉强跑赢通胀就算差投资了,那A股呢?

比特币从一文不值涨到三万,才用了八年时间。目前黄金市值七万亿美元,比特币市值七百亿美元,如果比特币真的会和黄金一样,那它还有一百倍的涨幅。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会带给用户来哪些影响? 
  中国现在各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 
  你关注了哪些「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宝藏基金经理? 
  对冲的具体概念和盈利的原理是什么? 
  媒体发文称「元宇宙要警惕资本绑架、伦理风险、立法监管空白等问题」,如何看待近期的元宇宙全线热潮? 
  到底什么是科技金融? 
  如何理解「表外融资」? 
  10 日宁德时代一度跌超 8% ,虎年以来最高跌超 15% ,市值蒸发 2000 亿,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在金融领域,用几何平均来代替算术平均更为严谨?这两个平均数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吗? 
  如何看待 2018 年 1 月 16 日比特币市场大幅下跌? 

前一个讨论
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与2013年《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矛盾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比特币中国:即日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