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冬奥会用热水浇冰会使冰不那么脆?其中的科学原理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wu-tuo-k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浇冰车下面有刀,这个刀能削平坑洼的冰面,之后热水让冰熔化表层,在熔化的过程中热水变凉,最后冰面会非常光滑,整个表面在这样的过程中是自然形成的一体的,相对的分子与分子之间是统一稳定的。     



  

相关话题

  身体里有钢钉,雷雨天气会有危险吗? 
  Metropolis 蒙特卡罗方法、动力学蒙特卡罗方法、分子动力学方法这三种模拟方法有何特点与差异? 
  化学往后学是不是对物理知识要求越来越多? 
  有个人拿着吹风机坐在滑板上吹手里的伞,滑板往前行驶,请问这个物理原理是什么? 
  男朋友大学学物理的,想要一套书,我没听清楚,四个字,据说是现代已有物理学的总括,很难买,有人知道吗? 
  如何看待环卫工的手被氢氟酸腐蚀这一事件? 
  有哪些可以在本科学量子力学时期就可以读的难度低但很有意思的论文? 
  如何不成为名词党? 
  怎样把一块铜变成金子? 
  从事物理学研究的人看《生活大爆炸》是怎样一种体验? 

前一个讨论
拍摄指环王三部曲时,那些美轮美奂的大场景怎么做的?
下一个讨论
网传“北方人下雪不打伞,南方人下雪就算是小雪也打伞”,这是真的吗?为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