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游戏《narcissu》(水仙系列)? 第1页

  

user avatar   pian-gang-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常感谢能在知乎同大家相会,我是片冈智。


因为是兴趣使然的作品,很难做评价。

创作这部作品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让读者感觉它“有趣”。

关于作品的主题“生死观”,正确答案到底是什么,身为作者我也回答不上来。


“死”是一个人们平时不太会去考虑的现象。

但它却是最终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

我自己,还有在座正在读这段话的人都不例外。


小的时候,“死”只存在于远房亲戚的消息和电视里,

但随着长大,它逐渐来到了我的身边。

自己也有了死=“离别”的体会。

在为逝者送行过几次、几十次之后,最终自己也会被别人送行。

送行的经历可以有很多次,但被送行的经历,只会有1次。


而《水仙(narcissu)》可能就是在向大家提出这样的问题——

“到那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作品自评

针对内容和方向性,而非游戏质量来说:

水仙1——无法评价。

水仙2——60分。更倾向于对水仙1的补完。

水仙3(小小的伊丽丝)——70分。虽然作品的舞台背景不同,但忠于水仙1的主题,我自身来讲评价还不错。

水仙4(narcissu ZERO)——50分。对全系列的整合。


◎作品自评2

单纯以剧本作者的角度来讲:

水仙1——90分。

水仙2——70分。

水仙3(小小的伊丽丝)——80分。

水仙4(narcissu ZERO)——50分。


以我作为游戏导演的角度来讲,质量最高的是2和3。

个人最喜欢的是水仙1。


趣味というか作品なので、評価は難しいです。

読み手が「面白い」と思える物も目指していませんし。

テーマである死生観についても、何が正解なのか?

が、書いている自分自身にも回答が出せていません。


普段、考えることはない「死」という現象。

でもこれって、全ての人にやってくることなんですよね。

もちろん自分も、これを読んでいるあなたも例外ではありません。


子供の頃、遠い親戚やテレビの中だけの存在だった「死」が、

少しずつ身近な存在へと変わっていきます。

そして死=「別れ」であることも経験します。

数回、数十回と誰かを見送ってから、最後には自分も見送られます。

見送ることは複数あっても、見送られることは1度だけです。


ナルキッソスとは「その時、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

と、問い続けているだけかも知れません。


◎自己評価

クオリティではなく、内容・方向性としてでして。

ナルキ1=評価不能。

ナルキ2=60点。ナルキ1の補完の意味合いが強いので。

ナルキ3(小さなイリス)=70点。舞台背景は違いますが、

ナルキ1のテーマに忠実なので、自分としては評価が高いです。

ナルキ4=50点。全体のまとめなので。


◎自己評価2

単純にシナリオライターとして。

ナルキ1=90点。

ナルキ2=70点。

ナルキ3(小さなイリス)=80点。

ナルキ4=50点。


ディレクターとして、クオリティの高さだとナルキ2・3で、

個人的に好きなのはナルキ1だと思います。


我个人所执笔的最新作《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将预定于今年内正式发布。本作以昭和最末年(1988)的东京原宿为舞台,讲述了一名漂泊来日的中国青年同一名日本女孩邂逅、并在机缘巧合之下同居一年的故事。实体版众筹活动也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游戏《narcissu》(水仙系列)? 
  捏人功能最强的游戏是什么? 
  捏人功能最强的游戏是什么? 
  Galgame这种体裁所谓「出圈」对玩家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作为一个玩Galgame的人,你的傲慢与偏见是什么? 
  如何评价 7 月 27 日发售的游戏《大逆转裁判 编年史》? 
  日本 Galgame 的主流 CG 画风经历过哪几次变迁? 
  如何看待心愿屋汉化组被抓? 
  如何评价国产AVG游戏《幻觉hallucination》? 
  如何评价国产 Galgame 《高考恋爱 100 天》? 

前一个讨论
如何解决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矛盾?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情侣出去开房?





© 2024-12-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12-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