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关于申请美国研究生? 第1页

  

user avatar   wo-shi-yi-zhi-xiao-niao-15-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国内留学最主流的就是硕士留学申请,因为硕士申请难度综合来看要低于博士和学士,课程时间也较短,一般为1-2年,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少的成本拿到自己想要的学历。

美国算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留学的留学地之一了,高度发达的教育体系和比较良好的就业环境与高工资吸引了无数学生前往,就算留学费用颇高也没能刹住车。

不过题主提供的信息还是比较少,没办法做选校定位,只能说说一些基本的申请方法和要求。

从整个情势看,硕士申请是不算难的,只是还是有一个基本的标准摆在那里,低于那条水平线,申请就会难上许多。

这个基本的标准就是标化成绩,包括GPA和G/T分。

首先GPA方面,应该是要有3.0以上才行,也就是国内百分制的均分80分以上,算是一个起步标准,稍低一点还是有戏,低太多就特别难了。除此还要看自己的目标学校是什么要求,top10的学校3.0是肯定没戏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GPA来选择学校,不能太低,也不能盲目拔高。鉴于题主已经毕业工作,GPA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没法改变了。

G/T分方面,G分一般没有具体的要求,但都建议提交,名校的话G分只高不低,不要抱侥幸心理,看看申请专业的评价G分就知道自己该考多少分了。而T分,题主提到只有80分的水平,这个水平是低于最低要求90分的,只有一些排名靠后的理工科专业可能会要求T分85这个样子,所有题主的语言成绩还是应该适当提高一点,去一个全英文授课的国家念书,如果英语都不好,怎么去听课做课题呢,更何况还有最基本的交流问题。

标化成绩达标之后,或者已成定局没法更改之后,就要从软实力上下手。比如题主已经工作,就要借助这个优势,许多专业都会比较偏爱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有些专业甚至直接要求一定时间的工龄,所以不少学生也会先gap一年,刷刷G/T分,找个工作丰富自己的简历。

另外就是学校背景了,题主的本科学校是985/211,在申请时是比双非院校要更加具有优势的,加之就是本科期间的一些实践活动以及获得的大型奖项都应该考虑进去,如果有相关的科研项目成果,甚至是有一些paper就更好了,这会是留学申请的利器。

当准备好以上的材料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准备申请留学了。整个过程一般是选校定位——准备文书——提交申请——面试(按学校要求)——拿到offer——选择offer——准备出国。

这里说一下看到有人说套磁,美国硕士申请一般是不用套磁了,博士申请才是必须套磁,而且套磁其实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也比较累人,硕士申请一般没必要。

总的就是上述的几步,看着也比较轻松,但实际操作起来其实是很繁琐的事情,一般留学是自己DIY或者通过留学机构来申请的,两种方式都没问题。

自己DIY的话胜在省了一笔中介费,但是比较容易对自己定位失败,选校上面做得不够好,写文书的时候也没那么多精力和经验去针对不同的学校偏好,写出最合适的文书,而且整个过程是很麻烦的。总之自己DIY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三分靠打拼,七分看运气。

找机构的话,好在能合理安排申请时间,写出的文书也更符合学校要求,说不定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但是除了一笔中介费用之外,有时还会遇上无良中介,把自己的申请搞得一团糟,最后没有拿到好学校offer的也不是个别,所以找留学机构也要注意挑选。

这里可以给大家推荐一家叫admitwrite的留学机构,是线上的,办服务也很方便,想了解服务也可以去他家官网查询。

答主因为也是在AW申请成功的,答主申请到的UCLA按答主本身的条件是非常难的,所以对他家还是比较有信心。

(UCLA)

推荐这家也是因为AW比较有保障,加上自己也在他家办过,所以还是比较信任。

别看他家价格便宜,2W左右的费用就能办下整套半DIY服务,在质量上是绝对有保障的,就现在他家四位导师带一位学生的模式来看效率也是有很大的提高,处理起学生的case来也会更加合理和及时。加上导师本身都具有非常高的水平,可以说是上了四重保险,所以题主就首推这家了,大家觉得还OK的话就可以先加他家的微信咨询咨询再说,微信号是:admitwrite115。

最后说的一点是,美国留学费用在40万RMB/年左右,根据学校学费不同和所在地区不同会上下浮动,差别还挺大的,纽约/波士顿/西雅图以及洛杉矶等地方是比较贵的,美国那边也会审查你的资产情况,一般是要求1年左右的费用证明,要去留学的话一定要做好财务准备。

以上就是申请美国硕士的一些注意要点了,希望能帮到题主和想留学的小伙伴,留学之路漫长,与君共勉。




  

相关话题

  求斯坦福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读博有必要吗?你读博士的原因是什么? 
  有哪些现在还很「冷门」,但未来 30 年里一定会变成热门专业的学科? 
  如何才能成功申请美国康奈尔大学? 
  大学生生活费一般多少? 
  如何看待王攀在招研资格被撤后首次发声:「自认为很冤,应该重启调查,特别是陶崇园的家庭微信群」? 
  如何看待 12 月 17 日最新发布的《2020 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有哪些变化? 
  有哪些知名人物曾经是同学? 
  求救!自己DIY申请香港研究生可行吗?有没有大神可以传授点经验? 
  大学录取通知书被父母撕了,我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请教一下大家,绩点低了点儿,有没有办法出国或者去香港读书?
下一个讨论
家境不好该不该去美国读本科?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