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原子核是透明的吗?为什么有些东西能透光有些不能?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要看波段的。

上图是Sn-120的光核反应截面(偶极吸收),可以看出来对某些波段的光子,反应截面几乎就是0,这时候你可以说Sn120的原子核对它们是透明的。

但是对那些能量大于10MeV的光子,这么说就不合适了。它们会与原子核发生反应,让原子核跃迁到激发态,甚至使质子与原子核发生分离。这是就不能说Sn120对它们是透明的。




  

相关话题

  若萃取操作时,忘记有机相在上层还是下层,如何判断?? 
  梦想是当一个化学家并且拿诺贝尔化学奖,可是为什么遭到那么多人讽刺呢? 
  化学史上有哪些美妙的图片? 
  有哪些有趣的测量体重的方法? 
  你最满意自己的科研成果是什么? 
  毒性最大的化合物是什么? 
  现代的化学(以及相关的物理)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 
  为什么明明是温度越高气体在液体中的溶解度越小,但是温度越高,气体在液态金属中的溶解度反而越大? 
  用现代技术能不能制造出古人无法分辨且十分廉价的假银子? 
  为什么离子积、平衡常数等定义中要各量相乘? 

前一个讨论
还在玩「已经凉了」的游戏是种怎样的体验?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一只猫,但是我还想养外面的猫,我这是出轨了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