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生带着学生出门诊,患者有什么感受? 第1页

  

user avatar   an-ge-la-chang-mao-tu-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上圣母婊什么时候这么多了?什么前任栽树后人乘凉,对袒露自己的私密部位有抵触情绪就是阻碍了医学进步,培养不了下一代医生了?这个帽子扣的还真是挺大的哦。

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我生了病,躺在床上,身体本来就不舒服,医生带着一伙学生就过来掀开我被子对着我的私密部位指指点点我肯定当场就炸毛了好吗?!

我理解这是一种教学方式,如果能稍微尊重一点我,我个人是很乐意配合的。但是请把我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教科书上的病例,被人观看隐私部位,我会感到羞耻,对于检查过程被练手,我可能会感到疼痛,而我全程忍受下来,旁边却都是是嬉笑怒骂,我不强求你们能对我的羞耻、我的痛苦做出什么安慰,我只期望你们能对我的忍耐所做出的一点点贡献说一声谢谢,而不是来时像参观一个标本,走时也就像刚看完一个教学视频。

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也明白你们医生很辛苦,我也不对你们做过高的期望,只是希望医生有时候能体谅一下患者的痛苦。我明白好多医生都看惯了痛苦,可这不是对痛苦漠视的理由啊。一句简单的安慰,其实是可以让患者好受很多的,患者首先大多是痛苦的,其次对于自己的病情是恐惧的,由于未知而产生的恐惧,而大多数患者能依靠的就只有医生了,这时候医生说句“放轻松,没大问题”不就会让患者好受很多吗?而患者,不也会对此产生感激吗?医患关系不是相互的吗?你们让患者体谅医生辛苦谅解医生的恶劣态度,为什么自己就不能体谅一下患者的痛苦呢?医院里痛苦的患者有那么多,可这不意味着患者就不痛苦了啊。态度好点,有那么难吗?说声谢谢,有那么难么?

我个人其实是肯定医生带实习生的这种教学方式的。我也理解实习生们需要这样的学习机会。但是能不能尊重一下患者,照顾一下患者情绪呢?患者不像医生一样,受过专业培训,不明白这种情况对于医生而言只是单纯的治病过程,有抵触情绪是正常的吧?我不是医学生,但我觉得,就算是医学生,就这样,在没有被事先征求意见的情况下,突然暴露在很多人眼前,也是会感到不舒服的吧。当然与普通人不同的是,医学生更能理解并且对这种情况予以配合,但是普通患者不知情呀,他们不明白啊,如果能事先“科普”一下,我相信患者对于医生的抵触情绪会少很多。不同患者情况不同,也得区别对待吧。

(个人例子:我个人是很尊重医生的,从小,我妈妈带我看病的时候,无论是小到发烧看门诊,还是去大医院看病,无论那个医生是干嘛的,她一直都对医生很尊敬,她一直觉得医生是很值得尊敬的,医生诊断完了都教我一定对医生说一声“谢谢医生”。她的言行影响了我,直到现在我都还有这样的习惯。我也见到过许多医生的不同态度。有在高考抽血时因为我说“怕疼”跟我聊天的护士,有替我换药的医生跟我说“你这个药用不完还可以干嘛干嘛”,他跟我开了几个玩笑,气氛很愉快,也有全然是工作态度的,其实也OK,但不太理解那种很不耐烦的,我哪里惹到她了吗?那会儿看病的人又不多……虽然很想怼她,但是又不敢,还得拆线呢……你看,我们患者有时其实是挺弱势的吧,被人莫名其妙吼了都不敢说什么。总之,对医生的感情很复杂。很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医生们,真的。)

我的家庭都对医生有一种天然的好感。我一直觉得医生是一种救死扶伤的令人值得尊敬的职业。但我对这份职业有好感不代表我就会对所有的医生都报以好感(不再是那个小时候的傻白甜了……)。

我其实忠心地希望医生群体能够普遍地给大众留下一个好印象的。就我而言,我首先对医生的态度一定是很礼貌的,但如果Ta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发泄到我身上,那么我一定对Ta不会有任何好态度了,emm……尊重是相互的嘛……希望有一天医生和患者这两个群体留给互相的印象都是好的吧……患者和医生都要努力才行。

PS:虽然有很多想要感谢的医生,但总体而言,我对于医生的印象还是很复杂的……总之,仅感谢你们救死扶伤所做出的一切贡献。

小声bb:就是……那个……对患者的……关怀……患者其实对于你们来说是很无知的同时也很无助的,就是……那个,能不能耐心一点……


user avatar   xiao-ni-ni-76-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强答一个。

老爸当过兵,上过老山前线。当年部队从山东上火车出发往云南走,在山东上火车的时候,站台上放着《十五的月亮》,部队的亲属们都在火车站送行,虽然有些悲壮,但是几乎没人哭。火车到了云南境内,靠站歇停,这下可倒好,不知从哪来了一群又一群的云南当地的老百姓,老太太老大爷大哥大姐小弟小妹小朋友,根本没人组织,也没人安排,就是挤到铁道边拉着车上素不相识的解放军的手往他们手里塞酒碗,塞鸡蛋,塞吃的,操着一口完全听不懂的方言说着什么。一车的小伙子哭的泪人一样。


user avatar   hong-jiu-yu-m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肝气郁结了五年,胆汁淤积了,又郁结了五年,胆囊结石,终于可以手术摘除了


中医认为五脏有五脏的功能视为阳,

五脏有五脏的实体是为阴

阴阳互根,

科学研究实体,肝上不长癌,肾上不结石,指标不异常不好做研究,

但是很多病只是功能稍微异常引起的不适,还没有反应到实体和指标上,只能是病的不够科学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患者李某,男性,61岁,因突发性剧烈冷痛入院,有高血压患病史,候诊时应该注意什么? 
  中医是否科学?未来会不会不在分中医西医?未来医学会不会合并为整合医学? 
  为什么国家不禁止香烟? 
  3 月 1 日山东青岛新增 4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很好奇仇视医生、教师的都是什么样的人? 
  最近睡眠很不好,应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吉林超级传播事件已经 1 传 98,其中 49 例上过同一培训课,这一事件有哪些值得反思警醒的? 
  辉瑞疫苗实际有效率仅有 29% 吗?如果是真的,对欧美有什么影响? 
  女性在穿戴内衣方面有哪些误区?如何矫正错误的习惯? 
  屁股上长火疖子有没有什么妙法解决? 

前一个讨论
女人生孩子是为什么生?
下一个讨论
少儿动画中的一些正面角色为什么会让人感觉有点讨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