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比热容比水大的物质? 第1页

  

user avatar   phosphates-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看你的比热容的单位是什么。常见的比热容单位有 和 。

如果用 这个单位的话,那么比水比热容还要大的物质有氢气和氦气。标准状态下,水的比热容为 ,而氢气为 ,氦气为 .

如果用 这个单位,那么氢气和氦气的比热容就小于水的比热容了。因为水的摩尔质量比它们要大得多。但是这时乙醇的比热容就比水的大了。标准状态下乙醇的比热容是 ,换算过来用 这个单位就比水的大了。

既然这两个单位上,都不是水的比热容最大,为什么一般都用水来冷却却不其他的呢?这是因为相同体积的物质,水的比热容基本上是最大的了。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中科大潘建伟团队在「祖冲之号」量子计算原型机上展示的量子计算优越性?这是怎样实现的? 
  如果用外力强迫两个具有相同量子数的电子进入同一电子轨道,会发生什么? 
  受够了手机电池没电的麻烦,微型核电池,产业化的难题在哪里? 
  如果把鲸鱼上面排水的洞堵住会怎么样? 
  从事物理研究的女生是怎么下定决心的? 
  对人类推动最大的学科是物理还是数学?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怎么断句? 
  如何评价邓稼先? 
  孤立导体为什么一定有电容的概念? 
  高等有机化学的反应机理应如何解答? 

前一个讨论
理想气体的比热容是否一定是常数?
下一个讨论
「弱电解质的浓度越大,电离程度越小」怎么理解?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