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随着中国的崛起,西方的福利还能支撑多久? 第1页

  

user avatar   zeroofworld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看来西方高福利基本没啥问题,而且所谓的高福利实际上只是给予了最广大工薪阶层正常的人权待遇而已,而且看起来最过分的福利大部分是关于生育方面的。像台湾这种低福利的活该全球生育率垫底,当然因此台湾人均健保教育资源比【禁止讨论区域】好太多。

而实际上发达国家本来大部分都发展充分没什么发展空间,有2%的增长就不差,如东亚的低福利发达地区增长到2%好像都挺难的,但高福利的瑞典2016年能达到3%,爱尔兰甚至到4%,工作时间最长福利最烂的希腊也是欧洲最烂的,法国也是欧洲工作时间较长比经济更好的德国长。这样虽然并不能完全说明高福利促进增长,但至少也使得高福利不是无视经济情况,政客滥发的东西。

然后就由于【禁止讨论区域】劳动异化太严重,所以既不理解马克思将共产主义描述为自由人的联合体,也无法理解福利制度能保障工薪阶层有更多的时间和试错成本去探索创造自己感兴趣且适合的领域,即可能最大程度的让一个人在社会中发挥作用,有些奴隶一天除了工作只剩下睡觉的时间了,自然而然觉得干得少的空出来的时间也都是睡懒觉了。更不提教育福利帮助每个人尽可能的发展,和医疗福利保障人能持续发挥作用,并且福利提高了个体更多边际消费也更高的穷人群体收入,也扩大了消费。但这只是站在社会共同体的角度而言,但终究人是为了活着而结成社会,而非为了社会而活着(至于国家盗用社会的名义侵占社会的存在,为了国家而活着的人就是纯粹zz了),所以高福利给个人能带来更好的主观享受才是最主要的。

顺便最有能力吸血吸得最多的美利坚,福利也是很垃圾的,贫富分化直逼【禁止讨论区域】,国际垄断资本家全世界吸血就为给屌丝发福利,你觉得他们还姓资??当然还是要分一部分给合作者的,所以在【禁止讨论区域】那个极其强大的国家既有意愿也有能力与他们达成很好的合作,好到让对方都可能有些看不下去,“大发善心”开特例允许在【禁止讨论区域】的分支有“工会”。

还有高福利实际上是最能吸引全球人才的,这是高福利在社会效益和对能力较低的社会成员之间最主要的不利之处,这也导致了一波右翼民粹主义,不过社会保障一定程度也能弥补这点。而在【禁止讨论区域】由于既没多少福利也没多少自由,有的只是相对匮乏的教育资源用无数低学历铺就较高学历在北上广深的生活,这对于教育资源丰富的地区而言,本科乃至研究生烂大街的地方,来这边自然更有竞争力,按上海居住证要求基本就是年轻的三本以上人口,另外貌似学校还有个多元性评分,由于【禁止讨论区域】没啥吸引力,估计更能招到欧美不要的学生。于是来【禁止讨论区域】的是在本国混得不好来试试的人的比例估计就更大,给【禁止讨论区域】的某些人造成了外来都是辣鸡的刻板印象。

所以很多人会产生高福利很特殊且奢靡不可持续的印象。

然而富人占据更多的社会资源并不见得能更好的运用这些资源,很多要么是用来烧钱干死竞争者,投入到铺天盖地的广告,甚至搞出各种流氓软件。看到风口一拥而上,然后无数资本死了,一将功成万骨枯,踏着无数尸体的成功者鼓励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去浪费青春和社会资源。还有就是投入房市,作用基本就是推高房价,不过房价也确实给金融提供了基本盘,以让金融培养更多的韭菜。更不提各种洗钱,菲法获取的财富难以进行正常消费投资回到正常的经济循环中,各种手段烧一部分要洗的钱把钱洗掉。把社会资源大量投入这种给社会带来负效益的领域真还不如尽可能的发些福利。

别以为只有高福利拖累经济,也别以为经济只能被福利拖累。


8小时工作制每年52周,总共2080个小时,不过带薪年假怎么也得有个10天左右,所以按每年2000小时算,7小时工作制,大概少260个小时,如果按相应更多的带薪假算,就300小时好了,也就是低于1700小时的,西北欧大多在这个范围,美日东欧大多在1700——2000这个区间,如果是6小时工作制,20天年假大概是1400小时以下,恰好就是欧洲经济最好的德国,瑞典貌似这几年是在尝试向6小时工作制转型,5年前的数据有些老了,不过也是欧债危机爆发后一段时期,也就是应付债务危机的手段已经开始推行时的数据,最惨的希腊在2000开外了,你要说是希腊工作时间短明显不合适。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屁股不要坐歪。

工人阶级无国界,资本家也是。

中国的所谓崛起,很大一部分是靠廉价工人超时加班,搞垮外国制造业达成的。

跨国企业把工作职位转移到中国、孟加拉这种低收入国家,来减少成本。中国人是获得了工作,但是实质上,整个世界分配给工人的收入就减少了。

现在全球面临经济危机,原因是什么呢?中国工人确实把外国人的工作抢走了,但是同时也摧毁了外国工人的消费能力,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大部分普通工人的收入越来越少,消费能力正在消失,生产力再强大有什么用呢?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剥削太严重,占社会大多数的普通人没有能力消费产品,于是生产力“过剩”,工厂倒闭,工人失业,经济危机爆发。

所以,西方福利国家被中国击垮了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出口市场没有了,工厂如何再维持下去?中国工人不一样跟着倒霉吗?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是一个劣币驱逐良币的机制,谁下限低,谁成本最低,谁就能获得竞争优势。但是最终会由于剥削过度导致整个经济体系崩溃。

所以,与其关心中国崛起,不如关心下你自己的收入是否得到了提升?否则即使赚了全世界,你还是穷逼一个就郁闷了。


user avatar   yun-yang-g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zhang-yun-yi-91-2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jiang-zuo-shu-t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人民公社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过程中的历史作用? 
  今天是北约轰炸南联盟 23 周年,你对此事有哪些记忆?在俄乌冲突中,北约又在扮演什么角色? 
  为什么河南发展到现在地位不如从前? 
  特朗普会被弹劾么? 
  如何评价“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印度撤军”事件? 
  学习经济要达到怎样的数学水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将会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多大的冲击?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本质上就是小农经济,为什么,说他先进适应了生产的发展? 
  如何看待我国将实行宪法宣誓制度?依宪治国这回真有希望了吗 
  全面放开二孩会出现哪些社会现象? 

前一个讨论
如何反驳「伊拉克/叙利亚独裁又怎么了,人民过得好就行呗」的观点?
下一个讨论
西方极乐世界净土法门在上座部和大乘修行人的眼中是怎样的存在?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