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从纯医学、纯技术角度来看,昆山震川路龙哥被砍事件中,以龙哥的伤势,如果及时送医,能否存活下来? 第1页

  

user avatar   zhu-zhu-70-23-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912更新凶器照片,刀头非常尖锐并双面开刃,半米长,非常典型的管制刀具。这刀绝对不是拿来吓唬人的宽面大砍刀。


看了大概的尸检报告,龙哥致命伤还是左中腹腔的斜向刺戳伤,刀是尖头长条窄刀,双面开刃!造成腹壁裂开达15cm。根据龙哥最后躺在草地上挣扎时候整个前胸上衣及裤子全部被血浸透,出血量非常大,推测左肾静脉,下腔静脉或肠系膜下静脉等这种大静脉破裂,另外还有小肠系膜破裂(小肠系膜内有大量动静脉)。
那些认为出血多血压低了出血就能停止或者压迫就能止住的,腹腔开放伤口,而且这么大血管出血基本难以实现。
认为救护车五分钟赶到就能救活,明显过于乐观。救护车上无法直接做手术,出血无法停止,只能通过压迫和纱垫填塞等办法。这种病人只能说五分钟内抬上手术台,麻醉疯狂补液加果断外科干预才有机会救活。
几个月前一次手术中肝下下腔静脉损伤,主任拼命用手按住才有机会夹住然后修补,半分钟的时间出血1000+。
龙哥院外这伤势,基本没有机会抬上手术台。
ps:骑车男功夫了得,基本上算一刀毙命,窄尖刀可能捅进以后有个侧向切的动作,才会导致15cm的裂口。或者说龙哥的这把刀真的很锋利。




  

相关话题

  是不是每个入职莆田系的医生都要被钉在耻辱柱上? 
  北医三院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乱象:「发文系个人行为,已关注此事」,对此你怎么看? 
  新冠病毒又现「新变种XE 」传播速度更快,英国已有多人确诊,这会对疫情造成哪些影响? 
  上海回应哮喘病人借除颤仪被拒去世,称涉事医生停职处理,在这一事件中,都有哪些人需要负责? 
  如何看待江苏淮安金湖过期疫苗事件? 
  降低医生的收入以减少医患关系紧张是否可行? 
  卫健委专家曾光称「西安疫情是武汉后最严重的一回」,西安疫情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可以总结哪些新防疫经验? 
  如何看待湘雅医院副院长桃色丑闻事件? 
  2 月 12 日天津新增 1 例阳性,目前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如何? 
  医生需要在病人办理入院前确认有无空床位吗? 

前一个讨论
2018 年计量经济学会弗里希奖授予论文《密度经济学:柏林墙的启示》,对城市经济学研究有什么启示?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中国有不少物理学研究人员反对弦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