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2010年为什么会公开拒绝奥巴马提出的中美共治(G2)概念,现在看来当时的拒绝是是正确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evens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人跟我们这种拥有三千年斗争史的国家玩这种初中历史和政治只要超过90分就能看穿的小把戏,还是嫩了点。不用毛选这种经典,现在四年级学而思的教材,关于合纵连横的话题,就能把这个把戏彻底看穿。这种小学生把戏都不用时间来考验,而且下面有些答案我也不认同,什么叫80年代蜜月期就有可能答应.....当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没答应赫鲁晓夫的联合舰队,怎么可能为了点军火蝇头小利去当美国在苏联门口的狗呢?F16 J79猴版忘了?中国人是老实,但不代表老实人就要去给别人当看门狗啊。

不结盟不搞同进退是基本国策,谁敢推翻这个老人家定下来的规矩去跟美国搞G2?

这种随便报个课外班的中国四年级小学生都不会答应的条件,我们的领导层怎么会答应?也就骗骗天真无邪自由快乐的美国小学生是可以的。


user avatar   feng-da-67-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要以为左右逢源是好事。

你想左右逢源的前提是默认对方不可战胜。

你这样做以后第一个影响,就是其他围观群众马上把你抛弃了。

汪精卫值钱吧?孙中山接班人,国民党年轻一代第一人。蒋介石再怎么西瓜刀里出政权,也得给汪精卫面子。等去了南京,日本人连一个兵都不肯给他。最后好不容易求着日军给了点名义,他说了也不算。

那特么不是白去了吗?

美国跟你说,要搞中美联盟。你真信了。那好啊,中美联盟第一步要干什么呢?

欺压其他各国。

谁先上?

咋着你打算让美国先上啊?

阿富汗你不出十万兵吗?

至于说收益,你打算谁先上?

咋着你打算自己先上啊?

这是用庸俗的说法讲的。

讲点严肃的。

旗帜。

旗帜是核心的东西。

所谓中美共治,其本质就是中国放弃自己的旗帜,不再具有自己的政治独立性。

表面上看起来,是英法联手镇压世界。实际上呢?巴尔都怎么死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之所以能够爆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英法坚持武装德国祸水东引挑起苏德战争结果玩脱了。但是会不会玩脱了他们自己一点都不知道吗?知道。法国外长巴尔都就很活跃,要求遏制德国扩张。于是他就遇刺身亡了,纳粹动的手。接替他的新外长直接找意大利去了,说要和意大利一起遏制德国扩张。这不明摆着怂了吗?结果二战爆发,德国为了苏德战争提前清场,先把法国灭了。敦刻尔克的时候人家英国人多精明啊,让三十万法军当后卫,把英军主力都撤走了。

为什么英国人不吃败仗?因为法国人替他们死了。

中美共治?

治谁啊?

美国能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韩国都交给中国吗?能把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军事基地分享给中国吗?能把巴拿马运河特权夏威夷特权给予中国吗?

美国能同意中国继续保持社会主义价值观、并且美国也增加一条宪法修正案公开承认他们是美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吗?

主张中美共治那帮货,恐怕不比蒋介石胆子大。别说向美国提出这些要求,美国就是说把台澎金马开放给我们,这帮人都不一定敢接。接也是那种“境内前往台澎金马一律需要经过中美两国审核”的接。

旗帜没了,什么都没了。

斯大林为了打二战,被迫接受美国的建议,放弃了国际歌,放弃了共产国际,这旗帜一丢,苏联就不再是苏联了。苏联就变成了类似于特朗普所说的“美国优先”的美国了。

中美共治?

削去顶上三花、废了你的号召力罢了。

这是拔旗之策。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年G2是想给长工一个长合约,约定长工可以上桌吃饭,条件是要永远为地主家打工。

不想当地主的长工,不是好长工,中国断然拒绝了。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什么鬼“G2”?那叫“请客、斩首、收下当狗”!

黄老爷的腿断了,生意难做了,自然就需要一个强力的马仔来帮它“剿匪”,接上他的腿,帮他去打压、剥削穷鬼,赚来的钱三七分账。这个生意,其他人可以做,你不能做,因为你就是打断他腿的那个“匪”。

是你成了世界第一工业国,抢走了黄老爷的产业链,让他的碉楼空心化的。

你是要自己剿自己吗?自己砍自己的头,去送投名状吗?

这件事,从利益上来看,不能干;从道义上看,也不能干,因为你是谁啊?你是社会主义同志哥啊,你的理想是“不赚穷人的钱!”。这个世界谁有钱?谁有钱赚谁的!你的最终梦想还得是给穷人发钱,让大家都站起来啊,这是你的大义。

和美国搞G2,那叫与虎谋皮,你以为是“西罗马”、“东罗马”,其实是战国时候的“西帝”和“东帝”。咱们一个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全世界落后地区人民的好朋友,社会主义的最后希望,和美帝国主义谈“共治天下”?我们有什么资格去做帝国主义?

第三世界国家没有资格做帝国主义,充其量只能做帝国主义的狗。你学帝国主义那一套,你有帝国主义的舰队、军事基地、海外殖民地吗?你有“殖民经济”的产业链吗?你有世界顶端的科技产业吗?你拿什么去参与美帝的“世界警察”事务?你凭什么去做美帝的帮凶和打手?到时候,怕不是也要像韩国日本一样,交出军事指挥权,搞“联合舰队”吧。到时候,烧的是你的钱,死的是你的人,却要给你自己套上项圈锁链,断送自己的未来。

当狗也是要纳投名状的,你要融入他的体系,就要放弃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否定自己的过去,消除他认为的“威胁”,乃至于出卖背叛同志和兄弟,替他去背锅、挡枪、冲锋陷阵。他的敌人,就是你的敌人,而那些从前本来是你的朋友。你背叛自己的立场,道义还要不要?还要不要团结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民族?我们还怎么为五洲苍生乞活?

你一旦进入了“帝国主义”体系,拿美刀,去替美国火中取栗,你就是第三世界的公敌。你全身是铁能打几根钉?能像美国一样在全球开辟半殖民地吗?能用美元收割全世界吗?不抢美帝的钱,去抢穷鬼的钱?你只能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后还沦为笑柄。

信了美国鬼话的北方超级大国,死得骨头渣子都不剩了。

我们现在还没有当年北方超级大国的实力,我们怎么能上帝国主义的贼船呢?那是自寻死路啊。

当年奥黑用心恶毒,幸亏我们看穿了他的奸计,拒绝这个鬼“G2”,只有拒绝了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我们才有真正的活路。

这真正的活路,只能是干死黄老爷,做全世界生产者和劳动人民的灯塔。


user avatar   li-xin-43-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兄弟,你可真够损的呀,这是往巴萨伤口上撒盐呢,我一皇马球迷都

好吧其实我挺开心的

这个比分,更多的是小组赛强度不够,而不是差距缩小了

巴萨是被彻底压制了,拜仁稍微上点对抗或者冲刺卡位一下,连射门机会都拿不到

属实挺惨,就这还要被说反话嘲笑一番

不太厚道呀


user avatar   xue-chu-qing-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跟他谈道德,他就跟你谈法律。

你跟他谈法律,他就跟你谈道德。

这就是家庭伦理剧狗血情节百出还有人追的原因。

父母愿意给弟弟二十万而不给老大,那确实在法律上是他们的权利。

问题是这样就伤害了老大一家的感情,在道德上就是立不住脚的。

本答案在谈伤感情这件事,就有人跳出来说我三观不正且逻辑不清,说那是人家父母的权利。

好啊,既然谈法律权利,那么大儿子将来也不需要对父母太热心,只要完成基本的法律义务就行了。

可是问题是,他父母现在或将来会仅仅满足于大儿子完成法律责任吗?

肯定会挥舞道德大棒子,把大儿子打得血流满面。

所以我劝题主远离这样的家人,警惕本回答下那些逻辑混乱不明事理的人。

————以下为原答案

这个事件更加证明一个事实:你老家就是一个烂泥潭。

所以你要远离他们。

他们怎么骂,随便。反正你以后少回去,如果要尽孝心,将来寄点生活费回去就行了。

如果你不离开这个烂泥潭,你会拖着你妻子孩子一起沉没。


至于村里人的看法,你还在乎干什么?

跳出来了,就别再跳进去受虐。

加油

———

给你举个例子吧,看通情达理的家庭是怎么处理和你类似的情况的,也免得有人在评论区非议我。

我有个好朋友,是兄弟俩。

哥哥被他爸从小培养上重点高中,从初中就给他哥买进重点初中。

而他呢,初中毕业,即便考上了普通高中,也不让上了。

但给他拜了师傅,学手艺,跟着父母做生意,开店。

后来他哥考上大学,他就成了店主。

后来他哥留在了重庆,成为某银行信贷部部长。

后来老家盖房,他父亲直接对他哥哥说:“当年倾力培养你,你现在出息了。当年你弟弟是受了委屈的,并且以后照顾我们就靠你弟弟。所以盖房子的钱,你来出,以后经济上,能帮你弟弟就尽量帮点。”

这个父亲是拎得清的。

他父亲本身是入赘的,但是能把有限的资源合理化分配,成就今日之局面,也是厉害角色。

所以尽管我朋友也曾经感叹父亲不公,但是老来一席话,也是释然了。

并且他哥对他也不错。

这样比起来,你父母就差远了。

其实,这个事情的关键不是钱,而是你父母心偏了不说还不明事理。

不求完全一碗水端平,但是至少他们心里要明白谁暂时受了委屈,并愿意有机会做补偿,而不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道理就像:洪水来了,为了保城市,把水往农村引,是迫不得已,但是不能理直气壮啊,相反要想尽办法去补救农村受到的损失。


user avatar   jiu-yuan-7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远看张牙舞爪,近看基操勿六。

这个玩意其实中消协几乎每年都发,变着花样发。


20年,直播带货大火,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醒大家直播带货槽点多:

19年中消协没发,但是让各市消协发了,提醒购物时保护隐私:




18年同理,第一条是提醒支付安全:



17年自己出来发了,那年微商很火,所以第一条提醒大家警惕微商讨论:


16年 提醒大家防范商品信息“表里不一”风险:


15年,电商才兴起没多久,跟16年提醒差不多的意思,要求商家保证货品与明示相符

……

更早的不想找了,想看的大家自己去查。


这么一梳理,消协这个提醒,真是反映了一部宏大的中国电商发展史啊,什么火提醒什么。


我感觉,消协的营业频率就比圣诞老人略高一点,平时毫无存在感,消费者维权也做的不突出。


只有一年出来营业2次,刷刷存在感。

一次是315,一次是双11。


在双11这么大的消费节点,不出来说说话,实在是说不过去。


但提醒了这么多年,今年终于被人们看到了。


可敬可贺,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今年被看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两年各大媒体的新媒体能力提升了。


懂得提炼其中一句最扎心的话作为新闻,博取眼球和流量。


「双11有可能全年最贵」,一句话能扎穿多少剁手人的心。


但你看看往年,没人报道提炼,你会知道它其实孜孜不倦给你提醒了好多年吗?


论炒作,还是得向媒体老师们看齐!


user avatar   liang-yan-ping-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user avatar   wei-liu-ci-gu-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user avatar   chang-xian-sheng-2-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为什么卡扎菲死后,中国人不再关心利比亚? 
  当代大陆年轻人对建国后历史的认识是怎样的?会对未来社会思潮和国家政策有怎样的影响? 
  现在的中国如果穿越到二战能吊打全世界吗? 
  捷克向俄罗斯发最后通牒,俄外交部称「绝不容忍!通牒捷克自己留着吧」,对此你怎么看? 
  商务部表示中美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美媒称将讨论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释放什么信号? 
  如何看待《悬崖之上》反动派特务金志德受到自己人拷打电刑时,观众笑场的情况? 
  在中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什么不是专职的? 
  全球有近200个国家,为什么印度GDP是世界第七,没有人说印度强大,而中国GDP世界第二就觉得强大? 
  如何看待几名藏族儿童,看到高原军车经过立即立正敬礼,解放军鸣笛回礼? 
  如何评价赫鲁晓夫的功过?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华为疑似将通过自建IDM形式在国内建成芯片生产线, 摆脱美国控制?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台积电宣布断供华为?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