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们听到的绝大部分都是苏联人和苏联军人叛逃美国,那有没有美国人或者美国军人叛逃苏联的?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g-meng-shan-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名美国国安密码专家威廉·H·马丁和伯尔尼·F·米切尔在为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工作期间,对美国侦察机频繁入侵外国领空,美国秘密警察对私人信件和言行进行窃听、监视的行为大感震惊。

于是二人选择了和斯诺登一样的道路——结伴在1960年从墨西哥偷渡到古巴,最后叛逃到苏联。

两位原美国特工抵达苏联后随即召开新闻记者发布会,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使用非法手段几乎从世界所有国家搜集国家、公共和私人的通信,截取及破译同盟国家的军政秘密通信。被美国监视、窃听的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两个北约成员国,以及乌拉圭等国,美国甚至从同盟国家招募情报人员、发展间谍。

此外,他们披露美国政府秘密以金钱和军用物资援助各类非法武装和恐怖组织,旨在推翻对美不友好的政府。

美国方面试图掩盖此事,宣称这对叛逃者是两个男色爱好者(同性恋),逃往苏联是为了——公开出柜。

(然鹅美国和西欧方面一直都宣称苏联残酷迫害同性恋者,不知道算不算自打脸。)

再然后,两位当事人马丁和米切尔都在苏联找到了各自的妻子。

迫 真 出 柜,美利坚真理部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里技。

然而两人造成的风波到这里还没完,美国人污蔑他们是“同性恋”的龌龊做法很快打到了自己的脸——舆论爆发了“同性恋患者”是否“对美国忠诚”的争论,被美国政府的谎言忽悠瘸的主流舆论反而认为同性恋者“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毕竟“Gay无国无家无君无父,为了出柜不惜投靠苏联”23333),由此导致26名被认定有“性偏向疾病”的美国国家安全工作人员受此牵连被迫辞职。

先后在“尼米兹”号航母和美国海军诺福克基地的卫星谍报分析系统服役的格林·M·萨泽尔作为一名精神苏联人是自己趁在意大利休假的功夫找到克格勃表示愿意提供情报的。

此外越南战争期间也有驻扎在西德的美国士兵害怕被踢到越南战场送死,翻越柏林墙跑到民主德国的……

还是越南战争,有个美军飞行员开着F-4鬼怪式跑到苏联。这架完整的鬼怪式战斗机成为了苏联航空工业的宝贵收获。米高扬和苏霍伊设计局为了争夺这架机况完美(毕竟比起越南转交的F-4残骸可好太多了)的美国飞机甚至大打出手。


user avatar   goldentyco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了去了,几百人还是有的。

给你举一个最典型的例子:美国军人叛逃到苏联的。

这个人叫Glenn Michael Souther,前美国海军一级下士,从1980年起向苏联克格勃提供美国海军机密情报。1986年被FBI调查,但因为证据不足而未被逮捕,同年叛逃至苏联,被授予克格勃少校军衔,加入了苏联国籍。

1989年,他把自己锁在了自己在莫斯科的家中的车库里,然后发动了汽车,最后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user avatar   lao-pi-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时间倒推回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大萧条时苏联驻美国大使馆门口排长队,都是去苏联找工作的。

冷战阶段,从苏联叛逃欧美的,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从美国叛逃苏联的虽然不多,却都是为了信仰。


user avatar   yuan-yi-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记得路易十六喜欢研究锁具,中国明朝的朱由校天启皇喜欢钻研木工,请问古今中外还有哪些皇帝们喜欢做这些的事情或者有类似的特长?


  

相关话题

  79年对越反击战期间,我国北方中苏边界附近的军队处于什么状态?当时的预案是否也己经解密? 
  美国那么强大,为什么不在二战中国最虚弱的时候侵略中国,而是要等到现在中国这么强大给自己添堵? 
  美国真的性开放吗? 
  俄罗斯打乌克兰为了什么? 
  为什么德军重坦营比苏军团还大? 
  在历史书上说苏联建立是历史必然的情况下,如果你是沙皇尼古拉二世,你将如何拯救自己与帝国? 
  苏联为何二战时的凝聚力特别强,而1991的时候,却反而轻易解体,没有群众继续支持联邦制或者邦联制? 
  美媒主持人称「我们没偷原住民土地,这是打仗赢回来的」,这番言论有哪些问题? 
  如何看待特朗普连任的应援歌《让美国保持伟大》? 
  如何评价特朗普不得在推特拉黑用户,否则违宪?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伦敦市长宣布:伦敦地铁 2024 年全面覆盖 4G 网络?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上海一男子故意将小猫踩死,警方称「因够不上治安管理处罚法,已做批评教育」?反映了哪些问题?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