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假如没有资本家的剥削,劳动者能不能独立完成工业和技术革命、形成全球市场? 第1页

  

user avatar   jia-xiao-xiao-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你想黑马主义,连马主义的五段论都不知道,还说什么?

资本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阶段,就像原始社会不可能一天就封建一样,多数革命导师都论述过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关系。

比如毛在50年代(没记错的话)在某个亚非拉会议上说了“非洲国家现阶段的任务不是建成社会主义,而是建成资本主义,我们不能直接跳过一个历史阶段。”(大意)

你想用无产阶级自己不能建成世界市场这点说明社会主义不优越,很聪明。

但是也仅限于聪明。

世界范围的生产资料流动,在共产主义建成的那天自然也保留着,世界市场诞生于资本主义的时代,但是不意味着它就是资本主义的落后产物之一。

就像姓氏诞生于远古社会,你也没因为它落后就不要姓了,对不?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道题是逻辑题,不是历史题不是经济题也不是政治题。

如果可以,就不需要资本了,违反常识了吧?

就是这样




  

相关话题

  为什么资本家大多是恶的? 
  《人类简史》说工人用收入投资股票就算是资本主义者,这是真的吗? 
  既然朝贡体系使中国吃亏,为什么欧洲冒险家没有假装朝贡骗钱? 
  我想了解马克思主义应该读哪些书? 
  如何反驳「社会的进步,生产力的提高是资本家的功劳」?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和根源是什么? 
  高学历的女性更愿意留在职场吗? 
  如何做到既避免关于文明的社会达尔文主义,又正确认识文明的差距? 
  建立一套理解中国经济运行逻辑的基本框架需要下哪些功夫? 
  为何国内的资本家总是爱以受害者自居?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华为 P30 系列,对比 Galaxy S10 系列怎么选择?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女生想让男生体验分娩痛?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