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帝国时代2东南亚高棉战役中,苏耶拔摩联合朱罗国共同进攻敌人在历史上是怎么一回事儿? 第1页

  

user avatar   man-yi-11-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具体要涉及到的背景和人物很多,简单的说一下吧。

这场战争可以说是贸易战争,甚至可以说是宗教战争。

朱罗入侵发生于1025年,当时正是游戏中高棉的苏耶跋摩一世在位时期。印度南部泰米尔人建立的朱罗国与室利佛逝(三佛齐)帝国发生了利益冲突。冲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垄断对东方(中国)的贸易,而且当时的朱罗国王拉金德拉一世(这也是一位猛人)有扩张领土的意愿,便将目光放到了印度尼西亚。此时的苏耶跋摩一世为了对抗单马令国,便向朱罗国王请求支援;单马令则联系了同信奉佛教的三佛齐帝国。

这次的入侵非常成功,朱罗海军出其不意地攻击了三佛齐帝国的首都巨港,可以说是对其进行了斩首行动,不仅拿下了巨港,还将三佛齐国王桑格拉玛俘虏,并且洗劫了三佛齐皇宫。

瘫痪了三佛齐的统治中枢之后,其帝国就如同砧板上的肉,朱罗军队靠着季风的帮助突袭了各大港口,这次入侵的成果非常巨大:

1.可以说是灭亡了三佛齐帝国的塞伦德拉王朝,三佛齐陷入长期混乱。

2.泰米尔商人开始强势入驻印度尼西亚,把控了海上的贸易圈。以至于印度尼西亚当地政权甚至将经济转型为以农业为主。

3.促进了印度教的传播。

可以看出来,苏耶跋摩一世基本上属于辅助角色,真正主打的是朱罗,而朱罗也没有像游戏里那样登陆作战扫荡城市,而是攻打港口,抢完就跑。




  

相关话题

  中世纪一个平民如何才能逆袭成皇帝? 
  古代有没有由衰转盛的例子? 
  苏联的解体是必然的吗? 
  清代的“丰台大营”在今天的什么地方? 
  一个国家的强势与衰败和“国运”有关吗? 
  为什么欧洲主要发达国家的人均收入不及美国? 
  如何做一个精神日本人? 
  如何评价自由印度临时政府? 
  印度数学家拉马努金于 2020 年 4 月 26 日逝世一百周年,如何评价他一生的经历与贡献? 
  如何评价马前卒关于乌克兰的发言? 

前一个讨论
土耳其是否可以重建奥斯曼帝国?
下一个讨论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街头穿印有拜占庭国旗的文化衫会被打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