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吃西餐(牛排)和去咖啡厅喝咖啡需要了解什么常识? 第1页

  

user avatar   meng-zhao-k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补充个有趣的事:昨天去吃茹斯葵,外滩边上那个来自新奥尔良的纽约网红同款牛排店(在上海不算网红)。进去以后点牛排熟度,服务员说他们这儿的牛排建议比我们正常的熟度要高两个熟度,如果正常吃五分,这里就点三分,如果正常吃七分,这里就点五分。朋友:我还是点七分吧,全熟我也能吃。我:我点五分吧,七分我也能吃。(内心:那你干嘛不直接按正常的标!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你想咋定就咋定)

吃过之后:比五分是熟了不老少,但莫不是自己老了?!怎么吃点熟的这么舒服?!消化完全无压力!以后要不要都吃七分?PS.店其实可以不错,以后还会再去,还有777套餐很有性价比了。外滩里的店除了罗斯福很少有让人失望的。

原答案:

常识就是你是去花钱买餐饮服务的,不是花钱买Judge的,更不是花钱为了看服务员脸色找罪受的。谁消费谁说了算,这就是基本常识。

至于说你那位姑娘,明显属于装了个洋泾浜的逼,如果真要讲究,牛排常见的有半熟,7分熟,九分熟,说全熟也不错,8分熟本身就是个外行说法,既然都是外行装大尾巴狼,谁也别笑话谁,咱就稀里糊涂过挺好。

如果服务员和你说只有7分熟,你就告诉他:那、就、请、你、把、7、分、熟、再、煎、熟、一、点。

牛排几分熟都能吃,个人口感不同而已。再说就咱这实际做牛排的水平,哪里就值得那么穷讲究了,说对了几分熟也只是你学会了讨好这个体系,和高雅无关。真正的文明是给别人舒服,不打扰。

看着一群人缩头缩脑去吃西餐,我可来气了,这说明我们还非常不自信。我希望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暮春三月,一群老头老太太穿着当季新款衣裳来到法式餐厅聚餐,老张太太问:你们的牛排几两啊?才三两?那给老李来两块,他饭量大!今儿天挺凉,把你们那个葡萄酒给我们热上,一会儿喝。咏而归。

什么时候这成了我们眼中的日常,我就老激动了,因为别人国家用来刷格调的事儿,咱们平民百姓就能享受,这才叫真正的富强。

记住,你是去吃饭的,不是去搞逆向民族化的,更不是在搞熟了逆向民族化之后再用他当道具装逼的。

就这。


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

“相信凯撒”(inCaesarwetrust)

不谈城市谈楼市都是耍流氓




  

相关话题

  星巴克有哪些奇葩顾客提的要求,让你目瞪口呆? 
  点一份全熟的牛排真的会被嘲笑吗? 
  如何看待美国Texas Roadhouse牛排上海分店定价超过美国定价? 
  为什么上海人喜欢喝咖啡要被嘲? 
  中国真的有猫屎咖啡吗? 
  打算夜市摆摊 想买个咖啡机 各位有什么推荐的吗 最好预算1000元以内 多一点也行 哈哈哈感谢感谢? 
  为什么说吃鹅肝很残忍? 
  三文鱼怎么做比较好吃? 
  为什么我的牛排煎不出美拉德反应? 
  如何了解所有种类咖啡豆?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自拍撞坏135万元艺术品”?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高考录取分数连年下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