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界是量子化的,π 这种无限不循环小数的物理意义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知道问主在一翻炮火下是否进入了量子态。呵呵。

很多答案不说人话,看来科普还得靠民科,因为民科用人民的语言。哈哈。

作为一个幼儿园自学入门的民科,我跟问主gang gang哈。

首先,这个问题最好让体育老师看看,做好准备工作,不然会被人逮着语法漏洞而码一堆无用字。

回到正题,“世界是量子化的”个人理解是在量子理论的定义域中来讲问题。那就是微粒子和视界外粒子,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为对象的。

在上面的域的约束下,谈π的物理意义。其实很难,第一个物理学家不同意数学家的解释,而数学家不屑于解释。第二个目前我们无法知晓视界外粒子的关系,只能是先猜测再求证,但是求证面临工具精度不够的问题。所以上面两个死结导致一堆人不说人话。

如果非要说π在这个微观世界的物理意义,个人觉得先用我们宏观世界的认识去猜测比较好。在宏观世界,我们所有的研究都是做一个事情:寻找世界的相互关系,而这个关系逐步被科学家收敛和简化成信息关系或者说能量关系,而这些关系很早就被牛顿、莱布尼茨等学家们的研究给定义了,即正交和非正交,为何要区分这两种呢?因为效率不一样,正交的效率最高。那么物理世界的经典正交场景就是圆,在某一个点,力的方向与力的影响方向正交。而圆相关的所有运动都可以用π的某种形式给表达出来,我们认为微观世界尤其是视界外世界同样可以被正交关系描述,那么我们就可以用π的某种形式给表达出来。

至于π的无限不循环嘛,物理意义也很好解释:因为正交的效率最高,而导致其正交关系很脆弱而被干扰,还有一种解释是正交是两个变量间的经典关系,而世界是由大于2的变量构成的,这种干扰就一直存在。π作为关系描述中的一个常数,就会展现这些影响,而且随着变量数量的增大,π就会在尾巴中体现这个趋势或者作用关系。

哎呀,一下子码了这么多字,实在是编不下去了。@π@

那个匿名回答用π做进制的,为何要匿名呢?怕被物理学家和数学家给宰了?


user avatar   LuJianl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看看王小波的《青铜时代》,虽然王小波不在了,但是也算是现代的文学作品吧。




  

相关话题

  与量子力学代表的微观物理相比,相对论代表的宏观物理的前沿研究是不是陷入了低潮期? 
  假设地球上出现了一个不受任何力的控制的物体,会造成什么后果? 
  光有热血,没有天赋,从事基础科研真的是高智商的人的专利吗? 
  为什么悬索桥的跨越能力如此强? 
  有人说能量守恒定律不对,我该怎么反驳它? 
  量子力学真的已经很成功的应用在工程技术上面了吗? 
  铁之后的元素是如何产生的? 
  在《气体动力学》(童秉纲版)上有这么一道题,请问如何证明这个热力学等式? 
  物理化学应该如何学习?请以这道未知过程的热力学难题为例? 
  水写纸的原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明朝皇帝真的那么昏庸无道吗?
下一个讨论
开吉利国产车领克01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