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通用电气(GE)财务造假的传闻?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ji-50-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由于这份报告中所揭露的可能存在的问题,大多数还是和保险精算相关,刚好与专业有一定相关性,就抱着学习的态度,粗略的看完了作者的报告。有几点体会:

1. 报告呈现方式还是比较严谨的(尽管一些方法可能存在偏差),作者的报告内容很详细,包括数据源,很多图标都是精心设计,甚至有专门的网站来披露。

2. 感叹美国上市公司、保险公司数据披露的完备性,作者的很多数据都是利用公开信息。


下面就文中几个点做一些分享:

1. 文中大量提到的“LTC Reserve”是什么?

Reserve是准备金,在概念在银行与保险中均存在,不同之处在于,存款准备金为了应对储户未来的提现,保险准备金为了应对被保险人未来可能的理赔支出。

报告中主要披露的是GE的LTC业务(Long Term Care,长期护理保险,即被保险人身体达到某种护理状态后,保险公司开始给付护理费的一种保险),由于其长期性及不确定性(被保险人死亡、护理状态的人数、护理状态的持续时间等),保险公司需要预估未来的赔付,并计提准备金。就一笔保险业务来讲,保险公司计提的准备金的多少,并不影响这笔业务最终的利润(对于一笔100年的业务,当100年后,这笔业务的所有保单都到期后,保险公司可以看到这笔业务收了多少钱,赔了多少钱,这100年一共赚了多少钱,这个项目的总利润不受准备金的影响)。

准备金虽然不影响整体利润,但影响利润的释放速度,当计提的准备金比正常值较低时,更多的利润在前期释放,更少的利润在后期释放。这也是报告的核心关注点—GE在LTC业务中少计提准备金,并且从其他地方来补这笔业务,导致利润夸大。

2. 保险准备金是一门玄学,没有准确的准备金,只有合理的准备金。

报告指出,保险公司对于LTC准备金的计提是普遍不足的(文中提到北美精算师协会的调研是50%低估,这里的50%意思是保险公司在遵守各种规定下,计提的准备金可能会比真实情况低50%),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对LTC未来的赔付是存在普遍性低估的。报告中用GE的保单的年龄、历史情况与保险公司Prudential and Unum作了对比,从总体上对GE LTC业务的准备金进行了估计,发现GE的准备金不如Prudential的保守。但其实这一点不足以说明GE的准备金计提有问题,每家公司对未来有不同的估计,可以有不同的假设。




  

相关话题

  为什么说期货公司是金融行业的最底端?从业人员大多屌丝? 
  为什么很多人说2022年会进入熊市? 
  手里有一千万左右,怎么投资比较有逼格? 
  中俄签署 30 年天然气协议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中国股市中有人纯靠妖股赚钱的吗? 
  如何看待2020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降息至零,并启动7000亿美元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 
  降温信号频现,你认为 A 股会怎么走? 
  投资和投机有哪些本质区别? 
  为什么内资券商的投行部就老出差趴项目上,而外资就很少? 
  降温信号频现,你认为 A 股会怎么走? 

前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利息的本质是职能资本家和借贷资本家共同剥削产业工人剩余劳动的关系”?
下一个讨论
《长安十二时辰》中徐宾的计划到底是什么样的,又是怎么确保万无一失的?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